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拜登國情咨文13次抨擊“前任”,衆議長約翰遜“搖頭、翻白眼”表情包爆火

2024031014:14

【環球時報駐美國特約記者 : 鄭可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 秦嶺】“激烈的”“憤怒的”……美國總統拜登7日在國會發表的年度國情咨文受到各方截然不同的評價。演講持續了68分鐘,抨擊特朗普、宣傳自己在任期間取得的成就,成爲拜登演講的主題。

《紐約時報》稱,拜登的演講引發熱議,各大媒體紛紛邀請專家發表點評,不過黨派分歧明顯。支持者稱贊拜登充滿活力,像個鬥士;而批評者認爲他顯得過于激動,且充滿怨恨。法新社認爲,許多人預計或者擔心,拜登在國情咨文中會出現失誤——口吃、失言或困惑的表情,但他沒有。

拜登用玩笑、對诘問者的反擊和高調的言辭回應批評者。而在共和黨一邊,衆議院議長約翰遜在拜登演講期間“搖頭、翻白眼”的表情包火爆網絡。約翰遜對此不置可否:“我不喜歡這個演講”,“它充滿了黨派之爭,是一場競選演講,而且是相當惡毒的演講”。

“選擇了錘子而不是橄榄枝”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稱,拜登演講全程都沒有提到特朗普的名字,“但毫無疑問,前總統特朗普處于國情咨文的核心位置,這使得拜登的演講成爲近年來最具政治色彩的年度演講之一”。報道稱,拜登從一開始就民主話題“揮拳重擊”特朗普,隨後在墮胎、移民、稅收等問題上反複將自己與特朗普進行對比。



美國總統拜登7日晚在國會大廈發表年度國情咨文。他的身後是副總統哈裏斯和衆議院議長約翰遜(視覺中國)

“自林肯當選美國總統和美國南北戰爭之後,自由和民主在美國遭到的攻擊從來沒有像今天如此嚴峻。”拜登說。法新社稱,這是總統在國情咨文中對大選挑戰者進行的最直接攻擊之一,拜登沒有直呼特朗普的名字,而是13次抨擊“我的前任”。他稱:“我的前任沒有履行作爲總統的最基本義務。”“我的前任和你們中的一些人試圖掩蓋1月6日(指2021年的美國國會山騷亂)的真相。我不會這樣做。”

美國“政治新聞網”評論說,拜登“選擇了錘子而不是橄榄枝”,將國情咨文“變成了他和特朗普之間漫長競選和醜陋複賽的開場白”。

據CNN統計,拜登在演講中花了9分鐘談民主,這是用時最長的單一話題。此外,拜登花了5分半鐘談巴以沖突,5分鐘談移民問題。通常來說,外交政策並不是美國總統國情咨文的重點。但爲了安撫國內的批評聲音,拜登呼籲立即在加沙暫時停火,並警告以色列不要將加沙援助作爲“討價還價的籌碼”。他還抨擊特朗普向俄羅斯屈服,稱絕不舍棄烏克蘭。

關于美國的對華政策,拜登稱,“盡管我的前任對中國發表了強硬言論,但他沒有采取一樣強硬的行動”。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甯8日表示,不管誰擔任美國總統,中方對中美關系的立場是一貫的。我們一向認爲,中美關系不是你輸我贏、你興我衰的零和博弈。我們反對以競爭定義中美關系,反對對中國進行攻擊抹黑,反對美方打著競爭的旗號限制中國正當發展權利。



在拜登演講期間,民主黨籍副總統哈裏斯和共和黨籍衆議院議長約翰遜反應不一

“拜登一生中最好的演講”

“民主黨人鬆了一口氣”,法新社稱,一年一度的國情咨文是拜登在11月大選之前向盟友和敵人,以及全國選民宣揚自己的獨特機會。時長持續一個多小時,這也是對他作爲有史以來最年長的美國總統思考和保持冷靜能力的一次高風險考驗。7日晚的演講中,共和黨人數次對拜登發出噓聲和質問,但他每次都予以回擊,在充滿活力的演講中穿插嘲笑對手。民主黨人高呼“再來四年”的口號來祝賀他,副總統哈裏斯多次起身爲拜登鼓掌。

CNN稱,除了演講的內容外,拜登的說話方式和表現也是美國人評判他的重要因素。由于民意調查顯示拜登的年齡是選民最關心的問題之一,拜登在國情咨文中反駁了有關他太老而無法任職的說法。“我知道可能看起來不像,但我已經活了一段時間了,”他笑著說,“當你到了我這個年紀,某些事情就會變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清晰,我了解美國的故事。”8日,CNN發表評論文章稱,拜登昨晚發表了“也許是他一生中最好的演講”,可能改變了競選本身。《時代》周刊也稱,這是拜登職業生涯的最佳表現。多名民主黨議員說,經過這次演講,有關拜登“有認知障礙”的說法不攻自破。

美國MSNBC主持人海斯評價稱:“這超出了我的預期,我沒想到拜登的演講會如此激進、如此尖銳。”該媒體另一位主持人裏德說,拜登的演講“咖啡因含量很高”,“他是來戰鬥的”。另一邊,福克斯新聞網則批評拜登,該媒體主持人佩裏諾稱,“這是一場兩極分化、分裂意味濃厚的演講”。另一位主持人漢尼蒂稱:“他整晚都在大吼大叫,語速很快,往常的拜登幾乎無法將兩個句子連在一起,今天顯然是過度補救。可以說,美國人今晚看到了一個非常不同的喬·拜登。我稱他爲‘亢奮喬’。”共和黨議員克魯茲批評說,拜登的演講“讓人想起一個憤怒的老人站在門廊上,尖叫著‘滾出我家的草坪’”。



拜登發表國情咨文

衆議長表情包火爆網絡

作爲常規節目,衆議院議長在總統發表國情咨文時的表情,也是美國媒體觀察的對象。《紐約時報》稱,來自共和黨的衆議長約翰遜坐在拜登的左後方,他的表情堪稱美國政壇“最糟糕的撲克臉之一”。“在拜登演講之前,約翰遜敦促共和黨同僚尊重活動禮儀,避免出現近年來司空見慣的破壞行爲。他或多或少成功地控制了他的政黨,但他自己的眉毛、嘴唇和眼睛卻是另一回事。”

約翰遜在拜登演講中皺眉、搖頭、翻白眼、舔嘴唇的動作被網友做成各種表情包,和旁邊哈裏斯的熱情洋溢形成鮮明對比。他7日晚接受福克斯新聞采訪時表示,“我想今晚有很多關于我面部表情的表情包——我不喜歡這個演講”,“我想我沒有隱藏好表情”。

按照傳統,美國總統發表國情咨文後,在野黨要推舉一位代表回應。共和黨推舉了42歲的女議員布裏特,被認爲是爲了對比拜登的年齡。她在回應中炮轟拜登不了解一般美國家庭面臨的困境,脫離現實,執政無能。---[來源:環球時報/環球網資訊 ]

*當不成總統了?特朗普“大獲全勝”,奧巴馬希拉裏要倒霉了*

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奧巴馬拜登或許也沒想到,這一次,特朗普真的東山再起了。

據美聯社報導,3月4日,美國最高法院決定,推翻科羅拉多州法院針對特朗普的判決,而且還是9 比0的結果通過的。這意味著,特朗普將恢複在該州的初選資格。

此外,美國最高法院還認爲,只有國會才能決定“將特朗普從選票裏刪除”。

對特朗普而言,這無疑是一次巨大勝利,從此之後,特朗普通往總統寶座的障礙物將被徹底掃除。擺在特朗普面前的對手,幾乎只剩下了81歲高齡的拜登。

果不其然,獲知這一消息後,特朗普高興壞了。特朗普立即誇獎了9名美國大法官,同時還諷刺了拜登。特朗普認爲,拜登試圖通過美國檢察官去傷害對手、阻止他競選總統的企圖,會隨著美國最高法院的裁決一起破滅。

在這前一天,特朗普在共和黨內的唯一對手黑利,拿下了華盛頓特區的共和黨初選,且選票超出特朗普一大截。這是特朗普的首敗,黑利的愉快之情溢于言表,但特朗普絲毫沒有氣餒。

特朗普沒有祝賀黑利,還強調自己沒有特意去爭取華盛頓的選票,但黑利卻把所有的時間與精力耗費在了華盛頓。

特朗普的言下之意無非就是:華盛頓特區的選票他不打算要了,這裏人少,誰輸誰贏無所謂,索性將初選獲勝的這一果實讓給黑利。

如果說特朗普不想拿下華盛頓初選,估計沒有人會相信,但特朗普如此雲淡風輕,的確有他的理由。現在的局勢是這樣的:特朗普拿下共和黨初選、再次與拜登同台較量,幾乎是毫無意外的事,接下來就看特朗普能贏多少選票了。

要知道,特朗普已經開始尋找新幫手了——考慮找誰當自己的競選搭檔,這個人有可能是得州州長阿博特。當然,也有可能另有其人。



最後,且聊三個粗淺的看法吧。

第一,特朗普現在很得意。3月4日,特朗普以絕對優勢拿下了北達科他州的初選,這是特朗普拿下的第七個州。美國民調結果顯示,雖然受過大學教育的選民更傾向于支持黑利,但在總體上,特朗普擁有絕對優勢。

簡而言之,特朗普的忠誠支持者太多了,黑利完全沒有翻盤的機會,這同樣是德桑蒂斯決定退出競選總統的主要原因。明眼人都清楚,論支持率,在共和黨人裏,無論是後起之秀還是元老級人物,都沒有能超過特朗普的。

第二,美國精英也在轉變態度。特朗普之所以會輸掉2020年美國大選,與被金主抛棄有關。在執掌白宮的四年,特朗普沒有挑起戰爭,還經常對盟友對手發起制裁,這損害了美國軍火商與華爾街財閥的利益。



但今時不同往日,特朗普已經完成了與共和黨的深度捆綁,這也是共和黨金主有意抛棄黑利的重要原因之一。如果不支持特朗普、再次讓拜登入主白宮的話,惱羞成怒的特朗普,沒准會另立門戶,這不是麥康奈爾們想看到的結果。

第三,拜登及其盟友會越來越不淡定。美國最高法院的裁決,釋放了一個重要信號:特朗普不會因爲國會山混亂事件而無法參加大選,至少在2024年是這樣的。這意味著,民主黨人的苦心布局落空了,起訴特朗普與給特朗普抄家的最終結果,是沒有結果。

特朗普早就撂下了狠話,如果入主白宮,必然會清算針對過他的對手。美國情報機構認爲,如果特朗普上台,這位大統領甚至有可能會清算FBI。



當然了,就目前來看,首當其沖的肯定是拜登,希拉里奧巴馬也會跟著倒黴。此外,特朗普重返白宮也會改寫世界局勢,俄烏沖突與巴以沖突會受到影響,歐盟日本會再次被迫爲美國利益買單。

美國政壇正在地震,真正的較量還在後頭,且看特朗普如何出招。---來源: 美洲報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