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底層改變命運的唯一方法是改變環境

2023020713:14

我被很多的人毒打過,所以現在對一個詞特別的敏感,叫做斗米恩,生米仇,就是你對他好可以嗎?可以,好一點點,他會感恩你再好一點點,他會有一個心態的變化,他會覺得你是應該的,或者他會覺得你對他有所圖,很奇怪,很莫名其妙。

開始我不理解,遇到這樣的人時候,我就覺得啊,我說為什麼我這世界咋這麼醜陋呢?包括那個時候,我就特別去想郭德綱說的那句話,叫窮生奸計,富長良心,是不這麼回事。你會發現,幫他的每一下他都會感恩你,然後你莫名的去幫他,他就會覺得你是應該的。



大家一定要記住了,這個坑是不能跳的,你幫他越多,他恨你越多。你愛他越多,他否定你越多,而且他會在後面說你的壞話。我開始不懂,但是當我經歷了幾位老師以後,我感謝他們在我人生當中起到的關鍵作用。

有一個人哈,就是我借了他一份錢,然後呢,我曾經送過他一個東西,就那個東西呢,是當年值錢,過了年就不值錢了,我就不說什麼東西了,過了幾年以後我說你該還錢了,大哥他說哎呀,我現在沒有錢,我把你當年給我東西還給你行不行?

來頂我的賬哇,我當時覺得就是人,怎麼能這樣呢?後來當我自己真的把這些東西研究明白了以後,我就真的知道了。因為他們的心態就是惡的,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說窮人跟窮人之間就是互相貶低,互相貶損辦法,這就是他的生存環境。

所以你要擺脫一個環境,其中包括原生家庭的環境。我在我自己成長的過程當中,3次下跪跟我父母,我就求我父母不要管我,不是吵架,而是我自己覺得我必須要有一個獨立生存、獨立成長、獨立的空間。

在這呢,我想跟大家去談一個邏輯哈,人應該主動成長還是應該被動成長?你看所有人的認知都是主動成長,各位你知道,當你主動成長的時候,最大的問題就是你現在環境不能幫你,你要擺脫現在這個環境,這叫主動成長。



而最好的成長就是被動成長,因為你會瞬間知道自己的差距。什麼叫被動成長?舉個例子,我現在給你找一個英語老師,天天給你教英語,天天給你背單詞,教你一年好,我現在直接給你扔紐約,人生地不熟,錢都不給你,你相不相信你3個月的英語成長水平要比那老師教你三年都要快?

各位,我不知道你們身邊或者在座的有沒有當兵的哈,新兵當兵要先進新兵連弄3個月,為什麼?因為你一下子到部隊你適應不了,教你很多的規矩,早起啊,拉歌啊,練歌啊等等啊。但是我告訴你,當那3個月過去以後,你再到部隊裡面,你就脫胎換骨的發生了改變。

這個世界上培養領導人最多的地方叫西點軍校。我建議你們回去可以看看西點軍校的紀錄片,那就是一個環境改變人的地方。所以大家記住了,這就是被動場。所以你知道,如果你是一個真正聰明的人,你就要找到被動成長的環,你要把自己放到一個能夠滋養你的環境當中,那我告訴你,你的成長是擋不住的,為什麼那個環境就會帶着你往前走,而這個世界上最笨的成長就是主動,就是你要嘚瑟,你要正版,你要出類拔萃,你要脫穎而出,我告訴你,這是最累的。

所以,一個明白的人,一個清醒的人,他要先改變的不是自己的學習習慣,他要先改變的是自己的所處的環境,這才是聰明的人。-來源:樹洞語錄-



*天地萬物中有冷有暖,要讓自己的心留住每一寸溫安*

喜歡羅翔老師的這句話:「更多地愛你的家人、鄰舍,做好你當下的工作,對你遇到的每一個人傳遞善意與祝福。不要抱怨,不要放縱,更不要陷入絕望。」

生活繁雜,總是帶着沉重的負擔和壓力,在成年人的世界裡保持着不長不短的距離,才能夠進退得宜,得失成敗皆有一定的因果,不會因為昨日的情緒,就讓自己失去今日欣賞美景的心緒和心意。

你對自己有很多的愛,就會把這份情感不斷的擴散在生活的周圍里,或許有時會被拒絕,可是大部分的時光里,它們依然閃耀着迷人的光輝,哪怕波及的範圍很小很微弱,只要它還在就會一直溫養在生命間。

你會用自己的那份豁達,讓自己變得越來越越坦蕩,只去接受當下的美好和希望,它們會一點一點的匯聚到你的身心愉悅間,讓所有的心性都會產生很多的慰籍感,而不是隨風飄零的落花與流水那般,只有失去,卻不懂得珍惜彼此之間。

你的生活中,還是會有很多的事情,讓它們順其自然,或許才是最好的養生,不被自己的情緒所感染,不被周圍的環境所影響,只想一心一意的朝着夢想升起的方向,努力的去尋找適合自己的機會和機遇,讓未開的花再等等陽光的滋養,讓已經發生的事情慢慢的沉澱在安靜的地方。

做一個簡單明媚的人,即使會受到很多的委屈和難過,也要讓心靈保持住乾乾淨淨的環境和力量,它們在慢慢變好的過程中,只會變得更好更陽光,哪怕只有一絲絲的希望,也會讓自己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和勇氣。沒有人可以阻止你去愛去奔赴,除非是你自己由衷的放棄和逃避。

生而為人,不為自己做出改變和成長,屬於你的那片天空,又怎能保持住清清澈澈的蔚藍和光明。我知道從來不會一直晴朗,卻會在每一次的陰雨天,自己已經做出了充分的準備和守護,只有這樣的有備無患才能擁有更加堅毅的品格和情緒,每一次的選擇都會為你帶來無限的可能和驚喜。



安妮寶貝說:「真實的生活是,認真做好每一天你分內的事情。不索取目前與你無關的愛與遠景。不糾纏於多餘情緒和評斷。不妄想,不在其中自我沉醉。不傷害,不與自己和他人為敵。不表演,也不相信他人的表演。」

生命中的日出,每一天都是嶄新而充滿了希望的,我們要讓自己如同初生的太陽那樣,總是保持着新鮮和活力,讓每一次的自己都能夠清新通透,讓每一個朝陽升起的那片天,都會帶着自然而然的萌發與快樂,那是心性的沉穩與成熟,不會因為任何事就讓自己失去理智和意志。

自己為自己着想,就會慢慢調整自己的心態和情緒,在一片混亂中也可以堅定的尋找方向和出口,把那片屬於自己的土地,好好的翻新與耕耘,爭取在第一場春雨到來之際,能夠撒下飽滿的種子和希望,為那秋日的收穫付出更多的汗水和心血。

沒有人可以得到確切的答覆和答案,可是每一日的精進,已經讓自己距離成功的目標更加近一點,不要讓偶爾的委屈破壞自己守護着很久的安寧和安詳,你的世界依舊是一片積極的太陽之光,沒有人可以干涉你的選擇,因為自己才是那個對自己最好的朋友。

天空一點點的泛着白光,又在黃昏之後一點點的黑透,徹底進入到暗夜的世界,那種深入骨髓的孤獨感,即使再堅毅的人,也無法讓自己徹底的杜絕後患。只能通過自己努力的克制與信心,把心性慢慢彌補出更多的暖與安,不再受到那些負面情緒的影響和改變。

你還是你,又好像不再屬於你,帶着那份希望和希冀,在俗世中學會掩飾和掩藏,不再把自己的生活徹底的展示出來,更不會允許別人距離自己太近,無論做什麼都讓自己保持着適度的狀態,那樣的你與自己的生活才會變得有理可依,有情可戀。

已經忙碌了那麼久,或許還是不能過好自己的生活,我們的世界就在這樣的起起落落間度過了一年又一年,不知道到底值不值得,可是那些經歷的事情在不斷的告訴我,這就是成長的代價,每一次的失去都會遇到另一個全新的開始,只是需要我們用心和用力,把前路裝點的愈加有趣。



劉瑜這樣寫道:「我其實並不孤僻,簡直可以說開朗活潑,但大多時候我很懶,懶得經營一個關係。還有一些時候,就是愛自由,覺得任何一種關係都會束縛自己。當然最主要的,還是知音難覓。」

現在的生活,很多時候總是喜歡一個人靜靜的待着,不喜歡去做那些毫無趣味的事情,更是懶得應付很多虛無客套,就這樣的在自己的世界裡與自己面對面,即便被別人說成懶,那也是屬於自己的心甘情願。

不想讓自己花費精力,去經營一段沒有價值的關係,哪怕在別人看來很是寶貴,可是對於自己來說真的不願意,哪怕把這份時間用在美食的地方,對於自己的心來說,也是另一種收穫和快樂,而不是讓生命變得忙碌卻蒼白,毫無美味可言。

生命,就應該是光束的模樣,無論別人是怎樣的耀眼和奪目,自己的世界依然帶着安詳的姿態和主張,那是自己歡喜的心一點一點凝聚而成的喜悅和美妙。你所有的勤奮都在成為你的榜樣和動力,在不斷的鼓勵着你的選擇之旅是如此的重要和關鍵,會使你的生命之光越來越閃亮和迷人。

年歲越大,精力就會顯得彌足珍貴,不是自己的時光越來越寶貴,而是生命的美好越來越稀少,我們需要花費很多的時間,才能夠尋找到些微的美感,讓自己的內心世界愈加的牢固和澄澈,就會在暖陽深深的日子裡,體會到生命更加純粹的美好之境,那個時候的你必定會擁有着堅毅不拔的信念和支撐。

在生活的大地中,努力的植根於深處,越是風雨飄搖的時候,越要讓自己的心堅定不移,去努力朝向更深的地方生根生須,生命中的樹幹在春暖的過程中必定擁有枝繁葉茂的力量。只是需要一個長長的等待期,也是你為自己凝聚的能量期,待到花開似錦的日子裡,你的世界定然呈現出蓬勃興起的朝氣和活力。-來源:樹洞語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