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信任的力量

2023052510:40



人到了中年,該經歷的大都經歷過了。該見的,倘若力所能及,也該是見過了;若是能力有限,聽聽別人說,想想也就罷了。聽過了,見過了,經歷過了,也就不再好奇了。因此說,中年以後的人生是逐漸收縮着的。儘管世界還是那麼大,乃至越來越大,自個兒的世界卻越來越小。大概世間事本就如此,達到頂峰之後,又要一點一點收回來,月圓則虧嘛。

就拿朋友來說,年輕時,我們往往會把僅僅見過次面的人也當作朋友,這是多麼的幼稚、荒唐、輕浮、可笑。然而人到了中年,或者經歷過別人的欺騙,或者是背叛,又或者是鄙夷……這樣一來,我們對周圍的人考量就多了,朋友自然就少了;朋友少了,信任在我們生命里就顯得彌足珍貴!因為我們真正能夠信任的,除了親人,大概就是為數不多,能夠真正稱得上朋友的朋友了。

那麼,信任又是什麼呢?在我看來,信任是人與人之間不設防,敞開心扉,心靈之門夜不閉戶!記得上大學時,有一次,我最好的朋友說他沒錢了,要我借他幾百,那時候沒有現在這麼方便,取錢必須帶着銀行卡去銀行櫃檯,或到自助取款機。那天我正好有課,不方便出去,他卻沒課,於是我直接把銀行卡給他,並告訴他密碼,讓他自己去取錢。後來,我銀行卡密碼一直都是那個,並沒有因為他知道而進行修改。

道理很簡單:因為我信任他!我信任他,是因為他的人品讓我覺得很放心,很踏實;站在他的角度上看,他被我所信任,是對他的充分肯定,這是令人非常感動的!因此,信任是一種讓彼此都很舒服的感覺。我信任誰,我自然很清楚;誰信任我,鬼才知道呢。不過,就在最近,有兩隻燕子對我產生了信任。即便它們是非人類,我卻感覺它們對我的信任尤為真切,毫不做作。因為它們還沒進化到學會圓滑,學會虛偽的地步。

也不知為何,我住的地方總有燕子窩。之前住的院子總共有三層樓,我住一樓,十分清靜。早晨醒來,第一個聽到的便是燕子的叫聲,清晨的岑寂襯出的燕子叫聲很是分明。有一次,出於好奇,起床以後我順着燕子的叫聲尋了過去,才發現一對燕子站在三樓的電線上,像兩個話癆一樣,對說了一大堆鳥語:嘰嘰啾啾啹啹……至於它們將窩搭在哪裡,就不得而知了。後來不久,我便搬走了。新入住的院子有四層樓,我住二樓,三樓屋檐下傾斜(為了抄表方便)着的電錶上有一個燕子窩,一對燕子時而叫着,時而又沒有了叫聲。不叫時,它們大約是出走了,至於它們出去幹什麼,作為人類,我就不必瞎琢磨了。



有一天早上,我剛開門出來,本來站在三樓電線上叫着的兩隻燕子倏地飛了下來,又站到了二樓的電線上。一隻頭朝我,一隻尾巴朝着我,卻又扭過頭來看着我,它們離我也就兩米左右。我還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燕子:它們身子頎長,尾巴分叉,黑背白腹,叫聲柔美,顯得幹練而又高雅。這不禁讓我想起西方世界那些身着燕尾服、白襯衫,談吐不俗,身材高大的紳士。它們注視着我的一舉一動,又對說了一大堆鳥語,似乎在對我進行試探與品評。

雄燕大概在說:「老婆,我看這胖子不像是壞人,在他屋檐下搭窩應該沒錯!」

雌燕說:「再看看,他若是討厭我們就會有所表現……你聽,他竟然還學我們說話呢!」此時,我吹着口哨,模仿它們的叫聲。它們這時大概是笑了吧,

雄燕又接着說:「好一個可愛的胖子!這回你信了吧?在他這裡搭窩准沒錯!」

「嗯……他確實不討厭我們,否則他會有驅趕我們的動作,可是他自始至終都沒有,還學我們說話呢。看樣子他不僅不討厭我們,還喜歡我們呢。」

「那就在他屋檐下搭窩吧!」

「嗯……好吧,就在他這裡搭窩。」於是,它們似乎滿心歡喜地飛走了。

我原本以為它們就是三樓那兩隻,咋一看,三樓的仍舊在它們的窩前盤桓着,飛來飛去。我這才明白:原來二樓這兩隻燕子和我一樣,也是新來的。 過了幾天,我每天早晨打掃時,總發現門口有一大把小土粒兒,夾雜着些許鳥糞與枯草。我抬頭看時,原來我屋檐下仍舊傾斜的電錶上有鳥兒在搭窩。我的內心頓時升起一種快慰與感動,因為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那兩隻燕子,這種感覺好像是強加上去一般,強烈而又無法更改。

在我的故鄉,人們都說燕子是吉祥的象徵,燕子在誰家搭了窩,這家人必然要興旺發達不可!記得小時候,我們用彈弓打麻雀,卻沒有一個人去打燕子;小時候常常掏鳥窩,掏的也大都是麻雀窩,燕子窩懸楞楞掛在屋檐下,卻從來沒有人去碰它。

我很樂意燕子在我屋檐下搭窩,多少有點這方面原因,更多的是燕子對我的信任,讓我無比感動。我很喜歡感動時後背的麻酥,以及眼眶的潮熱,此時人的內心是十分柔軟的,人性中的光輝像十五的月亮一樣最圓、最亮。



一天晚上,我回來時,靈敏的聲控燈在我的腳步聲里亮了起來。我一邊開門,一邊不由得朝電錶上望了望,果然有一隻燕子站在傾斜的電錶上朝下看。至於另外一隻,大約是被電錶遮擋着,從這個角度看不見它。

往後的日子,我的一舉一動都很小心,生怕驚嚇到它們。早上開門時,我將門扇用力抬着點,這才緩緩拉開,因着那門扇太緊,總要與地板磚擦出聲來,會驚動它們;每天早上打掃時,若是那兩隻燕子還在,我僅僅收拾一下房間裡,門口便放棄打掃。下午上班回來,它們往往不在,我這才收拾它們搭窩時掉下來的「建築廢渣」,以及它們的糞便……

前些年學管理時,依稀記得有這麼一句話:當你信任你的員工時,你的員工才能更好地為你工作。有關信任的箴言,大家耳熟能詳的當屬「疑人不用,用人不疑」。可見,信任是能夠產生力量的,它能夠鼓舞並感動一個人,竭盡全力去做某一件事。

說到這裡,我突然感覺自己成了那兩隻燕子的傭人了!那又何妨?誰叫它們信任我呢?-雷哥情感話人生-雷哥情感話人生-



*當你如坐針氈,又需要鎮靜時,這3句話是讓你坦然自若的平衡木*

當我們處於焦慮、緊張或不安的時候,常常會感到心情如坐針氈,無法平靜下來。這種情況下,我們需要一些簡單有效的方法來幫助我們鎮靜下來,並找回內心的平衡。而在這些方法中,有三句話可以像平衡木一樣,幫助我們走過內心的波瀾,保持平靜和冷靜。接下來,就讓我來為大家介紹這三句話,它們將成為你內心的支撐點,幫助你面對任何挑戰。

第一句話:當你面臨生活的挑戰時,你不會被它們擊垮,而是像蓮花一樣從淤泥中開放並迎接它們。

當你如坐針氈,卻又需要鎮靜時,別忘了內心深處有一朵蓮花綻放。它在淤泥中悄然開放,挑戰並不可怕,因為你會像蓮花一樣從中迎接困難。

歲月真的過得很快,但是它也磨礪了你的意志。以前的你總是逃避現實中的痛苦,可是現在的你已經學會從困難中成長,並且堅定地面對生活的挑戰,勇敢地向前走。就像蓮花在淤泥中等待開放一樣,你也不怕風雨,也不畏懼生命中的坎坷。因為每次跌倒,都能讓你變得更加強大,每次成長,都是在挑戰中開花結果。

第二句話:當面對困境時,你要像蝸牛一樣躲進自己的殼裡,保持安靜和冷靜。

保持安靜和冷靜是應對困境的有效方法。在外界喧囂的聲音中,你需要內心平靜。就像蝸牛背負着它的房子一樣,你也要承擔自己的思考和決策。記住,保持冷靜會幫助你更好地應對挑戰。

有時候,遇到困難會讓人感到很無助和迷茫。但是,躲在自己的殼裡面,可以更好地思考和做決策。不過,這只是一種表象,真正的勇氣是從面對困難中誕生的。躲在殼裡只是暫時的避難所,最終還是要走出來,勇敢地面對挑戰和困境。在殼裡,你能聽到自己的呼吸聲,感受到內心的力量和勇氣。當你走出殼,依舊是那個自信的人,即使前方還有未知和困難。

第三句:你要有大海般廣闊的胸懷,容得下所有的挑戰和困難。

海浪起伏,潮漲潮落,大海深處蘊藏着無盡的力量。在它的胸懷中,我們能感受到自由和安全,所有的煩惱都變得微不足道。

當生活中的困難出現時,我們要學會坦然面對。無論遇到多麼艱難的挑戰和困境,都要敞開心扉、胸懷寬廣。在大海的懷抱中,我們能夠看到生命的美好和奇蹟。每一次浪花的拍打都像是靈魂的洗禮,讓我們變得更加勇敢和堅定。

總之,這三句話可以成為你的平衡木,在你焦慮、不安、害怕的時候,給你力量和支持。或許並不能解決問題,但它們能夠幫助我們保持冷靜、保持信念,並鼓舞我們繼續前行。因此,無論何時何地,不妨將這三句話記在心中,成為你坦然自若的平衡木。-梅語寒談心靈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