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洞見)斯蒂芬-我對冥王星水瓶座的最深理解

2024020715:06


如果我們眼前,有些超越人類智能也超出人類意圖的什麽,在努力爲地球打造著生存策略呢?首先我承認這些話聽著像一廂情願的腦補,但我來證明一下。

深思前一年冥王星在水瓶座的進進出出,網上有各種各樣冥王星水瓶座時代的預測,從激進樂觀主義的美夢到末日廢土的噩夢,衆說紛纭。我認爲這兩種極端想象,以及介于二者之間的很多想象,都是有可能發生的。意識與非常廣泛的概率和可能性進行不可預測地交互。如果其中有一個是一定發生的,哪個呢?重點是,你在這個問題中不是無效的成分,我們不需要只咬著指甲去期待最好的結果,需要的是專注于更高境界,以雙眼,也以心的眼睛,且關注如何到達更高境界。

我們都知道期待什麽:世界和平、全體公正、可持續環境等等。我同意,但不贅述這些明顯的大家都知道的事。這篇文章讓我們更深入真正的占星神秘。

積極呼應行運星象的辦法是:我們進化,意識擴展。這意味著我們看到之前看不到的可能性——這裏確實要用“看不到”而不是“沒看到”。你銀行裏有多少錢?打開應用查查——你知道了,這屬于沒看到。你的意識沒有擴展——你只是知識擴展了,這是看不到。知識擴展是行運星象的一部分,卻不是最好的部分。另一方面,如果你在我七歲時問我關于婚姻的問題——現在再問我——你會發現經年累月的我學到很多東西,卻不屬于“知識”分類,而是“智慧”這種更爲心靈屬性的類型。你也是這樣的,對吧?擴展意識去迎接這樣的智慧才是行運星象的重點,至少這麽做是我們的正確處理。它們不只是重新排列你精神之家的家具,這個家本身也變大了,你的內在發生一些變化,讓一切看著不一樣了。

那麽,深思冥王星水瓶座的進化目標時,讓我們去想象人類以這種明顯的可取的方式覺醒,也讓我們在這基礎上更進一步。讓我們嚇嚇自己。今日,地球人之間很多爭議,可如果每個人,包括你,都是錯的呢?記住,如果人類都可以正確理解這段話,它將震驚我們。試圖顯現的答案目前尚不存在,任何人都沒有答案,冥王星水瓶座會創造這個答案,也就是說,我們等著被震驚吧。做好這樣的准備,就像你一直認爲地球是平的,結果意識到它居然是圓的。

而且每個星象活動的最深刻意義都在這部分,至少在進化占星的語境中就是這樣。所以才有“進化”這個詞。再加上是水瓶座,沖擊波一定會更激烈。水瓶座是範式轉變的星座,是天才突破。水瓶時代就是一朝醒來發現生活中的一切看著完全不同了,像你覺醒了或長大了。

這篇文章計劃強調積極面,目標是探索我可以獲取的最高理解。也可以說,這篇文章針對人類中的靈性先鋒——如果你不是其中一部分也讀不懂這些文字。街上很多人不會知道我在說什麽——但他們的後代將來會懂得。冥王星水瓶座一定有陰暗面,我在別的地方已經談過,這篇文章則想讓我們關注更高境界——我想用我們的思想、愛與信念帶來力量的這部分。如果百分之十的人類醒悟後得到全新思考方式,一兩代人之內,其他人類都會跟上。

占星與主流範式的不同

先插入點哲學內容,聽著很抽象,但對于理解我要說的內容至關重要。作爲占星人,認真思考一下占星的意義,它其實非常顛覆性。我想,就從這裏開始講。通過占星,你開始意識到一切與其他一切彼此關聯。舉個明顯例子,你的愛情生活中最私密、最個人的維度多少與遠在2500萬英裏之外的金星運動有關聯。你開始懂得,一切從來不是在真空中隨機發生,不是“巧合”。一切相互依存,一切彼此關聯。行運天王星合你本命金星的時候,你“正好”在瓜達拉哈拉的公交車上認識你的真愛。冥王星刑本命月亮時,媽媽過世了。一切關聯到其他一切。宇宙是“一體的”,不是“分開的很多東西”。

從高中科學課的角度看,這一切根本胡說八道,所以占星是那麽具有顛覆性。

我們通過教育吸收的全部事實背後,存在無數的文化假設和文化偏見,永遠存在。星體進入水瓶座的時候,其中一些假設會被打亂。曾經“所有人都知道”地球是平的,曾經所有人都懂得上帝七天創世。眼下文化的核心假設是,生命是隨機的、混沌的,意識來自大腦,而不是相反的:其實可以研究拉斯維加斯的骰子來了解生活如何運作。這種視角裏,沒有什麽以整體方式關聯到什麽,僅僅是有時以粗暴邏輯産生關聯,我們被教導說,這種粗暴邏輯叫作“常識”。

問題是,如果這一切是真的,占星就不可能起作用。占星卻真的有用,顛覆就在這裏開始了。占星在現實的“官方”版本中,屬于微不足道的細枝末節,也許就因爲這一點,它才激發那麽多傳統科學家的憤怒。宇宙開始看起來是協調、統一的了,正如詹姆斯·金斯爵士近一個世紀前寫的那樣:宇宙開始看著“更像一個偉大思想而不是一台偉大機器”。

進入“蓋亞假說”

半個世紀前,詹姆斯·洛夫洛克和琳恩·馬古利斯提出“蓋亞假說”,以現代方式說明,一種古老的“整體關聯”的觀點重新浮現。我將使用這個術語概括廣義的“整體關聯”的占星概念——占星人通常稱之爲“共時性”。引用維基百科:“蓋亞假說提出,地球上的生物和非生物部分構成一個複雜的相互作用的系統,可被視爲一個單一有機體……這一假說假定生物圈調節地球環境以維持生命。”

技術上講,蓋亞假說可以被理解爲一種哲學,而不是真正的科學理論——至少人們是這樣看的。我自己感覺是它本質上是正確的,只想補充一句:它還不足夠。作爲一個占星人,我想將這個概念擴展到整個宇宙,不是地球上所有生物和非生物組成一個單一有機體。我寫過很多關于這一概念的文章,尤其在《夜語》這本書裏。現在,我想用更當下的方式看待它——即,我們面對冥王星水瓶座粉碎範式的現實時,這個概念將有針對性地出現在新聞事件中。



說到這裏時,一個不可辯駁的思想變得越來越大,閱讀這篇文章的過程中你將多次看到它。

·在一個封閉的系統中不可能無限地增長。

這聽著就是常識對吧?總會到達限度,你的胃滿得再也吃不下什麽之前只能吃掉有限的東西。汽車沒油就跑不動了。一美元只能做到這麽多。地球是個封閉系統。

人口

我還是小孩的時候,讀過艾薩克·阿西莫夫寫的一篇文章,講的是失控的人口增長。那大概在1960年前後,基于當時的人口增長速度,阿西莫夫想知道要將整個已知宇宙質量轉化爲人類原生質需要多久。他用數學算出是一萬年。阿西莫夫的觀點很明確——這是不可能的,總會有什麽讓它停下。同樣,封閉系統中的無限增長是不可能的。我們遲早會碰壁。

盡管人口增長絕對是畫面的一部分,但我在這裏談的遠不止人口增長,現在的整體理念認爲地球可以無限開發,它始終也永遠是人類的食糧。但地下到底有多少石油和鐵礦?空氣和水開始讓人類失望之前還能承受多大的毒性?大氣能吸收多少碳?海洋中供氧的浮遊生物——我們毒害它們很久了,好像它們也無限似的。可讓我們呼吸的東西也是需要呼吸的。

資本主義

這個思路當然很快就帶我們面對各種形式和僞裝的資本主義。以下是真相網一篇文章的開頭:“爲維持資本主義經濟所需要的無盡擴張和無限增長,我們的經濟需要不斷地提高開采、制造和消費水平。其實經濟學家和政客普遍認爲,我們需要保持全球經濟每年3%左右的增長,這意味著經濟每二十年就要翻一番,也就是,二十年後的一切是現在的兩倍,再二十年後又是個兩倍。”

顯然這不可持續。但打出標語之前,要知道這裏有個複雜因素:養活十個人的東西養不活二十個人。國民生産總值不斷增長的需求可能每年産生一批囤積金錢的新富豪,但資本主義盡管混亂,仍是要爲不斷增長的人口提供食物和住所。資本主義和人口增長在漫長曆史中同床共枕。其實,如果你看看過去很多世紀的世界人口數量表,曲線始終在圖表底部緩慢爬行,幾乎沒有上升——直到15或16世紀,曲線開始像火箭一樣在圖表右側飙升。查詢維基百科,標准觀點是:“現代資本主義理論在傳統上可以追溯至18世紀蘇格蘭政治經濟學家亞當·斯密的論著《國富論》,而資本主義作爲一種經濟制度的起源可以追溯至16世紀。”

即,資本主義和人口增長完美地互爲鏡像。

公平地說,盡管資本主義存在不平等和頻繁的暴行,但它也一直較好地做到了爲人群提供食物和庇護,幫助了更多人生存。而隨著人口增長,經濟必須隨之增長。因此誕生了“需要保持全球經濟每年3%左右的增長”這一概念。這就變成了雞生蛋還是蛋生雞的問題,資本主義推動人口增長,人口增長推動資本主義。

當下,這一切因素像一輛高速列車,沖向公理的高聳磚牆:在一個封閉的系統中不可能無限地增長。冥王星進入水瓶座,這些矛盾抓住了我們。更重要的是,我認爲解決這些難題的對策才剛剛開始形成。

蓋亞的拯救

前面說的都是宏大主題,我將它們過分簡化了,好像我瘋了似的。其實是因爲,它們不是我在這篇文章中要談的終極命題。反正對我們很多人來說,它們是熟悉的領域。這篇文章中,我想推測的東西遠比它們神奇,我認爲是非常接近冥王星水瓶座的信息本質的東西——實現真正的範式轉變,這是未來冥王星水瓶座可能實現的療愈與幫助所依賴的基礎。這裏非常重要的是,必須重申這意味著意識擴展,而不僅僅是權力結構的現實重構,盡管後者也將有很多體現,但它不是核心。正確處理的話,你看到的世界將完全不同。

今日沒有“贏家”,每個人都錯了。創造人類未來的人們需要足夠謙遜,可以去承認這一點——而且可以被正在形成的新意識打動。

這帶我們又直接回到“蓋亞假說”,“一切彼此關聯”真的就是古典占星的概念——這種關聯讓一切成爲某種統一的更高智能,它的操作是來支持我們的。用馬古利斯和洛夫洛克的話說就是:“蓋亞假說提出,地球上的生物和非生物部分構成一個複雜的相互作用的系統,可被視爲一個單一有機體……這一假說假定生物圈調節地球環境以維持生命。”本文開頭的那段話。

·如果我們眼前,有些超越人類智能也超出人類意圖的什麽,在努力爲地球打造著生存策略呢?

·如果沒什麽人意識到這一點,只是因爲大多數人被當前集體“常識”所蒙蔽——目前的常識假設一切不存在關聯。

這樣的認識必須從解決掉我們熟悉的認識開始,現在認識到:封閉系統的背景下,無限增長是不可能的。再加上一個事實:失控的人口增長是問題的根本。

注意,到了關鍵點:同時,地球上很多地方,人口出生率正在崩潰。

《經濟學家》雜志的原話:“2000年,世界生育率爲每名婦女生育2.7個孩子,遠高于維持人口穩定的2.1個‘置換率’。如今,這個數字是2.3,而且還在下降。GDP最高的15個國家的生育率都低于置換率。包括美國和很多發達國家,包括中國和印度,盡管後兩個國家不算發達國家,但兩國人口加起來占全球人口的三分之一以上。”

·這種出乎意料、前所未有的出生率變化,背後是蓋亞嗎?這是必要的變化,不只爲了人類生存,而是爲了地球所有生命的生存?

人類繁衍很久了,無數世紀以來,對于很多人,創造一個家庭始終是人生意義感和目標感的主要支柱。爲什麽我們現在發現,生孩子的熱情突然崩塌了?和我一樣,你腦子裏可能出現各種各樣的社會思想——女權、同性權利、更好的生育控制、經濟緊縮。但過去二十年裏,這變化已經波及非常廣泛的文化範圍。比如中國或印度女性面對的社會現實與美國或歐洲女性截然不同。但她們幾乎統一般産生同樣的想法:也許我根本不想要孩子。

這會是某些更高智能在作用嗎?是“蓋亞”在照顧地球生命嗎?對于絕大多數人,這個想法可能聽著完全不靠譜,像我在說有個超自然機構正在拯救我們于自身的愚蠢——像我在說貓王和大腳怪乘著飛碟來拯救我們。但任何占星人都不會忽略這感覺:幕後似乎有些態度塑造的力量在活動,同時影響著每個人。占星人要的就是看到生活中這些統一的、潛在的模式。這就是占星這門手藝的用處,這就是我們所說的“行運星象”。

LGBTQ+文化的崛起帶來明顯的影響,年輕女性財務成功和獨立的崛起也有影響——特別是結合當下太多年輕男性的“迷失”感,他們並不具備成爲好父親的心理或經濟位置。

可能也不全是社會學問題。一些身體現象也在發生。引用2020年7月3日的《泌尿學時報》原文:“根據2020年美國泌尿外科協會的模擬實驗結果,1999年到2016年,青少年和年輕成年男性的睾酮素水平下降。”

是不是有什麽超越我們理解的、更宏大的東西拖著我們的生物線和態度線,將我們拖向人口減少或控制?

然後還發生了疫情。到現在,據說新冠已造成大約700萬人死亡——悲劇,但放在世界人口都快八十億的背景裏不過滄海一粟。進一步說,現在有種共識,普遍認爲“新冠只是個開始”,不談它正確與否。隨著全球化的繼續和動物棲息地的破壞,是可能出現其他流行疾病,也許有些還是更致命的。記住,蓋亞假說認爲:“地球上的生物和非生物部分構成一個複雜的相互作用的系統,可被視爲一個單一有機體……這一假說假定生物圈調節地球環境以維持生命。”

換句話說,我們現在討論的不僅是人類,而是生物圈本身內置一種更高智能,正堅決地設計著自己的生存工程。根據大多數生物學家的說法,病毒甚至不算生命,但最近它們在努力限制人口數量。又一次回到我們的問題:這裏面是否有更高智慧的操作?

剛剛開始的水瓶座範式中,人類不再是一切的中心——甚至,人類可能最好被定義爲:生態系統其他部分正忙著解決的問題。這麽講有個大麻煩——讓人類看起來像故事中的反派,但永遠不要忘記我們也是自然的一部分。這就是我的重點:自然——或蓋亞——正試圖在我們的無意識幫助下“維持地球上的生命”。

我在美國東北部長大,城市之外是美麗無邊的森林,童子軍時的我喜歡去徒步,探索自然,睡在帳篷裏。現在那裏的人仍然這麽做,但最近要特別注意蜱蟲,目前蜱蟲數量激增,且攜帶萊姆病、落基山斑疹熱和其他許多可怕的疾病。對于許多人而言,這些蜱蟲基本等于在森林挂了個“禁止人類進入”的標志。自然在告訴我們:別進來。

我又想起一兩年前的怪事——西班牙海岸的虎鯨襲擊遊艇。爲什麽它們突然這麽做?不僅是虎鯨——根據《美國公共科學圖書館生物學》雜志報道,目前熊、大型貓科動物、野生犬科動物攻擊人類的頻率是現代曆史中最高的。顯然,部分原因是人類侵占動物棲息地——但如果沒有人口增長就不會有這種事。這些動物在響應我們稱之爲蓋亞的更高智慧並畫出分界線嗎?在告訴我們哪裏不再允許人類進入嗎?

再一次回到核心思想,即封閉系統的背景中不可能無限增長。這就是我們的冥王星水瓶座咒語。我們不斷回到的主題,結合蓋亞假說你就會明白我的意思。有什麽正在“調節地球環境以維持生命。”我們的體制——特別是目前實行的資本主義——抗拒它,但我們人類個體與虎鯨和病毒一樣,正在響應它。

反思這一切時,出現了一個元理念,我認爲人類的生存依賴于它。它是純粹的水瓶座——即革命性的。我們可能不喜歡它——它有冥王星的痕迹。而這個力量——只要我們睜開眼睛,顯然它現在已被激活——有潛力成爲我們的朋友而不是敵人。再加一點冥王星的力量:這種力量盡管是超越人類,在人類之上運作的,但它也承諾,通過讓人類回歸自身位置來幫助人類生存。人類不是萬物之靈,上帝不是爲人類創造地球,明顯神也沒有“將地球的統治權交給人類”。

至關重要的是,我們必須明白,自然母親沒有試圖消滅我們,是試圖引導我們與生態系統的其他部分和諧相處,主要通過讓我們穩定或減少人口。蓋亞比我們宏大,也比我們智慧,它“調節地球環境以維持生命。”這在發揮作用——看看那些崩潰的出生率,我們可能還沒意識到,但人類已經在合作。

也就是說,我們也永遠不要失去希望。我們正在進入一個奇迹時代——問問任何占星人都知道:水瓶座的含義之一是意想不到和前所未有。考慮到地球目前的情況,很多人感覺需要奇迹才能讓我們生存。現在,奇迹來了。

這一次,自然會贏,這是你可以依賴的,好消息是,我們都是自然的一部分,唯一的壞消息是,我們幾乎忘了這件事。回到好消息:通過占星的視角去看,你可以看到人類未來的一種還無法想象的、範式轉變的新畫面,一個旨在拯救我們的未來畫面。

事實正擺在我們眼前,由于它們的“不相關”屬性,占星人可能是擁有獨特配備,可以第一批注意到關聯的人群。當我意識到,我爲支持這篇文章提出的觀點,引用了《經濟學家》和《泌尿學時報》上用過的艾薩克·阿西莫夫的話時,我笑了。我將冥王星改變星座與病毒、蜱蟲數量以及陸地和海洋動物的行爲關聯在一起。以現代學術的語境,這麽廣泛的關聯怎麽可能呢?



意識到人類與地球更宏大群體相互依存,是內置于冥王星水瓶座核心的意識擴展。我認爲,我們稱爲“蓋亞假說”的理論是其本質核心,是黑暗時代中的好消息。

有種超越當下人類想象的力量正在努力拯救我們。

這種力量不在我們的外部,不像“神”或“天使”,我們是同一支交響樂隊的一部分,但我們也只是其中一部分,現在是時候去認識“指揮家”了,也許人類也是時候在獨奏後鞠個躬就坐下了。我認爲療愈過程已經強有力地啓動了,但就像彼得·潘的童話,要看到它的動態,必須首先相信它的存在,那時它就在我們眼前了。

懷疑它?這些看起來瘋了?那嬰兒們哪裏去了?---(星譯社/譯者 : 幻覺)

斯蒂芬·弗里斯特,進化占星學的創始人之一,當今世界最有影響力的占星大師之一,內在的天空等系列占星著作作者。---(星譯社/譯者 : 幻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