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你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無論事情的結局如何!

2023090313:21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會遇到各種挑戰和困難,有時候也會遭遇失敗和不如意的事情。然而,無論事情的結局如何,我們都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相信自己是自信的表現,它能夠讓我們在各種場合下都展現出最好的一面。自信能夠讓我們在遇到困難時保持鎮定,能夠讓我們在決策時更加果斷,也能夠讓我們在追求目標時更加堅定。

當然,有時候我們也會遭遇失敗和挫折,但是我們不能因此而失去信心。我們要相信,每一次的失敗都是一次寶貴的經驗,它能夠幫助我們更好地認識自己,發現自己的不足,也能夠讓我們更好地規劃未來的方向。

同時,我們也要相信自己周圍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特長,我們要學會欣賞他人的優點,尊重他人的想法,這樣才能夠建立起真正的信任和友誼。

最後,我們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這並不是自大或自負的表現,而是對自己的認可和尊重。我們要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的價值,這樣才能夠更好地面對生活中的各種挑戰和困難。

無論事情的結局如何,我們都要保持自信,相信自己是最棒的。我們要用自信的力量去迎接每一個挑戰,去創造屬於自己的美好未來。-一文知千秋聊人生-



*感恩,平安健康地活着就好*

在二零二三年之中,又出現了由於颱風一些出現了嚴重水災,甚至於家裡都被淹沒達兩三米高的地方,讓家裡的一切東西都無法使用,特別是電器。還由於核污染排水鬧得人心惶惶的,造成人們對於生活上的魚類,海產品的食物產生了擔憂。

但是對於我們來說,我們的生活本來就不容易,我們在每一刻的呼吸,都應該感恩,感恩我們現在平安健康的生活。

由於世事無常,變化無常,誰都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情,所以我們要時刻感恩。

我們就要好好地過好當下,無需胡思亂想,時時刻刻地感恩,平安健康地活着就好。

生活着的我們,都希望我們自己能無痛無災,健康的活着。

都說平平淡淡才是真,那麼平平淡淡對於我們來說才是幸福。這才是我們最真實的生活。

但有時這樣平平淡淡也是我們奢求的,因為生活的壓力,使我們心力交碎,讓我們用勁拼搏,所以,生活也在迫使我們每天忙忙碌碌的,讓我們不敢有一刻停歇。努力的生活也會使我們的身體開始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也有可能不能健康地活着,因為一直不停地勞累,身體也會出現這樣那樣的狀況,之後也會出現一些病症。出現了病症,身體怎麼能健康呢!

所以感恩,平安健康地活着就好。感恩,現在平安健康的我們,我們會一直這樣下去的。-春天感恩心-



*成為專家還是更好的自己*

「專業,從來就不是賣弄那些「高大上」的名詞,而是把知識、技能、認知與自己的心性地結合到一起,自然地吐露,不造作。」

01.今天,我想再說說我個人價值觀層面的東西。

我與人交往,從來就不喜歡那種把「專業」天天掛在嘴邊的人。

我更佩服那種既專業、又真誠、且充滿生活氣息的人。

因為我有這樣一種感覺:

我會覺得他就是一個平易近人的老師或者朋友,他的專業水平,並不會拉開他和我的距離。

與他交往,既能學到東西 ,也沒有太多的距離感,做事也會顯得比較從容。

更可貴的是,我能得到足夠的尊重!

反過來,這也是在警示我,我究竟應該要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是知識多、有學問、本事大...?還是腳踏實地、用心做事、保持真誠... ?

02.有人研究學問,是想成為某某「專家」;

有人學習知識,則只想成為更好的自己。

其實聽他們說話,就能體會到這兩種的區別:

前者「黑話」連篇,你一聽就知道,其實都是套路。

後者雖然表述平實,但你仔細聽來,他們說的都是自己的親身感悟。

「專業」,從來就不是賣弄那些「高大上」的名詞,而是把知識、技能、認知與自己的心性地結合到一起,自然地吐露,不造作。

這讓我想起了前段時間我參與的某個專家資格評估答辯會:

有些「專家」為了要證明他專業的厲害,會刻意炫耀自己的知識以及論述技巧。

但只要我追問一下些細節,他們那些「高大上」的偽裝就被揭破了。

但有人還是會死命維護自己的面子:你怎麼能問出這麼「不專業」的問題,我的這些東西可是在權威期刊上發表過的...

03.我覺得,在當下,知識的獲取,已經變得容易。

但專業的提升,則比較難,要把自己扔到一個有壓力的環境裡,

通過大量的學習、實踐,不斷精進自己,才能實現躍遷。

今天有位朋友給我留言:很想知道,您這樣持續輸出文字內容,能否明顯感受到自身思維組織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的提升。

我的回答是能!

我每天的寫作日更,其實,就是把自己放到外部的壓力環境中,訓練自己的邏輯。

隨着有效積累,我會逐漸建立屬於自己的優勢,並且,我會慢慢成長,把這件事情幹得更有價值。

但在這個過程中,我也一定會時刻提醒自己:

寫作,不管專不專業,都需要把想象中的「偉大與美好」放下,就按照自己親身經歷與真實的感受寫,直抒胸臆,真誠地表達自己。

這會讓讀過文章的讀者深切地感受到,這樣的作者是言行合一的,是說到做到的,是值得信任的,是自然、不造作的。

04.最後,總結一下:很多人理解的「專業」,是「特別擅長解決某類型的問題,甚至能把細節做到極致「。

而我理解的「專業」,是「給自己增加勢能,讓自己能站到更高的山頂上遠眺大海,看到不一樣的東西!」

而且,「專業」從來就不是賣弄那些「高大上」的名詞,而是把知識、技能、認知與自己的心性地結合到一起,自然地吐露,不造作。

在這個提升的過程中,不僅要通過大量的學習、實踐,不斷精進自己,更要腳踏實地、保持真誠,用心做事。

就像我一直提到的那樣,一個成熟理性的人,自然、不造作,且不唯心、更不唯專家,相信科學,依據邏輯思維能力。

哪怕遇到不同的觀點,也不要斷然否定,先想一想、看一看,邏輯是否自洽,體系是否嚴謹。這樣,自我認知才有可能突破。-智慧觀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