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別給自己“畫餅”,讓遺憾侵蝕了你的心

2023120214:02



人的一生中總會不斷地給自己“畫餅”,即期許未來美好的事情。然而,很多時候我們總是陷入了等待、推遲行動的怪圈,最終錯過了實現自己夢想的時機。這就導致了我們心中的遺憾不斷侵蝕著我們的心靈。所以,我們要學會及時行動,不給自己“畫餅”,以免後悔終生。
等待的遲遲不來,遺憾不斷積累

每個人都有過這樣的經歷,和朋友約定好未來的計劃,然而等待的時光總是慢慢流逝,而事與願違的消息則接踵而至。她父親的健康問題,讓原本計劃的旅遊變得不可能實現;再者,等待爺爺去世百日後的老爺爺的相聚,卻以老爺爺離世告終。這些遭遇都讓我們意識到,時間是無常的,等待並不總能帶來實現。而我們對未來的“畫餅”,只是將遺憾不斷積累。

等待帶來的是時光的虛耗

回首過去的時間,我們意識到等待其實是時光的虛耗。三年口罩時期,出行困難,我們等待著疫情過去,然而這三年轉瞬即逝,物是人非。如今,旅遊熱、演唱會熱的時候,我們又因爲害怕人多而在等待。我們總是爲了等待而找借口,卻不知道每一次等待都讓我們錯過了更多的機會和美好的時光。我們總是輕易地說出“等以後”,卻忘記了此刻就是最好的時機。

別給自己“畫餅”,勇敢邁出一步

要改變這種情況,我們需要勇敢地邁出一步,不再給自己“畫餅”。學習一下Nike品牌的宣傳標語:“Justdoit!”想做的事情就立刻行動起來!無論是想去的地方還是見的人,都不要再等待“下一次”,因爲我們無法確定明天是否會到來。我們要珍惜此刻的機會,毅然決然地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即使資金不足,也可以選擇窮遊,體驗不同的風情和感受。只有勇敢行動,才能不被遺憾侵蝕心靈。

別讓“等以後”侵蝕了感受幸福的心

生活是短暫的,我們不能因爲一再的等待而錯過了感受幸福的機會。即使繁忙的日常讓我們焦頭爛額,也要勇往直前,追求自己想去的地方。不要再等待“以後”的出現,而是要給自己更多的力量和勇氣去活得更精彩。不要猶豫,不要畏懼,珍惜每一個機會,積極地奔向自己熱愛的事物。

不給自己“畫餅”的人生感悟

在生活中,我也有過太多次的等待和遺憾。每當回憶起被自己“畫餅”的時光,我才明白,等待並不能換來實現夢想的機會,而是讓遺憾積累並侵蝕了我心中的幸福感。于是,我開始學會放下“等以後”的心態,勇敢邁出一步,去追逐屬于自己的夢想。我珍惜每一天的時光,積極行動,不給自己再添遺憾的機會。只有主動出擊,才能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不虛度光陰。

總結 : 人生是短暫的,等待只是浪費時間的借口。

別給自己“畫餅”,不要讓遺憾侵蝕了你的心。勇敢邁出一步,不要猶豫,不要等待“以後”的時機。行動起來,追逐自己的夢想,珍惜每一天的時光。

不要讓“等以後”成爲你人生中的一道坎,而是要爲了追求真正的幸福而奮力前行。只有這樣,才能收獲屬于自己的精彩人生。-愛美Y姐聊生活-



*感覺不順的時候,要主動丟棄三樣東西,才會越來越順*

“一個人的時候,要好好愛自己,不被別人左右,也不輕易被情緒左右。”——佚名

人這一生,很多事,都是自己選擇的結果,尤其是當你感覺不順的時候,一定要及時做出改變。

因爲有時候不是別人把你逼到了絕路,而是你自己主動放棄了希望。

在這世上,每個人都會有艱難的時候。當你感覺人生很艱難的時候,一定要主動丟棄這三樣東西。

因爲只有這樣,你才能更好地走下去。

 丟掉對生活的抱怨,積極樂觀地面對生活

“只有那些永遠躺在坑裏、從不仰望高處的人,才會掉到坑裏去。”——佚名

抱怨是一種負面情緒,它會使人頹廢,使人消極。所以,當你感覺生活很艱難的時候,一定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要去抱怨生活。要學會用積極樂觀的態度去面對生活。

對于每個人來說,生活都不是一帆風順的。遇到困難和挫折時,如果你總是抱怨不停,就會讓自己失去勇氣。所以,當你感覺不順的時候,一定要丟掉對生活的抱怨,用積極樂觀的態度去面對。

有很多人會有這樣的想法:反正我都這麽倒黴了,這輩子也就這樣了。其實這樣的想法是非常錯誤的。

 丟掉對自己的懷疑,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更好

“一個人最大的失敗,就是放棄。”——佚名

人在低谷的時候,最容易對自己産生懷疑。覺得自己不夠好,什麽都做不好,就開始懷疑自己,否定自己的價值。其實你只是暫時的陷入了低谷而已,沒有什麽大不了的,只要你不放棄,還是可以再站起來的。

每個人都會有低谷期,這很正常。不要懷疑自己的能力,不要想著所有人都在放棄你。只要你堅持下去,就一定能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如果你一直在懷疑自己,你永遠都會被困在低谷裏。而只有當你對自己有信心時,才能在困難面前越挫越勇。

人這一輩子都是在不停地挑戰自己,無論是生活還是工作中。只要你堅信自己可以做到更好,就一定可以看到更多美好的風景。

丟掉對失敗的恐懼,勇敢地去嘗試新的事物

“在人生的道路上,誰都會遇到困難和挫折,就看你能不能戰勝它。戰勝了,你就是英雄,就是生活的強者。”——佚名

成功的人之所以成功,就是因爲他們能夠勇敢地面對失敗,不畏懼失敗。因爲他們知道,只有在失敗中才能得到最寶貴的經驗和教訓。

曾經我也害怕失敗,覺得自己很失敗,不知道如何去面對失敗。後來我發現其實很多事情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麽難,只要自己願意去嘗試,沒有什麽事情是做不好的。

但是當你真正去做了之後你會發現,其實根本沒有那麽難。而且這世上也不是只有成功和失敗,只要你敢于去嘗試新的事物,就一定能夠得到最寶貴的經驗。

所以當你感覺人生很艱難的時候,一定要勇敢地去嘗試新的事物。即使失敗了也沒有什麽大不了的,因爲只要你去嘗試了新事物你就會發現自己已經進步了很多。-喬小風聊生活-



*發現和培養自己的愛好,也許可以改變生活*

找到自己的天賦好像是一件比較困難的事,但是找到自己的愛好就容易多了。

人生最幸福的事,就是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還可以靠此養活自己。

我之前因爲經常騎車,認識了一些騎行愛好者。

其中有個女孩,叫小霞,身材特別好,背很挺拔,是在一家外貿公司做翻譯的,但是業余時間很喜歡騎車,尤其是對騎行設備很癡迷,每個月的工資,一多半都花在了騎行設備上。

我說,你真是個奇葩,別的女人都把工資花在了化妝品和衣服上,你卻都花在了騎行設備上。

她說,不知道爲什麽,我就是喜歡這個,平時上班壓力大,發現騎行正好可以解壓,就喜歡上了,現在年輕人在大城市生存壓力大,也攢不了什麽錢,如果再沒有一個愛好,日子就太難熬了。

熟能生巧,慢慢的她對騎行設備越來越在行,遇到一些好的産品經常給我們推薦,還在平台上分享自己的圖片和視頻,沒有什麽商業目的,就是感覺好玩。她說話很真誠,笑的很燦爛,就像一個鄰家妹妹,很容易獲得大家的信任,弄了一年多也積累了幾萬粉絲。

後來有個挺實力的運動品牌商家主動找她合作,讓她給推薦他們的騎行設備,就這樣,一個月也可以賺兩三萬。無心插柳,她把愛好變成了事業,自己玩的開心,也順便賺到了錢。

如果專門去做這個,其實很難做成,但是出于愛好,沒有期望,沒有焦慮,不會急于求成,反而慢慢就做成了。

專門去做一件事,是刻意爲之,事倍功半。

因爲愛好去做一件事,是順勢而爲,事半功倍。

普通人有兩種賺錢的方法:一是什麽賺錢就去做什麽,或者能找到什麽比較高工資的工作就去做什麽;二是做自己喜歡的事。

大家都認爲,沒有幾個人有條件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這樣做太理想化,風險太大,成功率太低,一旦失敗了人生就很難重新再來,所以很少有人敢這樣做。

我也是這樣想的。

但是後來我發現,什麽賺錢就去做什麽,其實很難做好,因爲你並不是真正喜歡做這件事,你只是看在錢的份上才願意做這件事,你會心急,會焦慮,會沒有耐心,遇到挫折會容易絕望,不如意時會懷疑自己的選擇。你無法全身心投入進去,所以也就很難做好。

嘗試了很多次之後,我終于醒悟了,我認輸了,我承認我做不好自己不喜歡的事,不是我不想做好,而是無論我怎樣努力也沒辦法做好。

人要有自知之明。

我決定去做自己真正喜歡做的事。

不是我足夠勇敢,敢于去挑戰這條不歸路,而是我沒得選擇。

我發現我無法通過模仿別人而成功,任何一次模仿別人的事情最後都會以失敗告終,我太笨了。

最後,我終于意識到:我只能做好我自己,我也只需要做好我自己。

夜深人靜的時候,問自己一個問題:如果人生只能做好一件事,你會做什麽?

想清楚了,就大膽去做吧。

人生最大的遺憾就是:我希望有勇氣真正按自己的想法生活,而不是按照別人的期望而活。

做好了自己認爲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其他的,都不重要。-文豪記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