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愛上一個不應該的男人:兩個字

2023081612:39



雨果說過這樣一句話:愛情就像鳥兒,它不會聽從我們的指揮,也不會因為禁錮而死去。

有的時候,儘管知道面對一個人不應該動心,卻怎麼都抑制不住內心最真實的情感,喜歡上一個不應該的人。

愛上一個不應該的人,是來自內心真實的聲音,不必迴避,但是也不能放任,要採取正確的方式處理。

一、冷靜

愛,不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需求,還應該成為一種智慧,不給對方帶去各種擺脫不了的麻煩;愛是美好的,不應該是自私的。

愛上一個不應該的人,與其大方表白,冷靜才是最應該做的事情。

就像李靜喜歡上自己的上司,兩個人在一起工作,朝夕相處的過程中彼此都互生好感,上司暗示過,李靜也回應過,眼看着倆人的關係就要變得不一般,關鍵時候,李靜選擇了辭職。

她動了心,可惜的是上司有家庭,無論兩個人在一起怎麼相愛,中間始終存在一個無法逾越的女人。

由於愛,她不忍心讓對方背上罵名,也不想讓自己沉淪,冷靜之後選擇離開,或許損失了工作,但是人生最寶貴的名聲和未來還在。

愛上一個不應該的人,與其迫不及待的表白或者接納,冷靜下來思考清楚這份感情是否應該開啟,以及開啟後會存在什麼樣的後果,才是最應該去考慮的。

二、自愛

電視劇《妻子的新世界》中,時悅到姐姐家住,卻對姐夫動了心思,便採用了各種各樣的方式將姐夫占為己有,如願以償成為姐夫的婚外愛人。

原本這樣的事情,發生之後當事人都會選擇藏着掖着,畢竟這樣的事情一旦發生就已經非常不光彩了,時悅不僅沒有收斂,反而全世界宣告和姐夫的醜事,想努力給姐夫貼上「自己人」的標籤。

原本一個清純美麗的小女孩,一時間聲名狼藉,人人避之不及。

當一個女人不懂得自愛的時候,做事情不懂得取捨,一味地按照心意成全自我,這樣無底線的愛,其實不是真正的愛。

聰明的女人,愛上一個不應該的女人,不會隨便將自己交付,不願意為了一份原本不屬於自己的愛情,將人生放在生活的火爐上烤,不顧現實一味的追求,這不是滿足自我的需求,而是不懂得好好愛自己的一種低層次的表現。

三、放手

真正愛一個人最好的方式,就是選擇放手。

正如網上看到的一句話:愛一個人,就是在正確的時候選擇放手。

就像讀者和我傾訴的那樣,喜歡上一個已婚的男人,兩個人還發展了一段不應該的關係,後來男人的妻子無意間發生了兩個人的事情,男人為了婚姻和家庭,刪除了讀者全部的聯繫方式。

讀者問我,應該如何挽回愛情?還擔心事情被對方的妻子鬧得很大。

我勸讀者,趕緊就此止損,選擇放手。

愛上一個已婚的男人,已經是錯;和對方有了親密聯繫,錯上加錯;男人的抽離是看清楚感情真相的最好機會,他不愛你,不願意給你承諾,與其一直執迷不悟,給對方之後可能繼續傷害你的機會,不如趁早放手。

和不應該的人,產生的愛情註定是得不到祝福的,也是得不到幸福的,別僥倖覺得,自己可以成為被特殊對待的例外。

愛上一個不應該愛的男人,在愛意沒有表白之前,選擇放手,祝福對方往後餘生可以安好,才是最好的選擇。

愛上一個不應該的人,就已經註定了不能不顧一切地轟轟烈烈的表白和接納,因為彼此的身後,可能存在太多的麻煩和困擾。

愛情,或許是複雜的,也或許註定了是一場難以抗拒的經歷。但是,愛情歸根結底還應該是純潔的,是滋養自我的。

愛情可以是甜蜜的負擔,卻不應該是無法見光的「毒瘤」。

如果你正在對一個不應該的人動心,面對着這樣錯綜複雜的感情,寧願你沉浸在求而不得的悲傷中,痛一陣子,也不願意你品嘗過「毒」愛情後,痛苦一輩子。-大夢愛說情路-



*男女交往,沒有這些東西,註定會分手*

兩個人在一起,不能全憑着自己的性子,有時候也要學會將心比心。

如果只顧自己痛快,不考慮對方的感受,那就太自私了。

於你們的感情而言,任性妄為也不是好事,總有破裂的那一天。

要知道,維繫一段感情的,從來就不單單是愛情,而是你們在一起之後的感覺、彼此的道德底線以及心甘情願的付出和陪伴。

如果,你們在相處的時候,總是多了一點自私,少了一些奉獻,那麼關係早晚會崩潰。

真正的愛情應該是什麼樣的?

有人是如此形容的:愛一個人,只想給他春天的細雨,不要惱人的塵沙;夏天的綠蔭和第一口西瓜,不要酷暑炎熱;只要光明和溫暖,淒風苦雨和明刀暗箭,都擋在身後。

說到底,當你真正愛一個人的時候,你是甘心情願為對方做任何事情,反之亦然,當一個人愛你,那他會把自己擁有的最美好的東西捧到你的面前。

如果,男女交往時,少了這些東西,那兩人早晚會分手。三個女人對此深有體會。

    李佳蓉,25歲,客服專員:情侶之間應該多一些將心比心,如果只顧自己的感受,於對方而言也不公平。

我和前男友的分手原因,是他覺得我太強勢了,不在乎他的感受。

在我們的那段感情里,我確實是強勢的那一方,由我掌控走向。

我和他是異地戀,我很想早點走到一起,所以對他有頗多的要求。

我想要快點湊齊首付錢,那樣我們我可以到一個地方生活,以後按時還貸款就可以了。

前男友是自己在開店,做建築器材類,收入挺可觀的。

基於這種情況,我就希望他擴大規模,那樣收入會增加。但是本金不夠,他一直在猶豫,想着還是先緩緩算了。

可我覺得他就是婦人之仁,大好的機會在面前都不抓住,先貸款就行了,以後賺錢了再還上。

他覺得我太冒進,不考慮風險和後果,而我覺得他膽子太小沒用,兩個人的矛盾就此產生。

我又是個說話直來直去的人,說了很多傷他自尊心的話,我們倆就鬧崩了。

分手以後,我也想了很久,自己確實有做得很過分的地方。

換位思考,如果我身處他的位置,我可能也會覺得很壓抑,沒有任何的成就感可言。

    黃全惠,26歲,醫藥公司職員:如果兩個人的目標不一致,想法無法達成共識,肯定是走不了多遠的。

我和前男友是大學同學,在一起四五年,但最後還是分手了。

大學畢業後,我留在了城市裡,而他則是回到了老家發展。

他考取了那邊的編制,工作還是挺穩定的,在小縣城生活綽綽有餘。

而我進了一家公司,在做醫藥代表的工作,這完全就是多勞多得的工作。

男朋友勸我回老家發展,那樣生活成本更低,不用那麼辛苦。但是我想留在大城市裡,這樣機會更多,賺的錢也更多。

如果我聽了他的話回老家的話,我就只有考編制這一條路,基本上沒有別的選擇了。

我們兩人的想法不一樣,也無法達成一致,漸漸的感情就散了。

我們是和平分手,就是現實各方面的原因無法在一起,這也不能強求。

兩個人要走到一起,首先要克服的就是距離上的問題,如果一直是異地戀這也不成。

如果有一方能夠妥協,或者是兩人都能各退一步,那還有機會。

但如果兩人都堅持自己的想法,不去做妥協的話,就只能分開了。

而且這種分手,是兩個人默認的結果,根本就沒有轉圜的餘地。

找一個和自己目標一致,特別是就業觀一致的對象,還是挺重要的,至少不會因為工作的原因而分開。

    劉曉玲,28歲,數學老師:要為了共同的未來而努力,如果只能一方承擔,遲早會因為壓力過大而選擇放棄。

我的家庭條件不好,父母能給的幫助很有限,一切都只能靠自己。

我男朋友的父母很偏心,偏向他的弟弟,也獲取不到任何來自父母的幫助。

如果我們要組建一個家庭的話,就只能憑藉自己的努力,靠勤勞的雙手獲得。

我和男朋友約定了一個存錢計劃,每個月往卡里打固定的錢,有一個目標在,完成的概率就更大。

為了我們共同的未來,我努力工作,加班工資和獎金全部都存了起來。

但我男朋友沒有這樣做,他覺得省吃儉用太累了,只想享受當下,所以很多時候都完不成存錢計劃。

我以為他和我的成長經歷相似,會更懂得凡事都要靠自己這個道理,但顯然他和我的想法不一樣。

他對於我們共同的未來,並沒有上太多心,只覺得現下太累了。

就這個問題,我們也爆發過很多次爭吵,但都沒有做出一個定論來。

但我的心也寒了,感覺自己的努力都白費了。我為了我們的未來拼死拼活,結果人家一點都不在意,一句輕飄飄的話就帶過了。

兩個人能走到一起,一定是要解決很多的困難,做出很多的妥協的。

如果只考慮自己的感受,把所有的責任都放在對方身上,那註定是不長久的。

兩個人在一起,要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必要時還能互相療愈,這才是感情的本質。-時光了了談情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