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目中有人才有路,心中有愛才有度

2023051909:53



目中有人才有路,心中有愛才有度,眼裡容得下別人的人,才能讓人容得下你,懂得尊重別人的人,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路不在他人的行動里,而在自我的修為里,敬人者人恆敬之。淡定的人,不解釋,是因為問心無愧,明智的人,不計較,是因為看透人心。

善良不是傻,而是一種選擇,文化再高,高不過善良;容貌再美,美不過良心;才華再好,好不過品德。善良不代表傻,厚道不代表笨。人這一輩子,最開心的一件事,就是用真誠和善良賺到了陌生人的信任!久而久之成為朋友,並且一直信任你、支持你、選擇你,這是用錢都買不到的人格魅力。

用自己的認知去評論一件事,事事都不完美;用自己的心胸去度人,人人都有不足;用自己的心眼去求別人,人人都不達事宜。眼是一把尺,看人先看己,心是一桿秤,稱人先秤己,挑人過錯,自己也不完美,責任短處,自己也有缺陷,一個人的涵養當來自大度來自寬容,一個人的修為是懂得包容懂得尊重。

生命一半是奔跑,一半是閒適,一邊向陽光,一邊向陰涼,若臉上有春暖花開,心中有山河錦繡,那每天都是陽光燦爛。真誠是一個人的本性,善良是一個人的天性,不管遇到任何人,真誠才能走到心裡,不管遇到任何事,善良永遠不會過期。

恬靜淡泊是每個人都嚮往的境界,但實際生活中,又有幾個人能真正做到,其實,想要幸福很簡單,口中有德,目中有人,心中有愛,行中有善,溫和待人,友善處事,禮發於誠,聲發於心,行出於義。請不要吝嗇你的微笑,不要吝嗇你的寬容,不要吝嗇你的理解,不要吝嗇你的尊重,人,都是相互的。

人這一生,須練就兩項本領:一是說話讓人結緣,二是做事讓人感動。不注意口德、出口傷人的人,往往就像釘在牆壁上的釘了,待悔悟時想要拔下釘子,牆卻永遠留下了疤痕。正如你捅了別人一刀,不管你說了多少次對不起,那個傷口永遠不會消失。語言切勿刺人骨髓,戲謔切勿中人心病。惡語傷人六月寒,而良言一句三冬暖。

人永遠不要因為生氣而說刻薄的話,你的怒氣會過去,但是你的刻薄話會傷人一生,所以要麼說良善的言語,要麼保持沉默,成年了要學會控制自己!溫柔說話,如果吼叫能解決問題,驢將統治世界。

做人不一定要風風光光,但一定要堂堂正正,處事不一定要盡善盡美,但一定要問心無愧,目中有人,路會越走越寬,心中有愛,事情會越做越順,以真誠的心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以感恩的心,感謝擁有的一切。

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把愛存於心間,讓桃源存於心內,身上就永遠有一縷花香,讓愛植於心內,身邊就永遠有一米陽光。-蜻蜓點水入心觀人生-



*美好事物總是具有侵略性,但它們帶給我們的也絕不僅是快樂和滿足*

我一直認為美好的事物是無害的,讓人心生溫暖和欣喜。但是,當我深入思考之後,發現美好事物也具有侵略性,會在我們的生命中悄然占據位置,深深地滲透到我們的內心世界,影響着我們的情感體驗和行為選擇。

曾經,有一本書深深地吸引了我的眼球,每天都會固定抽出時間來閱讀。這本書讓我沉浸其中,忘記了身邊的一切,甚至影響了我的正常作息。我開始意識到,美好的事物具有某種侵略性,它們不僅僅是讓我們欣喜和感動,還能占據我們的心靈空間,成為我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我看到了自己在愛上美好事物過程中的變化。即使是一首動聽的歌曲,也會讓我陷入沉思,忘記了周圍的喧囂。一個美麗的風景、一張精美的畫作,更是能夠讓我心生感悟和情感共鳴。美好的事物給予了我們無盡的想象空間和情感表達的方式,讓我們能夠更好地理解自己和世界。

然而,美好事物也會帶來一些負面影響,比如讓我們沉迷其中,無法自拔。我曾經因為某個遊戲的魅力而熬夜玩耍,甚至影響了我的工作和學習。美好事物會干擾我們的生活節奏和平衡,需要我們在享受其魅力的同時,保持清晰的頭腦和適度的控制力。

感性與理性同行是必須的,對於美好事物,我們需要既能夠感受它們的美妙和魅力,又要通過理性思考和判斷,保持內心的平衡和理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把握好度,合理地利用美好事物給予我們的資源和能量,成為一個完整和富有的人。

在生命中,我們需要學會欣賞美好事物的同時,還要保持警覺和冷靜。我們不僅要體驗美好事物給我們帶來的快樂和滿足,還要時刻關注自己的內心狀態和生命的意義。我們需要明確自己的目標和價值觀,不讓美好事物成為我們生命中的枷鎖和負擔。

美好事物總是具有侵略性,但是它們帶給我們的也絕不僅僅是快樂和滿足。讓我們用欣賞和理解的眼光去看待美好事物,在理性和感性之間找到平衡點,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孤雲野鶴話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