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生活中後知後覺的道理

2023121913:24



1、有些風景,只有在遠去後才能真正領略其美麗。

2、人生就像一條路,不要總是追求平坦寬廣的大道,也要學會欣賞曲折蜿蜒的小徑。

3、有些情感,只有在付出後才能真正體驗其深度。

4、人生就像一首歌,不要總是追求高亢激昂的旋律,也要學會品味甯靜悠揚的音符。

5、人生就像一片海,不要總是追求風浪中的刺激,也要學會在平靜中航行。

6、往往在失去後,我們才懂得珍惜曾經擁有的。

7、人生就像一場雨的雨滴,不要總是追求暴雨狂風般的激烈感受,也要學會品味細雨綿綿的美好。

8、人生就像一座山,不要總是追求攀登高峰,也要學會欣賞山下的風景。

9、人生就像一場夢的夢境,不要總是追求完美的結局,也要學會品味過程中的奇幻與美妙。

10、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不是看你跑得有多快,而是看你能否堅持到最後。

11、人生就像一場旅行,不要總是關注目的地,也要享受沿途的風景和過程。

12、有些情感,只有在擁有後才能真正體驗其溫暖。

13、有些痛苦,只有經曆過才能真正理解其深度。

14、人生就像一顆鑽石,不要總是追求璀璨奪目的光芒,也要學會欣賞樸實無華的內在價值。

15、人生就像一條河的河流,不要總是追求奔騰不息的激情澎湃,也要學會欣賞甯靜流淌的柔美。

16、有些夢想,只有在破滅後才能真正明白其意義。

17、有些決定,只有在做出後才能真正明白其後果。

18、人生就像一場夢,不要總是追求完美,也要學會接受不完美。

19、人生就像一場電影,不要總是追求高潮叠起的劇情,也要學會品味平淡真實的情感。

20、人生就像一本書,不要總是追求高深難度的知識,也要學會欣賞簡單易懂的內容。



21、有些決定,只有在做出後才能真正體驗其後果。

22、人生就像一朵花,不要總是追求盛開的瞬間,也要學會欣賞含苞待放的美好。

23、有些決定,只有在做出後才能真正體驗其意義。

24、有些快樂,只有在失去後才能真正體驗其珍貴。

25、人生就像一場戲,不要總是扮演主角,也要學會扮演配角和觀衆。

26、有些痛苦,只有在經曆後才能真正明白其教訓。

27、有些教訓,只有在經曆後才能真正銘記其價值。

28、人生就像一杯咖啡,不要總是追求苦澀的味道,也要學會品味香甜的口感。

29、人生就像一片雲,不要總是追求飄逸的姿態,也要學會在靜止中思考。

30、人生就像一幅畫,不要總是追求色彩斑斓的效果,也要學會欣賞簡約素雅的風格。

31、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付出努力和堅持,以及不斷學習和進步。

32、人生就像一本書的書簽,不要總是追求完美的收藏品,也要學會欣賞簡單的標記。

33、人生沒有後悔藥,一旦做出決定就要承擔後果,不要輕易放棄。

34、人生就像一條河,不要總是追求激流勇進,也要學會在平靜中前行。

35、人生就像一朵花的花園,不要總是追求盛開的繁華景象,也要學會欣賞含苞待放時的期待與希望。

36、人生就像一杯茶,不要總是追求濃烈的味道,也要學會品味清淡的口感。

37、有些情感,只有在失去後才能真正感受到其價值。

38、人生就像一座山的山峰,不要總是追求攀登高峰的成就感,也要學會品味山腳下甯靜安詳的生活。

39、人生就像一道彩虹,不要總是追求七彩斑斓的瞬間,也要學會欣賞短暫的美麗。

40、有些事情,只有經曆過才能真正明白其中的意義。

41、有些機會,只有在錯過後才能真正明白其意義。-瞳瞳美意話生活-



*晚熟的人:人生苦短,慢下來,別去趕時間*

晚熟的人中說過這樣一段話:“本性善良的人都晚熟,並且是被劣人催熟的。

後來雖然開竅了,但他仍然善良與赤誠,不斷尋找同類,最後變成最孤獨的一個人。”

當人人都追求出名趁早時,莫言卻說自己更喜歡晚熟。

“晚熟的人,到了合適的時候,出現了能讓他展現才華的舞台,他便會閃閃發光的。”

晚熟的人是大多數都是筆者的親身經歷,他是個會說故事的人,通過小說中的故事,他向我們傳遞著溫暖與愛。

晚熟的人:人生苦短,慢下來,別去趕時間

人生苦短,別去趕時間,慢下來,看看路上的風景吧。

不論遇到什麽困境,什麽挫折,都應該學會換個角度去思考。

俗話說,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或許有的時候換個思路,那些讓你迷茫的事情就可以變得清晰起來。 人生本就不長,每個人都有太多太多的事情要去完成,但一步一步地來就好,倒也不必去趕時間或是去追趕別人。

找到自己的生活節奏,然後過好自己的生活,就已經足夠了。

人生也是苦的,世人這一生都在爲了生存和生活而奔波勞碌。

人生苦短,光是走好路就已經不容易了,又何必再去趕時間爲難自己呢?

生而爲人,就要有自己的思想和生活,按照自己的理想奮鬥下去吧,一步一步來,終有一天你也會柳暗花明又一村。 人生苦短,風風雨雨從來不會缺席你的生活,但不要沈浸在風雨裏了,擡頭看看周圍的世界,去關注一下周圍的美好,就會發現美麗的東西其實還是很多的。

人這一生,總會遭遇太多不順心的事情和人,這個時候或許很多人就會被打亂自己的生活,原本有序的生活因爲一件事或是一個人變得一團糟。

越糟糕就越著急,因爲自己很清楚,當你被困在這件事情裏的時候,你周圍的人並不會在原地等你,甚至會走得更快。

但俗話說越急越出錯,當你越想要去趕時間,越想要快速解決一個問題的時候,或許就越難以完成它。

工作以後,大大小小的方案策劃讓許多人都感到頭大,我也一樣。

剛轉正的時候,帶我的前輩總是給我一些小方案來練手,但由于我的專業能力不是很強,所以進展實在是慢。

前輩倒也不催我,可我自己卻急得不行,生怕這個方案會耽誤我其他的事,每次都是急匆匆地把方案做好,檢查也不怎麽仔細,然後就交給前輩。

不出意外,被批了。

她給我指出很多問題和錯誤,其實專業性錯誤倒也不多,大多都是些粗心的小錯誤。

前輩問我,做方案的時候是不是很著,我根本不好意思回答她,她也沒責怪我,只是語重心長的跟我說:有的時候你越是著急越是想快速完成就越是容易出錯,反而如果你一開始就仔仔細細地去做可能會結束得更快。

我是有些羞愧的,但前輩的一席話確實讓我有了收獲,不管是在工作上還是在生活上我都學會了“慢慢來”,也不是磨蹭,只是有條不紊,仔細耐心地去做罷了。 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我們應該要學會去接受自己的平凡或是一些遺憾。

世界上又有多少人是能夠事事如意的呢?

接受自己的一些遺憾,或許就會發現這個世界也沒那麽糟糕,自己或許又能夠找到堅持下去的理由了。

做人呐,愉悅在己,長久在天,只要自己盡了力,結果就應該被坦然接受。

不要被一些小的遺憾和意難平蒙住了雙眼,要去看看世界,去看看美好的事物才行。

人生苦短,別去趕時間,及時行樂也可以很快樂。

當今社會“內卷”已經成爲了一個普遍現象,你問那些拼命學習工作加班的人他是真的自己很想這樣嗎?我想,答案應該是否定的吧。

之所以稱之爲內卷,那自然是因爲他們是受到了別人外力的推動,他們的動力來自于別人而並非來源于自己。

本該下班休息的時間辦公室裏卻依舊坐滿了人,大家都不想當第一個走的人,原本應該放松自己的雙休也被用來處理各種工作事務,處于內卷中的他們,真的是快樂的嗎? 人生不長,也不簡單,爲什麽不抓緊當下的機會,好好地做自己呢?

下班後一個人逛逛超市,填補家裏的冰箱,周末時一個人或是約上三兩個好友一起出去轉一轉,去周邊的地方看一看,這難道不比一味地追趕時間和別人更快樂嗎?

及時行樂,說起簡單做起來卻又不太容易。

很多人因爲受到社會環境的影響,每當自己停下來的時候都會有一種負罪感,因爲他會想:別人都在努力地學習工作,我卻在玩,我豈不是要落後于別人了? 做人,要活得清醒一點,不要總是隨波逐流,也不要總是急匆匆的去追趕別人的腳步。

因爲你就是你自己,只要能夠過好你自己的生活,就已經很不錯了。

讓自己平靜下來,放棄那些所謂的執念和遺憾,也不要再去追趕時間,好好的活在當下吧。-紫雨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