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人生中往往學得太晚:最有力的教訓

2023020712:59



想象一下,只有一種生活,但tm卻把它搞砸了。

想象一下你正處於生命的最後時刻。

您正在反思自己的生活。 您已經活了足夠長的時間,可以被認為在這個地球上度過了足夠的時間——也許 80 歲。

然而,出於某種原因,你覺得時間被浪費了。 你希望你能做得更多……做得更多。

當您反思自己的生活時,您會發現以下是您不會關心的事情。 以及一些你應該關心的事情。

你是多麼怯懦和實用主義

你不會回頭說:

    「你知道嗎,我的實用主義是無與倫比的。 我本可以做一些更令人興奮的事情——比如創辦我熱愛的企業、環遊世界或創辦一家非營利組織——但我真的為我在決定成為一名會計師時做出的正確判斷感到自豪 穩定的薪水。 我在適當的時間內還清了貸款。 我的基金穩步發展,年回報率為 7%。 其他選擇會帶來更多風險,我很高興我選擇了最可預測和最確定的路線。」

現在,這是否意味着永遠不要存錢? 不,這是否意味着你應該每天都以 YOLO 為座右銘,並且在你的生活中永遠不要採取任何務實的行動? 不。

但這確實意味着您可能高估了安全和實用主義等概念的重要性。 通常,我們用這些詞來掩飾我們的恐懼。 我們想要一點冒險,一些風險,以及一些沒有保證但提供意義感的追求。

我收到來自中年人和老年人的電子郵件和信息,告訴我他們多麼後悔一生都小心翼翼地做着「正確的事」,而不是做他們真正想做的事。

你避免了多少尷尬

再一次,你回頭想想

「哎呀,知道我從來沒有冒着被嘲笑的風險,因為有一個開箱即用的想法而感到欣慰顯然超過了嘗試這個想法的感覺。」 當然,我在地球上的時間是有限的,但至少我不必短暫地感到心煩意亂。」

這就是阻礙你的方式,以我們的方式,以我們所有的方式。 太煩人了。 被拒絕和尷尬的感覺只不過是你瞬間感受到的小生理感覺。

但是,他們確實感覺不好。 太糟糕了,你想不惜一切代價避免它們。 我對此沒有完美的補救措施,但我總是試圖提醒自己,這些都不重要,我應該如此關心別人的想法。

你跟上了瓊斯了麼?

說到意見,在你生命的盡頭,你不會太在意那些你一開始甚至不喜歡的人的意見。 你不會因為你也買了一輛雷克薩斯而高興,這是你作為「B2B 銷售分析師」或其他什麼令人興奮的工作獲得的,並向鄰居的吉姆展示你不僅擁有一輛同等的汽車,而且還有更多 比他更令人印象深刻的個人簡歷。

我不會對你嗤之以鼻。 我和你一樣是消費主義的奴隸。 我是在全新的 Macbook Pro 上寫這篇文章的——我本可以買到更便宜的沒有著名蘋果標誌的機型。 我穿着名牌靴子。 我的耐克服裝太多了。 但我儘量避免它。

即使我買得起一輛全新的奔馳,我也開一輛普通的車。 當我可以買五十萬美元的房子時,我住在一個像樣的公寓裡。 我比看起來要富有得多。 我想保持這種狀態,因為我意識到想要看起來富有的願望來自於不安全感。 不要浪費你的生命去做你不想做的事情,因為你可以買到好東西。

做自己喜歡的事並發揮創意

我喜歡寫作。 這是我唯一做的事情,我覺得我不應該做任何其他事情。 這是我現在努力記住的事情,因為我已經把它變成了一份全職工作。

我也陷入了欲望陷阱。 即使是現在。 我有所有這些計劃來繼續發展業務並擴大我的受眾,但後來我記得當我死去時為了純粹的快樂而寫作是多麼有趣。 我記得我最初開始的原因。

你必須支付賬單。 賺錢真好。 但是創造性的能量會讓你覺得自己還活着。 您不必成為「藝術家」也能感受到創造力和活力。 你只需要做一些讓你覺得有創造力和活力的事情。

你永遠不會後悔做一些讓你處於心流狀態,讓你深入狀態,讓你迷失自己一段時間的事情——生活的混亂逐漸淡出背景。

產生影響並留下遺產

很多人告訴我,我的話幫助他們做了他們一直想做的事。 我無法改變世界,但我可以將我所擁有的任何才能用於有用的目的。 那一端就是你。

我不會說謊。 我是自私的。 我很高興能啟發你。 這沒有錯。 在你的生活中,做一些讓你覺得自己正在對世界產生影響的事情,無論大小。 你幾乎可以在任何事情上產生影響。 你為你日復一日所做的事情提供了背景。

就遺產而言,我並不需要被子孫後代記住。 我曾經xxxxxxx, 但現在不是了。 我會死的,所以誰在乎呢? 但我確實喜歡我的曾孫即使在我離開後也能讀到我的書的想法。 我喜歡我所做的工作可以充當時間膠囊的想法。

我可能會一直寫到我死的那一天,所以希望還有大量的跑道可以繼續產生影響,但我將通過不依賴長跑的可能性來產生這種影響。

做一個好人

多年來看着我的動機發生變化,這很有趣。 我過去常常被野心、肩上的責任、需要證明某事的感覺所驅使。 我想要一切——財富、權力、地位。 我不會撒謊說我仍然不想要這些東西,但我已經轉變了更多的心態,即如果我冷靜下來並專注於給予和幫助,生活就會變得很好。

我只想給我遇到的每個人留下積極的氛圍。 我的目標是成為一個偉大的父親、兒子、朋友、領導者等等。用一顆腐爛的、剛硬的心獲得世俗的成功意味着你失敗了——一個偏執和悲慘的華爾街銀行家已經失敗了,即使他身價 1 億美元,因為它他揮霍掉了自己的靈魂。

如果我被迫回顧我的生活並質疑我的生活方式,我會做我會引以為豪的事情。 我並不完美,但我知道,這是第一步。-來源:樹洞語錄-



*豐富自己的5個頂級習慣,請逼自己養成*

習慣源於日常,智慧源於習慣。

成功源於習慣,習慣源於日常,智慧源於習慣。學什麼都不如養成好的習慣,養成好的習慣之後,就是隨時隨地都是在學習了,這叫終身學習、自動學習,這是習慣在幫助你學習。

人生在世,十有九難。

如果被動學習、去找書本學習,則只能學習那麼一些知識點,並且離實踐和應用都還很遙遠,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就遺忘了、就還回去了。通過習慣去學習,就是自動的應用於實踐了,這叫學用一致。

有一句話叫做:歷史沒有新鮮事。不必崇古、也不必尚賢,無論活着多難,只要堅持做正確的事,養成好的習慣,人生就在走上坡路。

01.用他的辦法對付他

這個習慣包括了學習和應用,這是帶着目標的學習,這是帶着應用的學習,並且有現成的示範、現成的老師。這樣的學習總是飽含有成就感,總是卓有效果的。

一方面學到了他的辦法,一方面學會了應用,並且他也不會氣餒你,反而會欣賞你。假如你遇到了50個人,他們的辦法,你都學會了,那麼再來1萬個的人,恐怕也是難脫出你學到的方法,這個時候,你就可以輕鬆的應對這1萬個人了。

你可以用他的辦法來證明他、來補充他,此時他就有知己的感覺,你們可以成為很好的朋友。你可以用他的辦法來駁斥他、壓倒他,他就會有棋逢對手的感覺,好吧,不論成敗,他也會對你惺惺相惜。

所以,這既是一個交朋友的習慣,也是一個打敗人的習慣。積以數年,以這個習慣,你就獲得了極大的豐富,這個時候的你,一定是個有趣的你、一個睿智的你、一個有魅力的你。

02.列出事情成功的條件

這會幫助你養成遇事分析的習慣,一開始可以不對,多經歷幾回,就開始對了、開始把握到要點了,並且可以形成深刻的直覺、以及敏銳的洞察力、超群的見識,在別人的眼中,你就是個一針見血的高手。

當你每每列出一件事情成功的條件時,隨着有些事的發生,你就知道了某些條件的具備和成熟,而通過這些條件的組合,你也便可以知道哪些事即將發生,你便可以預備這些事的發生,推動某些事的發生。

當你在事情之前,就把事情成功的條件列給他人,那麼即使這個人當時與你多有分歧,他在做這個事的過程中,他會不自覺的觀察事情的進展、並與你的條件相對照,如果證明你是對的,那麼他就會不由自主的對你信服、慢慢的開始以你為中心、圍繞着你、信任着你。

這種情況下,你有好多願意幫助你的人、願意為實現這些條件而努力的人。積以數年,以這個習慣,你就獲得了極大的豐富,這個時候的你,一定是個敏銳的你、一個能預知的你、一個擅長抓時機的你、一個善於做準備的你。



03.力不用盡、留有後手

這個習慣,會逼着你與你之前的那手相街接、會提醒你要為當前去準備後手,這種情況下,你自然的是做到力不用盡、有餘力可以應付意外事情。當你有後手時,你就對當前是掌握了主動權了,你就近乎於立於不敗之地了。

當你每每去分析事情的後續發展、準備相應的後手時,慢慢的你就形成了事感,你就可以提前防範於未然、對事情精確的控制,你就可以站在有利的位置,獲得你想要的東西。

因為你總是掌握有後手,對於當前的局面,在別人眼裡,你總是不慌不忙的、總是胸有成竹的、總是後招無窮的。假如旁人和你有過節,他便也不敢輕舉妄動,因為他不知道你的後手是什麼,不知道怎麼對付你的後手,所以他也不敢輕易針對你。

假以時日,你越來越善於掌握後手、留有後手,事情整個的就控制在你手裡了,以這個習慣,你就獲得了極大的豐富,這個時候的你,一定是個勇敢的你、一個能容人的你、一個擅長掌控節奏的你、一個善於做準備的你。

04.有打有拉、打拉結合

這個習慣,會逼着你發展出兩種相反的能力,既能加以打、又能加以拉,這個時候,你一定是處於既可以進、也可以退的位置,你就一定發展出自己的實力、也能發展出自己的威懾力,別人與其當你的敵人,不如當你的朋友。

當你要形成這個習慣,你就要去分析別人的打擊點、以及拉攏點,自己的打擊手段、以及自己的出讓點和給予點。整個事情,你就可以獲取到主動,並且這個習慣將會極大的讓你留有餘地、事情不做絕,這樣子你的朋友就會越來越多,而針對你的人則會越來少。

有打必有拉、有拉則必有打,打拉結合、缺一不可,如此才能把人給套進來、成為你的助力。這是一個取消對手的習慣,假以時日,你就獲得了極大的豐富,這個時候的你,一定是個有獨立尊嚴的你、一個能有力量的你、一個有手段的你、一個善於做準備的你。



05.置自己於能對付兩種可能性的位點

這個習慣逼的你要為好的可能性做準備、也逼得你為最壞的相反可能性做準備,這是一個需要智謀的習慣,同樣的,你一定是處於進可以進、退可以退的位置,誰都不好對付你。所以,這是一個無論如何不會有大風險的習慣,並且不失可得到的利益。

當你要形成這個習慣,你就要思考怎麼樣才能就會得了兩種可能性,這個時候你就要調整自己的目標,既不過分冒險、又不過分保守。

同樣的當你形成這個習慣,你就會分析別人當前是不是能對付得了兩種可能性,如果你發現他只能對付一種可能性,那麼你就可以對他施加另外一種可能性,從而獲得對他的勝利。這是一種制勝之術。

假以時日,你越來越善於處在能對付兩個可能性的位置,你就是做到了立於不敗之地。以這個習慣,你就獲得了極大的豐富,這個時候的你,一定是個高明的你、一個能後發制人的你、一個善於做準備的你。

以上五個習慣,都是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的,天然的做到了知己知彼,既已知己知彼,那麼百戰百勝,離你還遠嗎?

以上五個習慣,都是隨着時間的越長,則自己越是進步、越是成長、越是正確、越是超出常人,這就是所謂的獲得了經驗,並且這些經驗都會在下一次化為果實的養分,這是真正讓你勝出的起跑線。

這五個習慣,都是歷史中傑出人物的習慣、是被歷史證明了的。這五個習慣,都是能從0開始做的、沒有任何門檻的習慣,無非是一開始做的差點、好點的問題,但總歸是可以越來越正確的,久了就能更好的。這五個習慣,都是自動學習的,都是終身學習的,會帶你去到更遠的地方。

願你在好的習慣中,不斷豐盈自己的身體和靈魂、以及實力和賺錢能力。-來源:樹洞語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