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真正大格局的人:讀書、行走、遇人

2023032611:43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格局,有些人是在乎自己生活的,有些人是不在乎自己生活的,當一個人開始在乎自己生活的時候,你會發現,這個人的生活很好,這個人的生活很幸福,而這樣的人,以後在任何時候,都會生活的很好。

其實,人是需要有格局的人,有格局的人,和沒有格局的人,不管是什麼時候,做事情是不一樣的,有格局的人,始終明白自己應該做什麼,始終明白自己可以做什麼,始終明白,自己能夠做什麼。

這種時候,我們就要知道的是,生活就是這樣的,人生也是這樣的,當我們有格局了,思想就不同了,思想不同了以後,人生必然就不同了。

所以不管是什麼時候,哦我們始終要去做一個有格局的人,始終要去做一個有想法的人,這是對人生的尊重,也是對自己的尊重,當我們能夠做到這些的時候,我們的生活必然是很幸福的。

所以我們要明白的是,那些真正有格局的人,其實就是懂得去做三件事:讀書、行走、遇人。

01.讀書

有句話說:讀萬卷書,猶如行萬里路。

說的就是讀書的重要性,也就是讀書能夠改變我們的生活,讀書能夠改變我們的人生,讀書能夠讓我們的生活變得與眾不同。

其實,當我們開始讀書的時候,就會明白,原來讀書很重要,而我們也只有好好的讀書了,擦四惠發現生活真的和我們所想的是不一樣的。

所以不管是什麼時候,我們一定要都去讀書,在讀書的時候,改變自己的思想和認知,在讀書的時候,改變自己的想法。

當我們喜歡讀書,經常讀書的時候,就會發現,每一本書都能夠傳遞一種不同的想法,有些書會讓我們對生活有不一樣的看法,有些書會改變我們的想法,有些書會讓我們索取感悟。

當我們能夠做到這些的時候,哦我們就會明白,生活真的和我們所想的是不一樣的,生活真的和我們以為的是不一樣的,當我們能夠好好的生活的時候,你會發現生活真的多很幸福,人生也很美好。

所以當你想要提升自己得到格局,那麼首先要做的就是好好讀書,在讀書的時候,改變自己的想法,在讀書的時候,改變自己的認知。

當我們的想法和認知都改變了,人生必然也會跟隨着改變,當我們的人生改變了以後,未來的生活必然就會變得不一樣。

所以不管是什麼時候,我們始終要知道的是,多去讀書,改變自己的想法,改變自己的格局,讓自己變得更有格局。

02.行走

讀書很重要,其實行走也很重要,行走的時候,我們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看到不一樣的人生,看到不一樣的生活。

當我們能夠看到不一樣的生活,不一樣的人生以後,就會發現生活和我們所想的是不一樣的,原來有很多種的生活方式。

我們可以主動,可以積極,也可以過屬於自己的生活,不管是哪一種,其實都是不同的生活方式。

當我們見的多了,接受到的也就多了,接受的多了,認知也就不一樣了,這種時候,格局自然也會慢慢的變得大起來。

當我們的格局不一樣的時候,你會發現生活也會變得不一樣,人生也會變得不一樣,這種時候,你就會發現,生活會好很多,人生會好很多,而我們的未來也會變得很幸福。

所以這一生中,不管是什麼時候,我們始終要知道的,當你想要以後的生活更好,你想要自己更有格局,那麼就要多去行走。

去不同的地方,去見不一樣的風景,去見不一樣的人,一旦我們能夠做到這些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你的生活會好很多,你的人生會好很多,重要的是,我們開始變得有格局了。

一旦有格局了,對很多事情的看方法是不一樣的,對很多事情的想法是不同得到,一旦看法不同,想法不同的時候,你會發現自己的人生也是不一樣的。

所以不管是什麼時候,我們始終要做的,就是好好的生活,努力的生活,讓自己的人生更好。

重要的是多去行走,見不一樣的風景,讓自己更有格局。

03.遇人

我們這一生中,總會遇見各種不同的人,總會遇見各種不一樣的人,而遇見了不同的人,我們會有不一樣的感受,這種不一樣的感受,讓我們有了不一樣的想法。

其實人生就是這樣的,在我們遇見了不同的人之後,有不一樣的感抽,有不一樣的想法,而這些想法在不斷的改變我們,在不斷的讓我們一點一點的變好。

所以很多時候,你真正要知道的是,人生就是這樣的,當你遇見了不一樣的人,就會有不一樣的感悟,就會有不一樣的感覺,也會有不一樣的認知。

這其實就是在幫助我們打開格局,這種不一樣的格局,讓我們有了不一樣的認知,讓我們有了不一樣的想法。

所以不管是什麼時候,我們始終要明白的是,生活就是這樣的,而你想要擁有不一樣的格局,想要擁有不一樣的生活,那麼你就要努力讓自己變的不同,努力讓自己的生活變得不一樣。

人生就是這般,當你的生活不一樣的時候,人生也會變的不一樣,當你的人生不一樣的時候,生活也會變得不同。

所以不管是什麼時候,我們始終要知道,真正有格局的人,都喜歡做三件事:讀書、行走,遇人。

在這三種不同見世面的方式中,不管的成長,不斷的讓自己變得更優秀,人生就是這般,當我們能夠做到這些的時候,你才會明白生活會變得更好。-(晴風悟語/人生格局)



*晚安生活:大部分成長,並不是自我成長*

1.關於成長。

我是這麼認為的,人是會成長的。雖然一直這麼認為,包括我寫這個話題時,我還是認為人是應該成長的。

並不是因為成長這個事情確定無疑地存在,只是一想到在生活中還可以成為「更好的自己」,就會自然地感受到「人間值得」。

但成長這件事情其實是值得懷疑的,我這樣講,並不是前後矛盾。

當我說成長是一件好事時,是感性;而我說成長值得懷疑時,是理性的思考。下面就是一些理性的思考。

2.理性看問題。

我所看到的大部分成長,是對世俗生活的妥協,是在看清規則時,選擇順應規則。所謂成長,不過是用失敗的經驗去換取一條比較好走的路。僅此而已。

換句話來說,一個人在環境中的成功,並不代表是自己的成功。

從這一點上來看,我覺得老實的人是很吃虧的。一個人如果與環境格格不入,他或她必然要付出更多的內心對抗,才會下定決心去做本不屬於自己性格喜歡的事情。

如果說成長就是變成自己陌生但卻更成功的樣子,那就很難說清楚這樣的成長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了。

理性到此為止,我再說一下感性認識吧。

3.感性觀內心。

我一直沒弄明白一件事情,除了生存必須之外,就是人為什麼要有多餘思考的能力。

如果說成功就是通往真實的路徑的話,只要努力去獲得成功就好了,為什麼還會有不快樂呢?

我的回答是:自我。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自我,我不否定有人會認為世俗的成功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我不懷疑世上有人會持有這樣的觀點。然而我更能肯定的是:也有人不這麼想。

對於那些不這麼想的人,不把世俗成功作為成長定義的人,他們的自我在生活的衝突中被越發地突顯出來。

就好像在萬花叢中的一點綠,它會懷疑自己為什麼不像周圍的花一樣,也正因為終生都會意識到自己的不同,這片葉子永遠不會忘記自己。

對於這片綠葉而言,它的不斷成長,就是在多大程度上接受了自己的不同,欣賞自己的不同。-(閒時翻書君/心靈成長)



*你是我,最好的知己*

一直很喜歡一句話:「人生一知己,足以慰風塵。」

知己,是一種超越親情友情愛情的感情,是心與心的交流,靈魂與靈魂的碰撞。

人生中有一位知己,足以讓我們感到心滿意足。因為,知己之間可以互相理解、信任和支持,在你需要時給你建議、鼓勵和幫助。

何其有幸,在茫茫人海中遇見你。你是我散落天涯的另一半靈魂,今生永遠的知己。

我們的相遇,沒有多麼戲劇性,卻讓我們感受到了從未有過的美好。那是一種似曾相識的熟悉感,以及莫名信任的親切感,我們都覺得不可思議,但就是遇到了。

我們很快成為了無話不談的摯友,一生不變的知己。

你對我的影響十分深遠,讓我懂得了很多,也改變了很多。

以前的我,習慣以自我為中心,時常被自己的想法和情緒所控制,從而忽略了別人的感受。

現在的我,因為有你耐心地聽我講述一切,並給我很多很好的建議,讓我感到很溫暖、很安心,性格也慢慢變得溫和起來,情緒也平穩了許多,開始懂得換位思考,去聆聽別人的心聲和感受。

以前的我,沒有明確的人生目標,對自己缺乏信心,做事半途而廢,總之一事無成。

現在的我,因為有你不斷肯定我的價值,給我樹立信心,並鼓勵我、支持我,讓我終於找回了丟失已久的信心和勇氣,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且堅持不懈。

你告訴我:「失敗並不可怕,重要的是你在繼續前進。」

這讓我明白,人生中最重要的不是成敗,而是我們面對困難時的態度和努力。

你是我最好的知己,今生有你,足矣!

儘管我們相隔很遠,但我們始終保持着頻繁的聯繫,並且分享我們自己的生活和經驗。

今生,有一個這樣的知己,真的很幸福、很滿足。

願每個人都能擁有一個這樣的知己,一生溫暖幸福!-(安冬悅/紅塵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