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新的一天,心的自己

2023040812:59



今天是新的一天,我要做全新的自己。我知道,世界是一面直抵心靈深處的鏡子,你用什麼心情看世界,世界就用同樣的心情看你——或悲傷、或喜樂、或晴朗、或陰雨。

我要和我的「敵人」交朋友。我知道,所有的「敵視」都是痛苦的,也是暫時的,只有友愛才能永恆,才能給人無限的遐想和溫暖。我絕不能讓仇恨駐紮在心靈深處,成為憤怒的導火線,演變成為身體裡的「毒瘤」,一點一點蠶食着人生的美好時光。

如果讓一個敵人永遠住在我心裡,我的內心也一定被這個敵人帶偏,走上復仇的路。如果不能復仇,只會讓我自己終生仇恨,在苦痛中受難。人生苦短,何苦呢?

我不能再抱怨生活。不能被環境左右心情,排隊、堵車、罵人、無休止的工作、味道平淡的午餐、鄙夷的眼神……看似「很糟糕」,但只要轉換角度看看,它們都是生活里的小插曲,是一個個低吟淺唱或高亢激昂的音符,連貫起來,就是生活的樂章,餘音繚繞,伴我度過無數日日夜夜。

我清楚地意識到,怨天尤人總是無濟於事的,天也不會因為你可憐而下雨或者晴天,人也不會因為你牢騷就遷就你跟着你轉。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固執地走着自己的路,怎麼會讓步一個無名之輩,同情一個可憐之人呢?

我不再害怕失敗。失敗是成功之母。不經歷風雨,哪得見彩虹。眼前的失敗,只是生活路上暫時的低谷,也正是蓄勢待發的好時機。離成功的巔峰越遠,奮進的路就更長,風景也更多更美。跌倒了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跌倒了不願起來。要明白,躺平不如奔跑,翻臉不如翻書,好鷹要會抓兔子,猛龍也得盤柱子。萬丈深淵不見底,靠誰不如靠自己。

我不再擔心時光匆匆。今天就是新的一天,我不再沉迷昨日的舊時光里哀傷,我正擁有全新的24小時,是未知,是希望,充滿了激情。我要倍加珍惜新的時光,不再焦慮,不再徘徊,從容應對。

時光是流水的河,只要我們盡力劃開自己的小船,總有一個渡口可以停靠,也終會有一天停靠到理想的彼岸。紅塵中有太多茫然,都無須畏懼,雨不會一直下,總有風輕雲淡的時候。

今天,我要做全新的自己。我深深知道,一個面朝陰雨的人,即使機會接踵而來,也只會躲在逼仄黑暗的角落裡捶胸頓足;一個心情晴朗的人,即使遭遇了挫折,也能迅速找到衝破悲傷的隘口,讓生活充滿陽光和喜悅。

從現在開始,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感恩每一個幫助過我的人。我要為愛人、孩子、父母、朋友、姐妹、鄉親父老、同事……付出全部的愛,給他們溫暖的擁抱、真誠的微笑、讚美的語言、盡力的幫助、鼓勵的手勢……然後,在我的眼前,定將出現一條連綿不絕的「愛之河」,我就徜徉其中,直到老去的那一天。

我原以為黑暗中只有我一葉孤舟,可當我穿過黑暗,回過頭去,原來大家都一樣。 人,不能與他人相比,人,要與自己比。今天的我比昨天優秀,今天的我比昨天進步了一點點。

沒有人是一座孤島,我們都是社會的一份子,所以你肯定會經歷我們現在所處的時光,無論是你已經經歷過還是未曾經歷過,你都一定會通過工作與社會連接。

每個人都會經歷一段稚嫩的歲月,以為生活沒有到不了的遠方,人生沒有做不到的事。可經歷過才明白,路漫漫其修遠兮,所有風光的背後,都有我們無法想象的艱辛。

當你覺得累的時候,記得告訴自己:再堅持一下。努力不一定會帶來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沒有收穫。人常常比想象中堅強,因為不甘弱小,所以努力強大,即使傷痕累累,也要奮力一搏。

要接納必然會有的遺憾,也要堅信自己的珍貴。所謂成熟,是你不會再為無法合群而惶恐怯懦,不會再糾結於和誰的關係遠了又近了。哪怕一個人,也懂得享受獨處的時光,把身體照顧好,把心情安頓好。

當有一天,你能夠用一顆平常心,看淡人來人往,也許就會發現,想要的一切,都已在水到渠成中降臨。我們都很平凡,但我們在彼此的眼裡閃閃發光。

每個人都有新的一天,珍惜這一天,你就是閃光的星。正大光明地走下去,也許會孤孤單單走一程,遠方也許儘是坎坷路,但我們開啟了嶄新的路,就要開心去走,收穫每一個美好的今天。

擦去心頭的塵埃,讓自己的心更加明亮。拂去眼前的煙霧,振作疲憊的精神。黑夜就將過去,黎明正在到來。相信自己,相信今天就是新的一天,新的自我!-(易之動情者/生活了悟)



*敢於挑戰規則,開創屬於你的道路*

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中,似乎總會有一股看不見的力量牽引着我們前行。這股力量就是規則。它告訴我們應該做什麼,應該怎麼做,讓我們在規則的框架下安分守己地生活。但是,有時候我們需要勇敢地打破規則,去嘗試那些未曾涉足的領域,才能真正地找到自己的獨特之路。因為成就不是因為我們遵守規則,而是因為我們敢於挑戰規則,追求夢想。

我們總是喜歡在規則中尋找安全感,因為規則帶給我們一種穩定的生活方式,能夠減少風險和不確定性。但是,如果我們只守舊不創新,就會錯失很多機會。只有敢於打破規則,才能探索未知的世界,挖掘自己無限的潛力。

不是所有的規則都必須遵守,有時候打破規則並不意味着做違法行為,而是指在法律、道德準則所允許的範圍內,我們可以創造新的思維和行動方式。比如,在職場上,如果我們想要取得事業的突破,就需要跳出傳統的思維定式,開創自己的道路,以獨特的方式實現自我價值。而在藝術創作中,也需要挑戰常規的表達方式,用個人獨特的風格吸引觀眾的眼球。

即使面對困難和挑戰,我們也要勇敢地跨出第一步。想要成就大事業,必須經歷許多付出和冒險,並不斷嘗試和改進才能走向更高的目標。

成功者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他們不怕失敗。因為失敗並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永遠不去嘗試。當我們勇敢地面對挑戰和失敗,超越常規的限制,便能發掘出自己驚人的潛力。

在人生的道路上,要想取得成就和向前邁進,我們必須敢於打破舊有的規則和思維定式。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或許會遭遇失敗和挫折,但是這些經歷卻能夠鍛造我們的意志,使我們變得更加堅強、成熟和勇敢。因此,珍視每一個跌倒和摔倒的時刻,它們正是你走向非凡的必經之路。

只有像魚兒一樣勇敢地跳出水面,我們才能揭開前方新世界的神秘面紗。在人生旅途中,只有勇於挑戰規則、突破桎梏,去探索未知的領域,才能找到通向真正屬於自己的道路的鑰匙。

當我們敢於突破自己的極限,挑戰陳規定律,就能夠創造出嶄新的規則,成為引領潮流的力量。無論身處何地,我們都應該勇敢地打破固有的規矩,通過實際行動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並帶領他人走向更加廣闊的前景。

每個人都有獨特的才華和潛力,最好的發掘方式就是打破現有的規則,勇敢地去嘗試新事物,去探索自己的無限可能性。

當我們遵循相同的規則和模式生活時,思維會變得僵化,生活也會變得乏味無聊。只有敢於打破規則、走出舒適區、勇敢地探索未知領域,才能真正發現自己的潛力和才華。值得一提的是,勇於嘗試新事物並創新,不僅可以展示自己的勇氣和創造力,還能夠給周圍的人帶來希望和動力。

近幾十年來,科技高速發展,徹底顛覆了我們曾以為穩定不變的生活方式和規則。例如,社交媒體的湧現打破了傳統信息傳播方式,開啟了全新的社會交流模式;智能手機的普及改變了我們獲取信息的方式,讓我們隨時隨地連接世界各地。這些革新都源於敢於突破常規、以創新方式重新定義世界的人們。

只有當我們勇敢地面對挑戰和冒險、跨出自己的舒適區時,才能真正感受到成長所帶來的喜悅和成功的快感。不過,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可能會遭遇無數的困難和阻礙,但正是這些經歷鍛煉了我們的性格,讓我們變得更加堅韌、強大和聰明。

不要過於糾結那些規則是如何制定出來的,畢竟它們不過是人造的產物。唯有你自己才能真正了解自己,找到屬於自己的獨特之路。

讓我們共同大聲呼喊:打破規則,開創未來!不要再被限制在那些固定模式里,勇敢地探索自我,走出獨特之路。只有當我們敢於挑戰規則、嘗試新事物時,才能迎接更美好的明天,走向成功之路。

然而,我們必須明確一點,打破規則並不是一條輕鬆的路。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會面臨許多的挑戰和阻礙,也會遭受到無數次的失敗和挫折。但只要我們堅定信念,勇往直前,終有收穫的那一天。

現在,我們需要問自己一個問題:你準備好了嗎?準備好去嘗試新事物、冒險,甚至打破規則了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就讓我們一起勇敢地走出舒適區,面對人生中的挑戰。用我們的雙手去創造美好的未來,找到真正屬於我們自己的價值和意義。不要忘記,成就不是因為我們遵守規則,而是因為我們敢於突破常規,追求夢想。-(梅語寒/人生勵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