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職場軟釘子才是常規操作

2023110314:08



職場中切記一點,不要被別人隨意使喚,別總是做老好人。偶爾吃點小虧也沒啥,關鍵不能形成沒性格的印象,不利于長遠發展。所以你可以沒有鋒芒,但最起碼要有些軟釘子。

在職場中,我們常常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和問題,有時候需要我們做出一些讓步或者妥協,但並不是要我們一味地委曲求全,做老好人。相反,我們應該有自己的原則和底線,不能讓別人隨意使喚,也不能讓自己形成沒性格的印象。

有時候,我們會遇到一些看似無關緊要的小事情,比如別人隨意使喚我們去做一些瑣碎的事情,或者讓我們背負一些不屬于自己的責任。這時候,我們可以選擇不去計較,也不會因此而生氣或者發脾氣。但是,我們也不能一味地順從和遷就,不能讓別人認爲我們是沒有性格的人。

我們可以適當地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意見,讓別人知道我們不是沒有原則的人。同時,我們也可以通過自己的行動和表現,讓別人知道我們不是好欺負的人。這樣,我們才能在職場中獲得更好的發展機會和更多的尊重。

在職場中,我們需要有智慧和勇氣來面對各種挑戰和問題。有時候,我們可以選擇吃一些小虧,但最起碼要保住自己的底線和原則。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職場中獲得更多的成功和尊重。-韭黃思考聊職場-



*從痛苦到堅強:戰勝人生最大的挫折*

生活中沒有誰能百分之百避免遭遇痛苦,但我們可以學會面對和接納它。當痛苦來臨時,不要抗拒或逃避,要像個勇士那樣迎接它。痛苦能使人成長,它是我們內心力量的源泉。請打開心扉,不帶苦惱和抱怨來看待生活中的困境。痛苦之下,埋藏著我們最寶貴的品質。關注我,學習更多內容!

面對生活中的痛苦

我曾經遭遇過一段非常痛苦的感情。我深深地愛著一個人,但這個人最後還是離開了我。那種突如其來的失去使我心如刀絞,我整天痛哭流涕,充滿絕望和痛苦。我感覺自己的世界都崩塌了,再也找不到活下去的力量。這是我一生中經曆過的最痛苦的事情。

答:分手對每個人來說都極爲痛苦,尤其是對深愛著對方的人。那種突如其來的失去,會讓人感到世界都崩塌了。這確實是一個非常艱難的過程。

我建議您用寬容和理解的心態來看待這段感情。愛一個人本身就是一種美好的體驗,這份曾經的愛意是寶貴的。就像努力爬上山頂才能看到美麗的風景一樣,您也因爲深刻地愛過,才體會到分離的痛苦。

這種痛苦也是暫時的,時間會慢慢治愈傷口。我建議您不要逃避痛苦,而要正視和接納它。與親人朋友傾訴,寫日記來宣泄,或者參加一些聚會活動來調節心情。同時要保重身體,好好睡眠和飲食。相信日子一長,您會發現生活中還有許多美好在等待您的發現。請保持希望,因爲希望能讓我們度過黑暗。

面對失去與心碎

問:謝謝您的鼓勵。我明白時間可以治愈,但那段時間我真的很難熬。每當想起逝去的愛情,我就會難過到淚流滿面。我不知道該怎麽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失去和心碎的感覺。每天我都活在回憶和痛苦中,感覺自己已經心如死灰,怎麽才能重拾生活的希望和動力呢?

答:我理解分手帶來的失落感會持續一段時間。要給自己時間來接受和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變化。不要急于排解痛苦,也不要逼自己立刻走出來。以溫柔善良的心來對待自己,給自己時間悲傷和哀恸。

同時,也要注意照顧好自己的身心健康。保持健康的生活作息,睡個好覺,吃些易消化的食物,適當做些輕松的運動,多曬曬太陽。這有助于減輕精神壓力,讓身體恢複元氣。

我建議您可以寫日記來表達感受,也可以與親人朋友聊聊天,傾訴內心的痛苦。還可以試著去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比如聽聽音樂、看場電影、去公園散步等,這樣可以讓自己暫時遠離痛苦。

我想說,您還年輕,會遇到更美好的人和事。請保持希望,相信前方還會有光明。生命就像四季一樣有起起落落,請繼續勇敢地向前走。這次的挫折會讓您變得更加堅強。



重拾生活的力量

問: 的確,我不能永遠沈浸在回憶和痛苦中,而要學會繼續向前看。但我該如何重拾生活的力量和動力呢?日複一日,我覺得自己還是被這段感情的陰影籠罩,無法走出來。我該做些什麽,才能重新活得開心起來呢?

答: 我理解這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走出來的。要重拾生活的動力,需要暫時將注意力從過去轉移到現在和未來。可以從這幾個方面著手:

進行一些生活規律的調整,早睡早起,保證充足的睡眠,適量運動,健康飲食。這可以增強體力,讓人精神一振。

培養一些興趣愛好,讓自己重新對生活充滿熱情。比如,學習一門新技能,參加一項社交活動,養一種盆栽等等。

與正能量的人多交往,多到大自然中散散步,可以讓心情重新明朗。

重新審視人生,設定一些新的小目標,讓自己的注意力放在實現這些目標上,而不是過去的傷痛上。

我相信,只要您能一步一步積極面對,就一定能漸漸走出這段感情的陰影,重新發現生活的美好與希望。請保持信心,也相信自己的力量。

獲得人生智慧

問:我會把它們落實到生活中去。經曆這次打擊,我也思考了很多。我想問一下,從哲學和心理學的角度,我們該如何看待生活中的痛苦,獲得人生的智慧呢?

答: 您的問題提到了人生非常重要的主題。從哲學和心理學角度,我有以下幾點思考:

要珍惜當下,活在此刻。過去的已經離我們遠去,未來尚未到來,唯有當前時刻最寶貴。

痛苦是生命必經的過程。面對痛苦時,我們需要保持平和、穩定的心態,並視其爲成長的機會。

痛苦後,會有新生和希望。冬天過後就是春天,黎明前最黑暗。保持良好心態,相信生命的力量。

與他人分享痛苦,可以獲得支持與愈合。你並不孤單,還有人在乎和幫助你。

經歷痛苦是增長智慧的必經之路。它讓我們變得深刻、敏感和成熟。

痛苦不是終點,而是一個新的啓程。我衷心祝福您能從經曆中汲取智慧,成爲一個更加陽光、睿智和優雅的人。生命不息,船說開就開。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尚講談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