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只有窮人,才會癡迷于技術

2023110914:19



前幾天我寫了一篇文章:就算走投無路,也不要去打工。

在裏面我就說了:雖然打工是每個窮孩子不可避免要經曆的階段,但如果你屈服了,認命了,那你就不再是一個人,而是一個半死不活、沒有靈魂本源的傀儡。

從小到大,我們的父母和老師總是告訴我們,一定要學好一門技術,掌握了一門技術,走遍天下都不怕。

在過去嘛,你學好一門技術確實可以讓你生活無憂,無論走到哪裏都不用擔心餓肚子。

但是現在不同了,我們身處信息爆炸的時代,同時也處于生産過剩的階段。

假如你掌握的不是可以改變世界的高精尖技術,那麽僅僅學好一門技術並不能讓你的生活有質的飛躍,更別說實現財富自由了。

你仔細觀察一下,你就會發現大多數人的觀念中存在一個非常陳舊固執的想法:學會技術=可以賺錢。

于是他們拼命內卷,參加激烈的高考,爲了考上一所好大學,學習一門技術,然後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

但現實是殘酷的,普通人面臨的競爭空前激烈,簡直是慘烈至極。

你會被安排到一群人中間,看誰的技術最厲害,誰願意接受最低的工資,誰就能留下來。

于是,你憑借著精湛的技術,以及不斷地降低自己內心的底線,去迎合別人的需求,過五關斬六將,終于獲得了一份“窩囊費”。(相關文章:《你所謂的打工賺錢,不過是賺“窩囊費”!》)

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和體力技能的下降,一旦別人找到了更廉價更合適的人替代你,你就只能灰溜溜地卷鋪蓋走人。

這時候,有人就會說了,被淘汰掉的人只是因爲他掌握的技術不夠厲害而已。

如果我掌握了非常厲害的技術,老板絕不會淘汰我的。

抱歉,你可能不知道,“厲害的技術”其實是個僞命題,就是個笑話。

因爲在這個時代,人才過剩,不管你技術有多厲害,總會有人比你更厲害,隨時都有人可以取代你。

比如你在電子廠裏擰螺絲,就算你擰得再牛,總有人比你更會擰。

就算你覺得自己的技術已經100分了,沒人能超越你,你以爲這樣就可以一直在公司待下去嗎?

不可能的!

因爲你只是産品成型的一環,而産品只是營銷的一部分。

如果生産出來的産品賣不出去,沒有利潤,老板爲什麽要用你這個技術高手?

當你不能給老板帶來更多利潤的時候,在他眼裏,還不如一個能陪他去娛樂場所唱歌按摩的小夥子,憑啥人家要一直養著你?

所以吖,“厲害的技術”就是個僞命題,你只是個混口飯的打工族,沒資格也沒必要去研究什麽牛不厲害的技術。



另外,癡迷于技術只會讓你變得越來越笨,獨立思考的能力也會越來越差。

那些癡迷于技術的人往往會有一種錯覺,就是他們生活中遇到一點點挫折,或者是不順心的事情,都會歸結爲自己掌握的技術不夠厲害。

父母看不起我,只因爲我的學習成績不夠好;

同事在背後算計我,只因爲我掌握的技術沒有遠遠超過他們。

實際上,這是一種病態心理。

這個世界是多維的,一個人的生活不可能完美無缺,也沒辦法要求別人去理解你的想法,順從你的意願。

可悲的是,那些沈迷于技術的人,往往固執地抱著自己所學的技術。

不願意站得更高、看得更遠,最終只能困在自己那個可笑的小世界裏。

一輩子過得渾渾噩噩,成爲一個既窮又苦的書呆子。

總之,如果你想體驗更廣闊的生活,更自由的生活方式,就不要癡迷于技術,不要只看到打工這一條混吃等死的道路。

要知道,社會上有四種角色:“打工者、自由職業者、老板、投資人”。

後面這三種人不需要陷入學習技術的激烈內卷中,也不必爲了迎合別人而不斷磨砺技術,他們的前途非常光明。(相關文章:《成爲大佬的核心秘訣:多割韭菜,多收錢》)

有時候一天就能賺幾十萬,而且非常自由,收入也會不斷提升,沒有任何天花板限制。

所以,如果你有想法和沖勁,一定要放下對技術的癡迷,跳出打工者的賽道。

別傻了好吧,學會技術並不等于可以賺錢。

因爲賺錢的本質,是占有“生産資料” 。



現在的年輕人不打工卻能過得很滋潤的比比皆是,他們都是互聯網行業的佼佼者。

在互聯網上有很多低成本但回報極高的項目,你都可以去嘗試,大膽去做,就算失敗了也沒有損失。

有人看到這就急了:四哥,那你倒是說一個具體的項目啊?

既然都看到這了,我在後台放了一個小項目,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後台私信“項目”即可。

最後,當你完全扛起自己人生的責任時,你才有可能發掘出自己的潛力,才能看到打工以外的賺錢機會。

作爲老板,他不需要精通某個技術,他可能連PPT和剪輯是什麽都不知道,但他就是能賺大錢。

爲什麽?

因爲作爲老板,他不需要很厲害,只要找到厲害的人跟他混就可以了。

如果老板的文案不好,就請一個文案高手;如果不會剪輯,就請一個優秀的剪輯師;如果不懂處理銀行稅務事務,就請一個專業會計師。

老板真正需要思考的是營銷,是銷售,是怎麽把客戶的錢放進自己的口袋,是怎麽組織團隊賺更多的錢。

以上這些才是你應該學習的方向。

因爲整個盈利環節中,最核心的部分就是成交客戶,這才是最值錢的部分。

至于技術?

你只需要開個五千塊月薪,一大批優秀的技術人才任你挑。

一個項目盈利五十萬,拿出2萬給打工者分一分,他們都開心得不得了。

一旦你開始覺醒,不再癡迷于技術,不再想當個打工人,你就要多思考了。(相關文章:覺醒時機的早晚,決定你的命運)

別人可以有副業的收入,我能不能多開辟幾個收入渠道呢?

我怎樣才能成爲一名獨立賺錢的自由職業者呢?

我要賣什麽産品?

我的目標客戶是誰?

從哪裏引流,找客戶呢?

怎樣才能把自己的商業模式跑通呢?

怎樣提升自己的吸引力,讓更多人願意爲我付費呢?

一旦你開始思考這些問題,恭喜你,你終于開始跳出屬于打工人的狹窄賽道了。-高成長大腦談心態-



*立冬了發朋友圈的心情說說,簡單乾淨!*

一、身邊全是“我先睡了你也早睡”的人,卻沒有“你困了就先睡吧,沒困我陪你”的人。

二、成長本就伴隨著痛楚,堅強本就是層層傷口結成的厚繭。

三、總把一些事情想得過于嚴重,就像第一次上台演講,第一次考試失敗,第一次失戀。回頭看看,那些自己走過的路,遇到的人,攤上的事,我們總能堅強的走過來。

四、生活就是一場逃亡,不能坐以待斃。

五、這個城市大得讓人到處能一見鍾情,卻沒法重逢。

六、心裏念念不忘的人,是成爲過去的人;嘴上念念叨叨的人,是現在身邊的人。

七、一天很短,開心了就笑,不開心了就過會兒再笑。

八、別打聽我是什麽人,沒壞到你身上就是好人。

九、人在得不到的時候,什麽都可以不介意。得到之後,什麽都有點介意。

十、你可以什麽都聽,但不能什麽都信。

十一、每天的情緒好像就只有兩種,不是困,就是餓。

十二、很多人暗地裏都對我有非議,說我圓滑,說我世故,可是我只知道一件事,如果我自己不保護自己,這個世界上就沒有人會保護我。

十三、太陽萬丈光芒,卻不及蠟燭只爲一人發光。

十四、沒事千萬不要翻自己以前的狀態,不然你會想掐死幾年前那個磨磨唧唧,矯情作死的自己。

十五、我不好,但只有一個。珍惜也好,不珍惜也罷,如果哪天你把我弄丟了,我不再讓你找到我。友情也好,愛情也罷,我若離去,後會無期。

十六、所有悲傷的語句裏,最悲傷的莫過于一句“本來可以”。

十七、枕頭裏藏滿了發了黴的夢,夢裏住滿了無法擁有的人。

十八、沒事聽聽別人口中的自己,這比看大片還刺激,你會發現你什麽都沒做,但已經演了好多版本,而且都是大角色。

十九、有些人的心裏寫滿故事,有些故事之中寫滿人心。

二十、只有在你最落魄時才會知道,誰是爲你擔心的笨蛋,誰是形同陌路的混蛋。

二十一、只希望,不管三年,五年,或是十年以後,某一天,我們相遇,還能相認,你大喊一聲,我想死你了,那一刻,我定會淚流滿面。

二十二、別纏著曾經不肯走,別賴著往事不放手。

二十三、沒有人會太關心你,除非你很漂亮或瀕臨死亡。

二十四、魚刺卡過喉嚨,你卻還是喜歡吃魚;被狗咬過,被貓抓過,你卻還是熱愛動物;滿口蛀牙,你卻還是嗜糖如命;他棄你于千裏之外,你卻還是願意爲了見到他走遍千山萬水。道理是相同的,喜歡就甘願。-誓言心語觀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