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花開如意,難浸吾心

2023051211:47



小區門前三棵梧桐樹,被水泥台階封鎖到了屋後面。恣意的瞅着,正是花開的季節,滿樹上都是粉紫色的梧桐花,香氣飄逸,心懷舒暢。

追求夢想成就夢想的道路上,梧桐樹默默的矗立着,剛好三棵,就像是一家子,有父母還有一個孩子,枝枝相覆蓋,說不出的親切感,踏實感。

這世上唯有深情不可被辜負,期待着可以彼此之間坦誠相待,慈愛的對待樹下的人。年紀大的爺爺奶奶帶着孩童出門了,這些尚在啟蒙開化的孩童一點也不突兀,倒讓街道上多了鮮活的生機。追求卓越的結果,路旁以及花園裡花開的奼紫嫣紅,爭奇鬥豔,卻不是如意的,亦難浸吾心。

彼此之間的陌生拉開了距離,肥嫩的花瓣厚軟又光滑,細膩的花裳雍靜容清。縈繞的花與聆聽人聆聽着,垂坐着的大媽出神的望着,勾連起曾經擁有的往事。太陽底下黛色的潮汐暈染着世間,極度的靜疃之美。

每個社區門口都會有家藥店,偶爾進出的人平靜着有了歡活之泰然,祛病救人似乎可以得到精神上的共鳴。如果往東去,拐過彎去也就到頭了。這花開的無可挑剔的精緻,樹峰龐大,樹掛上蒙上了一抹流動的墨綠色,陳舒着奧盪的波悅。

瞧着這樹外的風景,有一種善心生根發芽了,不會卑躬屈膝,也不用趾高氣揚,蔑視一切,皆是真心喜歡坦蕩的蒙氣氛,不覺間身邊圍裹起意想不到的溫情。

覺茫茫,無處行處,倦來小園行遍,玩味詞句,也想有些改動,就像是不規則的夢灑脫不羈,自由的飛翔在獨特的領域。不大喜歡刻意的睡覺,總覺得是浪費生命,而且睡眠效果也不能夠解決身心上的枷鎖。

寬心來悟,這繁瑣的生活似乎也有些規律,絕非消癮遣性,只是感覺到別來無恙的清爽。用眼睛裁剪着樹畫山圖,摘除心靈的煩惱,完美的樂趣即使心情愉悅也會有着別樣的感動,以至於珠淚漣漣。

倚着石欄遠眺,不覺得文艷處的風流,零零星星的花開的到處都是,照喚出變幻莫測的感情世界。安靜的獨處一會兒,不想吐露哀詞悲語,也不在希冀蒼白的人生,本就難以達到,而平庸的心靈更是永遠無法企及。

平整規範的道路上行色匆忙,身體裡有些炎症的疼感,隔着眼睛隨思緒飄忽不定。身體上原始的疼痛也不同於以往,似曾相識,又別有清幽的脈絡。

身體上的疼瞬間拉進了曾經的求學時光,容貌以及言談舉止肅然,此刻卻慈光柔悅。可以跟生活捉迷藏,可是這疼痛卻是直面的,難以抗拒的,直到稍微減輕的時候,又有些氣餒,我是跟病痛妥協了,還是被淹沒了?

喜歡這份真實,不甚完美,卻可以坦然接受,有些激動,這倒有點意外的欣喜,就像雕刻一件藝術品,耗盡心血,看花開如意,聽進取的渴求,永不停歇。-愛博青山心覺醒-



*2023寫給自己的勵志語錄,精挑細選,越讀越優秀*

1、成年人之間,我一旦不信任你,你後續再做多少補救,我都認為你仍然在玩套路。

2、人一定要改掉的四大毛病:改掉輕易的掏心掏肺,改掉毫無底線的心軟,改掉一錯再錯的忍讓,改掉沒有原則的善良。

3、要想別人送,首先得自己買得起!從小父母就是這樣教育我。別人在為你付出時,首先會衡量你的價值。所以長大後必得記住這個真理:沒人會為你價值以外的東西買單!

4、年齡已經擺到這裡了,該不該經歷都經歷了,接下來只要死不了就往死里折騰,人生無非兩種結果,見笑了和見效了。

5、這一年來,我了解到錢的重要,有錢,就可以將生活帶入更舒適的境界。感情是不可靠的,物質卻是實實在在的。

6、一個人越聰明、越善良,他看到別人身上的美德越多;而人越愚蠢、越惡毒,他看到別人身上的缺點也越多。

7、繩子斷了再系上就會有個結,你總是說事情已經過去了。為什麼還斤斤計較呢?因為吞下委屈的不是你。

8、有時候,你需要做的就是閉嘴,放下所謂的自尊,承認自己的錯誤,這不叫放棄,而叫成長。

9、人最強大的時候,不是握緊拳頭準備攻擊,而是雙手放開歡迎世界。當你選擇騰空雙手,還有誰能從你手中奪走什麼呢?

10、不管什麼天,給你送吃的是外賣小哥,逗你笑的是喜劇演員,東南西北都順路,來接你的是滴滴司機,所以餘生啊有錢就夠了。

11、先解決心情,再解決事情。人要拿得起,也要放得下。拿得起是生存 ,放得下是生活;拿得起是能力,放得下是智慧。

12、沒有很高的情商,也沒有處事圓滑的本事,學不會甜言蜜語和口是心非,我只知道,別人如何待我,我就如何待人,就這麼簡單。

13、休息,指的不是要你一直睡,而是去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讓生活的步調得到喘息的機會。

14、人都是這樣 :你羨慕我,但你不知我的苦,我羨慕你,卻不知你的愁,這山望着那山高,其實那山也沒柴燒。

15、後來才知道,和不同的人說不同的話,表現出不一樣的態度,是一種非常可貴的能力,而不是虛偽。

16、格局的差距就在於,我和你好好說話,你卻認為我好說話。

17、最近很喜歡的一段話:先去做你應該做的事,再去做你喜歡的事。前半句讓你有飯吃,後半句讓你有念想。

18、不要太乖,不想做的事可以拒絕,做不到的事不用勉強,不喜歡的話假裝沒聽見。人生不是用來討好別人的,而是要善待自己。

19、圈子不同,觀念不同,經歷不同,想法不同,眼光不同,不必強融,不必理解,互相尊重 。長大後懂得了一個道理:不貶低別人喜歡的東西,是一種素養。

20、其實真正壓垮你的,不是那些突如其來的滅頂之災,而是壓在你心底那些,看似不值提日積月累的心事。-(summy初夏/勵志煮荼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