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巴菲特,罕見透露最新遺產安排,再捐贈385億元!8月迎來94歲生日,他曾表示,自己在打加時賽了

2024062914:54

據證券時報,當地時間6月28日,華爾街日報刊發對「股神」巴菲特的訪問文章。

巴菲特罕見透露了最新的遺產安排。巴菲特表示,他已經多次修改過遺囑,在看到孩子們變得更加成熟後,他制定了目前的計劃。



巴菲特透露,在最新的安排中,他把去世後所有剩余的財富捐贈給一個新設立的慈善信托基金,由他的女兒蘇珊·巴菲特,兩個兒子霍華德·巴菲特和彼得·巴菲特共同監督管理。三人必須一致決定這個基金會裏的錢該如何使用。

近期,巴菲特頻頻提到自己的健康問題,他說:「我的醫生告訴我,我的健康狀況非常好,我確實感覺我身體很好」。

巴菲特明確表示:「等我去世後,不會再有錢去到蓋茨基金會。」

在5月的伯克希爾年度會議上,巴菲特向股東們坦率地談論了他不再掌舵的未來,有時顯得嚴肅,他在思考自己的高齡,並反思他已故的朋友和商業夥伴查理·芒格。

伯克希爾非保險業務的副主席格雷格·阿貝爾已被任命為巴菲特的繼任者,並已承擔了聯合大企業的大部分責任。

巴菲特此前曾表示,他的遺囑將在他去世後公開。

巴菲特曾罕見地向股東發出一封信,稱他去世後,99%以上的財富將捐給慈善機構,而伯克希爾公司已經有合適的CEO繼任者。

巴菲特在信中還表示,「93歲的我感覺良好,但也充分意識到自己在打加時賽了。」

據券商中國,《紐約時報》的一位記者曾問巴菲特:「你這麽富有,如果你捐出大部分財產,你會留給孩子什麽?」

巴菲特回答說:「我已經把我最珍貴的財富,留給我的兒女了。」

巴菲特自1965年以來一直經營總部位於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該集團擁有數十家企業,包括BNSF鐵路、Geico汽車保險、能源和工業公司,以及Dairy Queen和Fruit of the Loom等熟悉的消費品牌。

最新的財報顯示,截至今年3月底,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持有價值超過3360億美元的股票,蘋果的持有量占到了40%以上。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VCG31N542365834

巴菲特在6月28日做出了迄今為止最大的年度捐贈,據伯克希爾哈撒韋周五的一份聲明稱,巴菲特將會把8674股伯克希爾A類股票轉換為1301萬股B類股票,以便向五個基金會捐贈。按目前伯克希爾B類股票股價計算,此次捐贈額將超過53億美元(約合385億元人民幣)。

2天前,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官網也發布了巴菲特關於捐贈伯克希爾股票承諾的信函。5封信中涉及的捐款額達到1205萬股伯克希爾B類股票(約49.4億美元)。信中向其子女霍華德、蘇珊和彼得領導的三個慈善機構各捐贈了約35萬股股票,而最新的聲明中將這3個慈善機構的捐贈額提高了近1倍。捐贈給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以及蘇珊·湯普森·巴菲特基金會的額度與最新的聲明相差不大。



(巴菲特寫給各基金會的信。來源:berkshire hathaway)

這位傳奇投資者將在8月迎來94歲生日,根據周五的聲明。總共有993萬股股票捐給了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其余的捐給了以他已故第一任妻子命名的蘇珊·湯普森·巴菲特基金會,以及由他的孩子們霍華德、蘇珊和彼得·巴菲特領導的三個慈善機構。

被譽為「奧馬哈的先知」的巴菲特已承諾將他在伯克希爾所積累的財富捐贈出去,伯克希爾是他從1965年開始管理的位於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的聯合大企業。自2006年以來,巴菲特一直在向這五個慈善機構進行年度捐贈。

信中巴菲特規定了具體的捐贈方式。巴菲特承諾捐贈1000萬B類股票給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捐贈100萬B類股票給蘇珊·湯普森·巴菲特基金會;分別捐贈35萬B類股票給霍華德·G·巴菲特基金會、蘇珊·A·巴菲特基金會、Novo基金會。每年7月會將指定股份余額的5%直接捐贈給這些慈善中介機構。

巴菲特說:「我認為伯克希爾是支撐基金會長期福祉的理想資產。公司擁有眾多多元化和強大的盈利來源、財務實力以及根深蒂固地為股東的最大利益行事的文化。優秀的經理可以接替我。我預計,隨著伯克希爾進行新的收購和擴大現有業務,它將變得更加強大。」

盡管自2006年以來,巴菲特已經捐贈了超過一半的伯克希爾股票,但他仍然持有約七分之一的流通股。在最近一次捐款之前,他的身價為1343億美元,根據《福布斯》雜誌的報道,他是世界第八大富豪。

在周五的捐贈之後,巴菲特擁有207963股伯克希爾A類股票和2586股B類股票,價值約1300億美元。

截至當地時間6月28日,伯克希爾哈撒韋B報406.8美元,市值8767.3億美元。



---[每日經濟新聞綜合證券時報、券商中國、公開資料/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免責聲明:本文內容與數據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使用前請核實。據此操作,風險自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