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生命在時間的縫隙里輪迴,隨萬物生長

2023041915:42



是哪座山流成了河
是哪條河放飛了月
望一眼寂寞的繁華
聽一宿靜默的喧囂

夜晚會開花
月亮會發芽
當太陽燒紅了天空
晨曦點燃了蒼穹

大地開始奔騰
生靈開始舞蹈
風吹開了帷幕
光照亮了舞台

生命在輪迴里咆哮
奔涌、孕育、成長

當我的夢想還在雲端
思緒才開始發芽
群山就在遠方靜默
太陽早已在天地間巡迴



當風吹過一季一季
山岡綠過一回一回

鮮花開過一遍一遍
鳥兒飛過一群一群
雲彩飄過一朵一朵

溪水流過一汪一汪
莊稼收過一茬一茬
季節輪迴一圈一圈



那些和煦的
翠綠的鮮艷的
靈動的飄逸的

清澈的溫潤的
還有甜蜜的
熾熱的酸楚的

苦澀的蕭瑟的
凋敝的蒼涼的
悲戚的就曾一次次地浸染過我的夢想
塗抹了我的記憶
滋養過我的思緒

豐盈了我的心靈
那些綠的、紅的、白的、黑的
酸的、甜的、苦的、澀的

點點滴滴紛紛擾擾
早已鐫刻在記憶里
銘記在腦海里
沉澱在心田裡



那年季節變幻風乍起
我的夢跌落在山坳里
擱淺在小溪邊

從此我流連在小山澗
徜徉在淺灘中
眼前狗尾巴草總在風中搖曳

還有蒲公英花隨風起舞
如此年年歲歲
風吹過雲飄遠

心自在體自然
守着陽光
在這片土地
隨萬物生長

天空在呼吸
有雲彩在飄浮
大地在涌動
有江河在奔流

夕陽墜落天涯
月亮爬上山岡
一隻鳥在啼叫
在時間的縫隙中響亮

天地還未閉合
有靈魂在黃昏里遊蕩

月亮鑽出了山岡
懶洋洋地照耀着大地
它已照耀得很久了
照得光都發白了

風匆匆經過
什麼也不曾記得
大樹上掉了一片葉子

它並不是懼怕風
也不是贈與月亮
它是在悼念太陽 那輪在西山邊墜落的太陽



麥田是太陽的傑作
稻草人是人們的心思
風只是過客

昆蟲在日夜奔忙
有的在啃食葉片
有的鑽進了洞裡
去洞裡追趕太陽?

貓頭鷹來到這裡
它睜大眼睛
在月光里注視着這裡的一切
時間隨風去了

時間在月光里
昆蟲在月光里蛹動
時間在蛹動中蛹動

時間鑽進了洞裡
時間在洞裡蛹動
-(來源:人文典藏/生命心醒)



*金錢與靈魂*

一切的一切用金錢量度

肉體淺薄

靈魂淺薄

萬物淺薄

醒來,只有黃昏

一切的一切只用靈魂占據

淺吟是錯

弦歌是錯

世事皆錯

沉入,空門悲歌

一切的一切

金錢鑄成了模

靈魂使其鮮活

該來的邁過了坎坷

該去的留下了灑脫

如一道黎明

奏響一天萬物生長的歌

-(來源:人文收藏/藝術大師心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