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白手起家的十大創業思維!若能領悟,想創業賺錢,就不會太難

2023101413:06



一、即便是給別人打工,也要有創業者思維,要為自己將來的創業做好準備,同時,不要在意職場的勾心鬥角、爾虞我詐。有了創業者思維,你也就不會抱怨領導讓你加班、同事讓你吃虧了。

二、不斷學習,而且是針對性的學習,搭建好自己的護城河,也就是核心競爭力,用核心競爭力培養現在領導對你的依賴感,也給將來創業打好業務基礎。

三、臉皮一定要厚,作為創業者,臉皮薄肯定是無法生存的,你就想想馬雲當你創業的時候,都是厚起臉皮,不斷向陌生人推銷產品,都經歷了無數的白眼和拒絕,何況普通創業者呢?

四、做任何重大的決定,都要謹慎、謹慎再謹慎,寧可多等兩天,也不要倉促、衝動,不要迷信運氣和直覺,也不要相信小概率事件,不要有太強的投機心理,這都是創業大忌。

五、保持健康的身心。所謂「文明其精神,健康其體魄」,健康的身心,是創業成功的標配,沒有這兩者,即便在其他方面再出色,也是無用功,很多創業者在事業將成時,身體卻垮了,還有的創業者,因為心理承受力不行,而選擇了自尋短見,實在是悲劇。

六、作為創業者,個人能力一定要非常的強,而且各方面都要會一些,因為創業初期,最考驗創業者的,並不是用人能力,而是個人能力,能不能活下來,能不能賺錢,靠的是創業者本人,而不能去指望員工。

七、創業招人,貴在精而不是多,尤其是注意招到合適的將才,也就是比較厲害的、能帶頭的人,千萬不要招一大群新人,自己又根本沒時間去培訓和管理,那就相當於是群龍無首。

八、作為創業者,有一樣東西一定要重視和抓緊,那就是財務!養成良好的財務習慣,建立規範的財務制度,為此,要捨得花錢,不能在財務的事情上省錢。

九、對創業者來說,賺錢就是王道,假如你的公司正在賺錢,就別覺得有什麼不合理的,就別輕易去改動什麼,哪怕你覺得自己的改動是對的,也要謹慎。相反,公司不賺錢,不管其他地方有多合理,就一定是有問題的。

十、創業取得一定成功,賺到不少的錢之後,別急着去花錢享受,也別急着去擴張做大,要穩中求進,至於賺到的錢,當然也不能閒置,可以用能買一些固定資產,比如買房。

總之,真正白手起家、從零開始的創業者,都是具備創業思維的,所以,賺錢才不會難。-人生智慧全解讀聊創業-



*創業的最大忌諱是什麼?*

我創業失敗過很多次,如今依舊在創業的路上,雖小有收穫,但依舊面臨着各種問題。回顧我的多次創業經歷,失敗的原因各有各,缺乏資金,合伙人鬧矛盾,不可抗拒的外力因素········

我發現很多創業失敗者都有幾個共同的毛病:

1、為了創業而創業

我發現很多創業者根本沒搞明白創業的本質,就盲目去創業。你若問他們為什麼要創業?他們的理由很多:

我不想再給老闆打工了,我想為自己打工。

我想賺到更多錢,只有創業才能實現我的財富自由。

我在這個行業做了很多年,積累了很多客戶資源,是時候出來單幹了。

我年齡大了,找不到工作,沒辦法,只能去創業···········

這樣的理由,如果再繼續寫下去,我可以寫出一千條,一萬條。它們的共同點就是為了創業而去創業,結果可想而知。

2、為了賺錢而創業

身邊的朋友創業都賺到了錢。

他們開好車,出入高檔場所,一頓飯就是普通人一個月的工資。時間自由,不用朝九晚五的苦憋搬磚,不用受老闆的氣。我非常渴望賺錢,我要去創業。

俗話說,見過賊吃肉,沒見過賊挨打。只看到他們賺錢,而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賺錢,就盲目跟風創業,其結果也是註定的,只能做挨打的賊。

創業的最大忌諱是:為了創業而創業,為了賺錢而創業。

什麼?要不是為了賺錢,我幹嘛去創業?

這是一個認知出發點的問題,創業的根本是去解決社會上的某個問題。如果你能解決某個問題,賺錢是順手的事情。

你能解決一群人的問題,你就能賺一群人的錢;你能解決14億人的問題,你就能成為中國首富,馬雲做到了,馬化騰也做到了,所以他們富可敵國。

創業的出發點是為了解決問題,賺錢只是副產品。

扎克伯格上大學時,為了解決如何認識女孩子的問題,編寫了一個社交網站,可以認識學校的的其他女孩。而這個網站,不僅解決了他的問題,同時解決了其他人的社交問題,於是,偉大的facebook帝國誕生了。

這一切,都起源於一個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如何與他人產生連接。

在談到創業,扎克伯格說:當我創立Facebook的時候,我不是要創立一個公司。我想要解決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我想把人們聯繫在一起。

如果你準備創業,或正在創業,好好問問自己:我究竟能解決客戶的什麼問題?同樣的問題,同行是不是也能解決?與他們相比,我能不能更好地解決?

如果這個問題沒想明白,那就是糊塗蛋,你的成功,只能交給運氣。

我希望每個創業者,不要為了創業而創業,在沒有想清楚你能解決客戶的某個問題之前,不要輕易去創業。-范一田頻道聊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