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愛情給了我們多少時間,去相遇和分離

2023042113:50



每個人,都有過被愛情劃傷的苦痛經歷。每個人,都能哼唱出幾首老舊的情歌。望着星空,總有那麼一個思念着的人。一首循環着的記憶,聽着聽着怎麼就哭了?嗟嘆着,怎麼後來的你的另一半不是我?怎麼我一轉身你就不見了?怎麼走着走着,我們就散了。

她突然決絕的跟相愛五年的男朋友分了手,閃電般的嫁給了另一個人。她說想要結婚,實在等不起了。他雖然很愛她,卻沒有打算要結婚的意思。過了幾年,他也結婚了,新娘並沒有比她出色多少,或者這一次他的愛也沒有那麼深,只不過她出現的時機剛剛好,在他萌生倦意想要安定下來的時候。於是,不需要什麼更好的理由,她來得正是時候,那麼,可以就是她了。

其實我們尋尋覓覓了那麼久,嘗遍每一次愛情的甜蜜與心酸,而最後選擇的愛人,不過就是在我們心意萌動時,剛好經過身邊的那一位。什麼一見鍾情,青梅竹馬,心有靈犀,都只不過是些錦上添花的藉口而已,時間才是冥冥中一切的主宰。

回首往事的時候,想起那些如流星般划過生命的愛情,我們常常會把彼此的錯過歸咎為緣分使然。其實說到底,緣分是那麼虛幻抽象的一個概念,真正影響我們的,往往就是那一時三刻的相遇與相愛的時機。

男女之間的交往,充滿了猶疑忐忑的不確定與欲言又止的矜持,一個小小的變數,就可以完全改變選擇的方向。如果你出現的早一點,也許他就不會和另一個人十指緊扣。又或者相遇的再晚一點,晚到兩個人在各自的愛情經歷中慢慢學會了包容和體諒,善待和妥協。也許走到一起的時候,就不會那麼輕易的放棄,任性的轉身,放走了愛情。

在你最美麗的時候,遇見了誰?在你深愛一個人的時候,他又陪在誰身邊?在你心靈最脆弱的時候,又是誰在與他同行?愛情到底給了我們多少時間,去相遇和分離,去選擇和後悔?時過境遷,已經沒有時間和機會,再去相擁。

如果愛一個人而無法在一起,相愛卻無法在適當的時間相遇,如果你愛了,卻愛在不對的時間。除了珍藏那一滴心底的淚,無言的走遠,又能有什麼選擇?時間的荒野,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於千萬人之中,去邂逅自己的愛人,那是何等難得的緣分?更多的時候,我們上演過許多次的錯過,錯過了楊柳飄絮的春,又錯過了楓葉瑟索的秋,直至漫天飛雪,年華不再的時候,在一次次的心酸感嘆之後,才真正有所體會:即使真摯,即使親密,即使兩個人都已是心有戚戚,我們的愛,依然需要時間來成全和考驗。

這世界有着太多這樣那樣俗世的限制與隱秘的禁忌,又有太多難以預測的變故和身不由己的離離合和,一個轉身,也許就已經是一輩子的錯過。多年以後,才會參透所有的爭取和努力,都抵不過命運開的一個玩笑。

其實所有的轉身,都是因為我們走得太過於匆忙,推翻了所有可能的兩個人的將來,它們零散的飄落至天涯,如隔着時空的兩朵花開,各自芬芳。於是,酩酊大醉有時,不知所措有時,廢寢忘食有時,欲哭無淚有時,原來所有的天長地久,被一場離別擊得粉碎,殘留一地的絕望。太多殘酷的現實,剝奪了我們原本相愛的權力。-(文/落羽輕然)



*愛情美文《回憶是座城》、《心痛無聲》這裡是我的愛情故事*

一、回憶是座城

我的詩集,寫滿了你的一字一句,

我的腦海,儲滿了你的一舉一動,

我的眼裡,映滿了你的千萬表情,

我的心裡,重複上演着與你的滿心歡喜。

季節暗換,花香滿枝,我因你的原故,愛上了這裡。

一座城,一座城,是2016夏天的記憶,秋天的過往,冬天的未滿。這裡有你,許過我人生最特別的幸福。天空浮雲不倦,空氣溫暖濕潤,陽光不多時,霧氣瀰漫城市上空,你總是輕笑,眼眸里透着溫柔,向我訴說許多個故事,聲音甜美的如夜鶯歌唱。

夏天,感受過驕陽似火,我們曾看過無與倫比的九寨美景。秋天,感受過雨後微涼,我們路過每條街都有桂花的芬芳。這座城,其中的某個地方,都有我與你重複走過的痕跡,路旁的滿樹花開都曾與我們重複的遇見,冬天來臨的時候,花還在重複的開着,霧氣還在城市漫延,而我卻離開了這座城。

回憶,是一座城,總有一些畫面,其中的幾段場景,一輩子都無法忘記,我用生命記錄着其中的點點滴滴。其中的每一段文字,是心靈深處的真情流露,故事的開端至結尾,總有歡歌笑語,總有淚流滿面,每一個音階,悅耳的叫人潸然淚下。

人生低谷,你治癒了我的傷痕,帶給我希望,原來世界還有許多種樂趣,很多個幸福。如果可以,我願用一生來報答。如若不然,我便悄悄的銷聲匿跡,永不打擾你的將來,默默的祝你幸福。從此,我的世界沒有你了,天之涯海之角只有兩兩相望。快樂將在此停駐,留在這裡,同夏秋兩個季節告別。

九月的桂子,花期很短暫,芳香已逝然,卻依舊安靜,溫暖地依偎在花托上,一點點消瘦,一點點憔悴,然後不露痕跡的和整個季節一起老去。不知何時起,當我愛上你的時候,拼盡一生的花香,不曾留後路,也沒有後路。秋天過後,哪有花開的季節?我坐在寒冬的陳述里,等侯無風的夜晚,用了最美的文字,只輕描一筆,卻用盡了我整整一生。

月亮在哪裡?它回不來了嗎?我送給你時,你說過會好好保留,一輩子不會弄丟。絕望的雲回來了,遮住了明亮的眸,於是月亮心上的裂痕比先前更大了,大到可以裝下整片海洋。眼淚將心事浸成一片汪洋,月亮,皎潔似水,柔情只給了你。月亮,沒了你,世界將會怎樣?世界這麼小,小得只有你。

這個夜晚,我等待着流星出現,心裡默默期許,但願人長久,但願人長久,但願人長久,但願人長久,但願人長久,但願人長久。為什麼上帝容許悲傷的事,離別固然悲傷,我努力做到堅強,眼淚總會掉下來,怎麼可能不去想念,快樂的鑰匙在你手中,從此幸福,被鎖住了。

如果有部時光機,我想回到最初與你相遇的那時,想念來時的喜悅,相聚的歡喜,一切重新來過。如果可以,我想永遠和你在一起,用20年的光陰去換取。我要攜着你的手,走過人生橋梁,橋上是日月年年,橋下是星河璀璨,橋的起初是青絲,橋的終了是白髮。

我希望每天清晨第一眼看到的人是你,我希望每晚睡前向我道晚安的人是你,我希望陪伴我走完餘下人生的人是你,我希望愛情的花朵以幸福的名義綻放!

二、心痛無聲

你給我一個夏天的美好,治癒了我的憂鬱,又賜予我一世的悲傷。從歡喜到哀傷,透支了我人生全部的熱情洋溢,你卻像風一樣,帶走了我的快樂,繞過了我的靈魂,獨留我一個人在風中露骨的魂魄………

原來,風也會有思念,花落也發出聲音,真正的心痛,是無聲的嘆息。站在時光的底層,春天還未曾來,同行的那個人,最終離開了,消失在蒼茫的時空裡了,我的心也隨之空了。

我以為的希望並非如此,我想象的未來是花香滿溢。那個有我,還有他的夏天常會出現在安靜的夜裡,他的手心依然溫暖,他的笑容依舊粲然,街道場景依稀清晰。只是清晨,我不願醒來,晨曦留下的是我和風的抽噎。

眼睛裡濕濕的念着過往,回憶冷一般的凝固,留下扼腕嘆息的聲音,輕輕地消逝在時間的沙漏里,但願時光停滯不前,我在溫習種種的一切。

寒冷帶走了熹微的晨光,將殘的燭火氣若遊絲。心靈一度的寧靜消失,有些躑躅不前,有些悵然若失,有些彷徨失措,有些無可奈何,有些無能為力。是偶然,是傳奇,是註定,是離散,卻是叫人終生難忘。

一月里的天空不再有飄揚的雪花,剎那的寒風帶走了我生命里的日出。上帝關上了一扇門,卻沒有打開過這一扇窗。

我稱量着我的失去,計算着相背而行的距離,將自己深陷囹圄不能自拔。他撲朔迷離的影子,還在周圍,時刻未離。我知道那些是不切實際的錯覺,是自己給自己編造出的幻象,聊以自慰而已。而現實的世界,會使我內心惴惴不安的,是漸行漸遠的將來,卻再沒有那個人的真實出現,只留我在塵埃中的懊悔。

心花怒放,卻將花事到荼蘼。花開出娉婷的姿態,花香芬芳而短暫,花瓣殘殞,落地為泥。風吹了又止,雲聚了又散,季節的嬗變,星辰的暗淡,世界從此暖陽不在。寒冬怎會有花開,我的春天還會來嗎?

我不願終生不去忘記,不想煢煢孑立的過活,我將這段人生記憶殞歿在鹿城的深海,我喜歡那裡的溫暖,和那裡的空氣和海,它能止息一切的痛苦。

將要說的話不想讓月光聽到,我熄掉了床邊的燈盞,在暗中向虛空去訴說………-(文/落羽輕然)



*為什麼有時候愛情會變質?*

愛情是人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但有時候它也會變質,讓人心痛。那麼,為什麼有時候愛情會變質呢?

首先,雙方的期望不一致。在戀愛初期,雙方往往會對對方抱有很高的期望,但隨着時間的推移,很容易發現雙方的期望並不一致,這會導致戀愛關係變質。

其次,缺乏溝通和理解。溝通和理解是維繫戀愛關係的重要因素,如果雙方缺乏溝通和理解,就會讓誤解和猜忌蔓延,最終導致戀愛變質。

第三,雙方的性格不合。雙方的性格差異也是導致戀愛變質的重要原因之一。如果雙方的性格不合,相處起來就會非常困難,甚至會產生矛盾和衝突,最終導致戀愛關係破裂。

第四,缺乏共同的價值觀。雙方的價值觀不一致也會導致戀愛關係變質。如果雙方缺乏共同的價值觀,相處起來就會非常困難,很難產生共鳴,最終導致戀愛關係破裂。

第五,對方的變化。在戀愛中,有時候對方的變化也會讓戀愛關係變質,例如對方變得不再關心自己,對自己的愛不再像從前那麼深等等。

總之,愛情是需要維繫的,它需要雙方的共同努力。如果雙方不願意為戀愛關係付出,那麼戀愛關係很容易變質。因此,保持良好的溝通和理解,共同努力,才能讓愛情長久地保持甜蜜。-(流年憶往昔/人間問情)



*愛情幸福唯美,浪漫的愛情唯美,為所愛的人創造幸福*

誰的愛情宮殿是用美德奠基,用財富築牆,用美麗發光,用榮耀鋪頂,誰就是最幸福的人。

愛,首先意味着奉獻,意味着把自己心靈的力量獻給所愛的人,為所愛的人創造幸福。

兩口子過日子,天天頓頓都做飯,簡單又溫馨,幸福的滋味。

結婚可以成為某些人一躍龍門的「跳板」 ,但是沒有幸福的婚姻,會讓人慾上天堂卻入地獄。

這才是嚮往的生活,夫妻恩愛,家人和睦,身邊有好朋友,生活平淡又幸福,一起不負歲月,共度年華。

幸福,就是和喜歡的人,在喜歡的地方,做喜歡的事情,無論是相愛還是爭吵。

在這裡買了份煎餅,夫妻兩口子,幸福有時候就是很簡單。在一起就好!

幸福本來就很簡單,粗茶淡飯,苦樂平淡亦相隨,儘管人生路漫漫,願彼此執手前行,陪伴才是較好的愛。

親愛的,我們的生活磕碰歡樂都有,回想這一路走來,有你真的很幸福,一輩子知足了。

我們兩口子都是工薪階層,勤勤懇懇,任勞任怨,有一個五歲的孩子,生活的簡單且幸福。

世上美麗的情詩有很多很多,但是最幸福的一定是這一句: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夫妻倆共同經歷過高山與低谷,互相扶持,關愛,平淡生活,幸福點滴!

也靠自己雙手去實踐,體驗材米油鹽的日子,過平淡的低調的幸福生活!

幸福不再懷念的過去,也不再追逐的未來,而在我們擁有的當下。

看着你的笑容,突然發現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家,有你在,有歡笑,就是一種簡單的快樂,最美的生活。

你是一隻歡暢的小鹿,在我心的綠草地上輕巧地跳過,我何等但願你能永遠在這片草地上徜徉,讓我的心不再寂寞。

如果我是你眼中的一滴淚,我會順着你的臉往下流,因為我想親吻你;如果你是我眼中的一滴淚,我會強忍着不讓它落下,因為我想留住你。

想着你盼着你,念着你愛着你,牽掛你想着你,思念你祝福你,追求你尋覓你,寵着你護着你,全世界只有一個你,我也只愛一個你!

星星沒有你的眼眸亮,引領希望的晨曦,裝飾美麗的夢境;高山沒有你的身影高聳,撐起平安的藍天,生長四季的蔥蘢。親愛的,愛你是我最大的榮幸。

幸福、可不可以不要像彩虹一樣、曇花一現那麼短暫。

愛是正負電源,碰出火花四濺;愛是誓言,把一生一世戴在指尖;愛是星光,你寂寞時,滿天都是注視你的眼。玫瑰情人節,願真心換來真愛,牽手到永遠。



我相信了你編寫的童話,自己就成了童話中幽藍的花。

從我們相識相知,到我的一顆心暗許於你,每一天都是最美的詩篇。想陪你看日出日落,想陪你等花開花謝,想陪你望雲捲雲舒,一生一世一輩子,好嗎?

我可以確定,從現在未來,你是我唯一的愛,我也知道,在這多變的世界,你將是不變的愛。果有那麼一天,我已愛上你,你會不會接受我這份真情意?我希望下一次再遇見你,我倆已經不只是偶然的相遇。

假如你是雲,我就是雨,一生相伴,風風雨雨;假如你是夕陽,我就是黃昏,一生相扶,暮暮朝朝;假如你是糖,我是蜜,一生纏綿,甜甜蜜蜜!

愛情的歡樂雖然是甜美無比,但只有在光榮與美德存在的地方才能生存。

寂寞的夜因你失眠,我失去了做夢的心情,但並非從此就沒有夢,而是夢裡依然有你!遇見你純屬天意,愛上你一心一意,苦戀你從無悔意,得到你才會滿意!

我們真的要過了很久很久,才能夠明白,自己真正懷念的,到底是怎樣的人,怎樣的事。

我要你知道,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個人是會永遠等着你的。無論什麼時候,無論在什麼地方,總會有這麼一個人。

爲你付出的只有全部、而得到的卻是無盡的眼淚和難過。

握着情人手,溫柔隨我走;握着小秘手,美味如烈酒;握着野雞手,刺激又顫抖;握着老婆手,左手握右手。

你笑一次我可以高興好幾天,可看你哭一次,我就難過了好幾年。

寂靜的夜晚,自在的月,我坐在床前,望着窗外回憶滿天,時間是賊,偷走一切,而你偷了我的心。夜的美好在於靜,你的美好在於有我的思念。你可在想我?

我心中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變老。

我只想帶着這與任何人任何事無關的愛情,走去一個人的天荒地老。

生活在沒有的你的世界,比任何一種懲罰都要痛苦,你知道嗎,對我而言,你是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

我想,我的心看到你了,歡快的跳動着。看到你的個簽我會以為這是對我說的。我不願想這是自作多情。是我戀上你了。

世界上最動人的承諾,不是「我愛你」,而是在你需要的時候,我會告訴你說我一直都在。

最幸運的是,當他擁有很多選擇,卻依然選擇和你在一起。

喝了你釀的愛情的酒,如果沒有續杯,情願渴一輩子。

愛我,你就捨不得我暗自傷神;愛我,你就捨不得我奔波勞累;愛我,你就捨不得我生病憔悴;愛我,你就捨不得我痛苦鬱悶;愛我,你就會給我幸福!

過馬路時,你緊緊的牽着我的手,我知道這就是幸福。

雖然不知道你是誰但我知道你對我重要。

我、只不過是一個孩子,一個想哭就哭,想笑就會沒心沒肺的笑的孩子。

我知道這世上有人在等我,但我不知道我在等誰,為了這個,我每天都非常快樂。

自己的媳婦哄着慣着不丟人,這叫愛。

等到天放晴的時候,也許我會好好再愛你。-(可樂泡濃茶/時光情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