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花舞肩頭、一尺汪洋

2023121413:47



蘭州輕渡,瘦影如畫,看薄如蟬翼的時光,薄成一面牆,一箋畫卷,一階青苔下,香了桃紅,散了梨花落,一曲琴瑟沈香在歲月的呢喃細語,陌上相逢,那一阙淺淺的對望明了今生,斷了前世,煙雨遙,素錦時年,遺落在繁華過後的塵煙,琥珀含笑的琉璃棄了往昔,徒留一瓣花落的淒美,顔玉傾,紅顔空歎夢一場,余晖映面,等待只是畫沙的一撇,凝聚成眉間不解的殇。

草色青香,一脈相連,花甲流年,花瓣上的陽光似乎滌去了那初春之始的陰霾,一懷綿香的翹首,挑起了一抔相思的纏綿,彼岸的風光隔著花紅柳綠的嫣然,沿著一襲筆墨的輕染,平仄流淌,草長莺飛,這一季的多情剝落了離迹的斑駁,一剪流年,看花落,幾弄疏影,蘭亭旁,提序爲誰,山河幽,孤居花間,朝暮相聞,我只是那畫間的一位青衣,青絲暮雪,那一念未完的戲何時落幕,我只想在那一片桃林深處依偎花落。

你將時光劈落,灑滿一地,然後輕拾碎片,你說爲什麽每一片的味道都如此的熟悉,我將天涯浪迹,漂泊無終,然後一隅獨醉,我說路的遠方爲什麽已再沒有你的背影,清月隱,泗水之畔,任柳絮拂面,看微波浩渺,蒼穹間將孤獨落筆,任思緒飄飛,燈火闌珊,這望眼欲穿的迷離顛覆著望不斷的天涯,一世長安,謝了這十裏桃紅,至酷僅剩。

繁花似影,有誰堪摘,花開是念,花落是憶,飲一杯相思的酒,任落花成溪的憂傷將塵世的滄桑流淌在山水雲盡處,風輕雲淡的素描,在朦胧蜿蜒的遠方遁去,也許我的畫筆再難將一座城畫的如此詩意,鋪開那一副曾近落筆的畫卷,切膚之感駐足在初見的華亭,毫無征兆的沈淪,只爲那一颦一笑動容,一縷輕塵卻是重在心頭,淡了香,碎了憶,黯滅了浮華光影的恬淡柔情。

如若可以,此去經年,良人佳景駐留在婉轉煙雨的江南,溫柔糾纏,臨水而立的眺望等待著春暖花開的邂逅,歲月更叠喚醒了光陰遺落的滄桑,而我卻將飛蛾撲火的執著演繹的更加淒美,觸動的心原來從未走進,這咫尺一步抛棄了荒涼一夢的諾言,心若換,誠知意深,朝朝暮暮,一場修行成全了一段花事落幕,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看花落,聽鳥鳴,躲進田園的夾縫,到後來我成爲了這裏唯一的風景。

相遇是岸,離別是海,我站在岸邊看著海,那麽清澈,到後來才知道原來海是可以看透的,無邊亦無際,可是我卻已經像飛鳥一樣飛到了滄海的中央,沒有回頭,義無反顧,只是渴望著宿命的降解,當一些顧盼滴落在湛藍的大海,請原諒我沈默的眼淚,畫面感的柔情卻只有劇中人才覺得虐心,陌上的流離觸動了靈魂的脈絡,流經滄海,蔓延到天涯海角的遙遠,就這樣,再無輪回。

浮萍萬千,這塵世的光牽扯出多少虔誠的無辜,冷豔風霜,看盡多少蒹葭淒淒的荒涼,一季花開,又疏遠了多少憂郁的低訴,暗香萌動,只爲那無法抗拒的吸吮,姹紫嫣紅,又怎麽將你出衆的色彩勾勒,習慣了墨染的素色,只爲了避免孤獨的挑逗,何謂情深,情又何以生,何謂緣淺,緣又何以起,何處落筆,薄葬花魂,我將一紙傾訴歸于寂寥數字,待到來年花開再拾我心。

一江春水,淺墨相盈,褪色的底蘊依舊可以喚起那泛黃的漣漪,躲在那氤氲歲月試圖幸免這一場江湖的劫,春秋相眠,淡雅若素,琵琶遮面,這一首不滅的念相伴天涯,經書旁,青燈垂淚,你是我不眠的守候,菩提樹下虔誠而願,只盼緣未斷,紅袖盈盈,褪去的胭脂色如這凋零的桃花一般再無光暈,我只是那一個落魄書生,在紅塵起了念,任百花競豔,卻種下了那一朵獨寵的蠱,三生不解,宿命如是。

亂紅飛過,一尺汪洋,如此窄的沈淪竟然迷戀的如此入戲,憐花似影,何曾景壁上觀,一曲愁腸的弦音了斷了那妖娆的芳華,我站在墨香袅袅的煙雨江南卻在無歸宿,任雨落肩頭,花落滿地,天下袖手,蒼茫東去,滿簾幽夢,也許這一世沈醉的孤獨氤氲了流年最美的時光,指尖的溫柔依舊,沈澱在心中的那一隅塵封,阡陌如斯,時光歎惋,塵埃潇潇,逃不過的咫尺,喚醒了那一抹最脆弱的柔軟,閉眼,徜徉,我聞到了回憶的味道,無語輪迴,一載又一載。-(拾月勵志/情感寫人生)



*萬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進來的地方*

當我們在暗夜中艱難前行,當我們在生活的磨難中不堪其憂,當我們面對愛的遺棄與背叛、尊嚴的羞辱與喪失,當我們面對生活的種種創傷與不完美,我們都要堅定地想到,那正是光照進來的地方。

人生是用來體驗的,不是用來演繹完美的,我慢慢能接受自己身上那些灰暗的部分,原諒自己的遲鈍和平庸,允許自己出錯,允許自己偶爾斷電,帶著缺憾拼命綻放,這是與自己達成和解的唯一辦法。

每個人都有屬于自己的生活軌道,就像每朵花都有屬于自己的花期。在不屬于你的季節裏請努力向上生長,你不一定要成爲別人春天裏的一朵花,如果可以,你要做自己的整個春天。

世事總不完美,遺憾和缺陷存在于世間每一處角落。然而,只有在遺憾中保持樂觀,在困境中永葆希望,我們才能看到生命缺口透進來的光。

這段話像光一樣救贖了我:我越來越覺得,你想要做成什麽事情,或者想要得到什麽東西,你就按部就班,做自己該做的,安靜點也用點心。渴求別那麽強烈,慢慢的一段時間後,水到渠成是件非常自然的事情。

但你要是特別心急特別用力手忙腳亂,最後往往什麽都得不到,還搞得一團糟。真的,生活就是這樣,特別用力就特別容易疲憊。當你所有執念的東西發自內心不在意時,好像一切都會如約而至。當你真放下之後,會發現一切都在朝你期待的方向發展。

所以慢慢來吧,一切都會變好的。

無論你活成什麽樣子,都有人說三道四,這個世界我們都只來一次,吃想吃的飯,見想見的人,看喜歡的風景,做喜歡的事。少研究別人,多提升自己,不是成功來得慢,是你的努力不夠狠。努力只能及格,拼命才能優秀。

不要在意一個對你生命無關的人對你的評價,他們不需要對你的人生負責,而你需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請接受你現在的樣子,同時也完善你現在的樣子。運動讓你更有氣質,讀書讓你看見未見過的世界,穿衣打扮讓你對每天都有期待。

不需要成爲別人嘴裏的那個人,只願自己在摩肩接踵的人群裏,不會因爲平凡而感到心慌,心裏有底氣,這個世界上不會再有第二個我了。”

畢淑敏說:“生命有裂縫,陽光才照得進來。”簡單的話語卻蘊含著深刻的哲理。

人生沒有十全十美的,如果有的話,那也是學會了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人生曆程充滿了風雨,坎坷與荊棘、壓力與阻礙常在,卻少有一帆風順。每個人都在曆經一次又一次的挫折,只是,有人因挫折而頹廢而一蹶不振,有人因挫折而變得堅強與成熟。

陽光總在風雨後。無論這個世界對你怎樣,都請你一如既往的努力、勇敢、充滿希望。

不要感慨生活是多麽孤寂,多麽不如意,一路地飄蕩。

只要你擁有燦爛的陽光,那麽每天都是鳥語花香的日子,快樂,我們唾手可得。-(檸檬有酸甜映苦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