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人生中太晚明白的道理:遺憾與智慧的交織,成長的痛與笑

2023112413:26



“朝霞映照在晨曦中,黃昏灑落在夕陽下。人生如夢,虛幻而短暫。很多事情,當時不解,如今已成遺憾。”在人生長河中,我們經曆了無數的日出日落,朝霞與黃昏,卻無法從中汲取到足夠的智慧。我們常常在經曆中獲得經驗,卻在思考中遺失了最珍貴的道理。

有句古話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這講的是我們生活中的遺憾和無奈。當我們想要去照顧年邁的父母時,他們可能已經離我們而去;當我們想要去關心心愛的人時,他們可能已經找到了新的生活。這句話教導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刻都值得我們去珍惜和把握,不要等到失去後才懂得它的珍貴。

另一句古話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它告訴我們,不要爲失去的東西而感到悲傷,因爲也許在另一方面,我們會得到更好的東西。人生總是充滿了變數和未知,我們無法預知未來會發生什麽。但是,我們可以選擇積極面對生活中的挑戰和困難,從中學習和成長。

還有一句古話是“書中自有黃金屋”。小時候,父母常常告誡我們,要多讀書,因爲書中有無窮的知識和智慧。通過讀書,我們可以了解到不同的人生觀和價值觀,看到更廣闊的世界。書中的文字可以激發我們的想象力和創造力,開拓我們的思維和視野。確實,讀書是一種寶貴的財富,它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自己和他人,更好地面對生活中的挑戰和困難。

最後一句是“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這句話講的是人際關系的複雜性。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需要適當的寬容和理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和價值觀,我們不能把自己的標准強加給別人。這句話提醒我們,要學會尊重和理解別人,才能建立真正的友誼和信任。

人生就像一條長河,我們在這條河流中漂泊,尋找屬于自己的方向。在這條河流中,我們會遇到無數的挑戰和困難,但是只有通過這些挑戰和困難,我們才能真正成長和進步。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會明白很多道理,但是也許有些道理我們領悟得太晚。

“人生如夢,虛幻而短暫。”這句話讓我們明白,生命是有限的,我們不能浪費時間在無意義的事情上。我們應該珍惜每一刻,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和目標。

“樹欲靜而風不止”這句話讓我們明白,生命中的遺憾和無奈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我們可以選擇積極面對和珍惜每一個現在。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這句話讓我們明白,生活中的得失是常態,我們不能因爲失去而悲傷,而應該積極面對生活的變化。

“書中自有黃金屋”這句話讓我們明白,讀書是一種寶貴的財富,它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自己和他人,更好地面對生活中的挑戰和困難。

“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這句話讓我們明白,人際關系的複雜性需要我們去理解和尊重別人。

人生中太晚明白的道理有很多,但是只要我們明白了這些道理,就可以更好地面對生活的挑戰和困難。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可以不斷學習和成長,成爲更好的自己。最後我想說的是,“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讓我們珍惜每一刻,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和目標吧!-鎮仔雜談人生-



*觸動靈魂的人生感悟*

生老病死,悲歡離合,幸福的,悲慘的,成功的,潦倒的,人生的種種經曆,無一不在啓發我們覺悟。——次第花開

人生,就是一個邊走邊悟的過程。

但,我們常常會爲了生存,活得忙亂不堪,而無暇去領會和珍惜。

或許,在很多人眼裏,塵世間最好的時光,就是回不去的時光,最好的地方,就是沒去過的地方。

卻忽略了,我們最該珍惜的,是自己當下擁有的美好。

次第花開之悟你會發現,你的心從未如此平靜地沈浸在一只蚊子裏。

或許,曾經的你,對佛法,對人生,對當下, 對未來,都有一些迷茫和困惑,會有一些不安和猶豫,但當你讀完了這本書,你會發現,原來世界如此遼闊,人生如此無常,而我們,如此渺小。

次第花開觸動靈魂的人生感悟

一、緣分是本書,翻得太快會錯過,而認真讀會讓人淚流。

二、時間的絕情之處是,它讓你熬到真相,卻不給你任何補償。

三、以前我看到,所愛隔山海,山海不可平,當時我覺得,海有舟可渡,山有路可行,後來才發現,山海皆可平,難平是人心。

四、能說出來的,未必是太在意的;能寫出來的,其實是可以放下的;存在心裏的,才是欲罷不能揮之不去的。

五、也許生命中會有許多次相遇,卻只能選擇擦肩而過,就像樹葉,生長與墜落的過程原來也只是一個寂寞的輪迴。

六、總有一個人,原本只是生命的過客,卻成了記憶的常客;總有一份情,驚豔了你的時光,卻溫柔不了你的歲月。

七、那些刻在椅子背後的愛情,會不會像水泥地上的花朵,開出地老天荒的,沒有風的森林。

八、小時候跌倒,哭喊鬧,希望別人都知道,爲自己撐腰。長大了跌倒,靜悄悄,生怕別人知道,爬起繼續奔跑。

九、你看多可惜,我們每個人從陌生開始,故事的最後又難免變成熟悉的陌生人。人生所有猝不及防的相遇,都好像是蓄謀已久的離散,運氣都用來相遇,陪伴就成了奢侈。

十、有時候,念念不忘的,不一定是愛情,而是自己的回憶和執著,放下兩個字,太簡單又太難。

十一、我們都太容易讓一首歌帶自己對號入座,聽見一首歌的時候,好像自己就行走在歌詞。

十二、舍不得傷害別人,總是帶著笑去原諒;顧不得心疼自己,總是含著淚去支撐。一些感受,只能交予心,揉進淚;一些感情,只能止于唇,藏于心。



十三、上帝之所以創造出指紋,就是因爲他想讓我們知道,其實,每個人的傷痕都不一樣。

十四、小時候,難過了就哭泣,哭完了就沒事了;長大後,難過了就微笑,微笑了就沒事了。只是,當初的沒事是真的,現在的美食是說給自己聽的。

十五、曾經我們都以爲自己可以爲愛情死,其實愛情死不了人,它只會在最疼的地方紮上一針,然後我們欲哭無淚,我們輾轉反側,我們久病成醫,我們百煉成鋼。

十六、小時候,哭著哭著就笑了;長大後,笑著笑著就哭了;慢慢的懂得多了,卻變得不快樂了。

十七、累的時候抱抱自己,哭的時候哄哄自己,身邊不可能無時無刻有一個人陪著你、寵著你,你要學會自己疼自己。

十八、我這輩子最大的幸運就是認識你,而最大的不幸卻是不能擁有你。也許你會遇到你深愛的人,可是卻不會遇到第二人像我這麽愛你的人。

十九、終于到了小時候最羨慕的年齡,可我並沒有活成小時候最喜歡的樣子。這個世界上不如願的人很多,我只是其中一個。

二十、凡塵俗世中,總有許多不甘寂寞的心,會抱怨生活的平淡無奇,日子的索然無味。于是燈紅酒綠中,多了些買醉的身影,麻痹了的心靈生不出詩情畫意的風花雪月,曾經的美好被滄桑替代。

二十一、知道挽留每個人的淚都得自己擦,苦不苦,心知道。不是所有的傷痛都能說,忍久了也就習慣了。不是所有的委屈都能傾訴,想通了也就釋然了。

二十二、有些人,有些事,該忘就忘了吧,人家從沒把你放心裏過。你又何必自作多情。

二十三、你這麽通情達理,一定是因爲沒人疼你,沒人縱容你,沒人心疼你的委屈和難過吧。

二十四、後來我才知道,那些真正要走的人,吝啬得連說再見都覺得浪費時間。突然明白,真正的道別是沒有道別,真正的告別從來都是不辭而別。

“問題若有辦法解決,就不必擔心;若沒辦法解決,擔心也沒有用”,這是希阿榮博堪布心靈隨筆次第花開的一句話,深受感染,也緩解了我們的焦慮。

生活何嘗不是一邊失去,一邊擁有。人生更像是一場充滿苦難的修行,實屬不易。想要通透過好此生,就得好好修煉自我,讓自己內心強大起來,淡定從容地面對各種困難險阻,笑對人生。-裕度談心靈-



*生活向陽,人生向暖*

在平凡的日子裏,我傾心于世界的細微美好。朝霞與落日,是歲月的詩篇;一草一木,皆爲生活的色彩。

晨曦初破,迎接第一縷陽光。它灑在臉上,暖洋洋的,像是歲月的溫柔。

微笑著,對這新的一天說:“你好。”因爲我知道,每一個清晨,都是生命的恩賜。

走在熙熙攘攘的街頭,觀察著每一個過客。他們或笑或哭,或快或慢,或平凡或非凡。然而,這些看似平凡的生活碎片,卻構成了我們豐富多彩的人生。在平凡的日子裏,我看到了生活的真實與美好。

我喜歡獨自漫步在公園的小徑上。那裏有綠樹成蔭,有鳥語花香。我靜靜地聆聽大自然的聲音,感受它的韻律。一花一葉,皆有生命;一沙一塵,皆有故事。學會了欣賞這些細微的美好,因爲它們讓我的生活變得更加充實。

與朋友閑話家常,或是與家人共度溫馨時光,都是我珍視的細微美好。一句問候,一個擁抱,一份關心,一份陪伴。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卻能給我帶來深深的幸福感。我明白了,生活的價值在于我們如何去體驗和珍惜它。

我知道,人生不會總是一帆風順。風雨兼程的日子裏,我會遇到挫折與困難。然而,我堅信只要心中有愛,有希望,有勇氣,我就能克服一切難關。因爲我知道,那些艱難的時光,也會成爲我人生中寶貴的財富。

生活向陽,人生向暖。我希望我的人生能夠充滿陽光和溫暖。無論未來的路有多麽曲折艱難,我都會以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它。我相信,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種力量能夠驅散所有的陰霾。

歲月悠長,人生苦短。讓我們珍惜每一個瞬間,把握每一次機會。去感受風的溫柔,雨的滋潤;去品味生活的酸甜苦辣;去領略人生的跌宕起伏。因爲在這短暫的一生中,每個平凡的日子裏,都有細微的美好等待著我們去發現和感受。

生活向陽,人生向暖。願我們都能在歲月的長河中,留下自己獨特而美好的印記。-一紙煙火悅心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