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非常重要!臥室中睡床的幾個風水要點,影響你的健康和事業

2023061716:15

臥室是家中比較私密的場所,而睡床又是臥室中最為核心的存在,人的一生最少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睡床上度過的。因此,睡床風水對人們的影響不可小覷。

若床擺的好,周圍沒有任何不良煞物,不僅可以提高人們的睡眠質量,利於人體健康,而且可以提升人們的運勢。今天世德就來為大家講講關於睡床的風水禁忌,千萬要重視!

床形最好方正



我想要的未來,是看得到安全感

我們可以不偉大,但我們莊嚴;執一盞明燈,消逝於森林。我遇見你,在你看不到我的地方。如果沒有你,我會不會想那蒲公英一樣,毫無方向,一個人乘着微弱的風,四處漂泊,去我所有沒去過的地方,遺留下我苟延殘喘的身影,以及我最孤獨的靈魂。

如果沒有你,我會不會像八十年代那破舊不堪的留聲機那樣,每天在寂寥無聲的黑夜裡,把自己過去那沉重而幽怨的嘆息的聲音在冰冷的空氣中反覆的播放着。

一個人獨自在酒精的陶醉下哭泣,聽着自己內心的吶喊,直至頭痛欲裂,昏睡在瀰漫着臭氣的廁所里。如果沒有你,我會不會依舊任性地坐着那些愚昧的事情,在金錢的關係下,把自己友情推向深淵,最後獨自後悔着,哭泣着,而且無人可訴呢?

我好想就這樣永遠的陪伴在你的身邊,體會着你的喜怒哀樂,一步一步地融進你的生活,活在你的內心世界裡。讓你知道,你的快樂活在我的眼中,你的傷感留在我的心裡。

高三:馮燃朗別人說陪伴是最浪漫的告白,其實也是我內心的獨白,因此我覺得自己成為了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

古語云:願得一人心,白首不分離。楣,感謝你給我一個擁有你的機會;感謝你在我最傷心的時候,默默地傾聽着我的訴說;感謝你在我無理取鬧的時候,捂着你自己的傷口去包容,去忍耐我的錯誤;感謝你給我一次又一次的機會,讓我認錯,並沒有頭也不回的離開。

我會把你的好牢牢的記在心裡,用剩下的餘生去愛護你。你哭泣,我的懷抱為你躺開;你歡笑,我的耳朵為你聆聽;你的每一個神情都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腦海里。在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會遇到許許多多的路人,陪我們走過許許多多的旅程,譜寫我們青春的樂曲。

不管過去怎麼樣,也不管將來的道路有多麼坎坷,你只要知道我們是彼此的人生伴侶,相互扶持,直至生命的衰竭,譜寫屬於我們的生活。遇見你,是我最美麗的時刻。只有常關注他人,「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才會使我們熠熠發光。

而鏡子則是幫助自我反省,是「吾日三省吾身」,是自我修養的提高,使我們「腹有詩書氣自華」。窗與鏡,我們都需要,只有如此才可內外兼修,玉質華蓋。看外面繽紛的世界,我們需要的是窗,使我們看的長遠;面對自己,我們需要的是鏡子,使我們更容易看清自己。

抬起頭,透過窗看到了小雨淅淅的街道,很美;低頭剎那,從鏡中看到了不一樣的自己,別有一番韻味。幾分鐘後,所有工作準備就緒。

開人類歷史長卷,有多少偉大的科學家實踐着不正是通過創新----這盞明燈而達到成功彼岸的嗎?就拿物理學家法拉第來說吧,他在奧斯特實驗基礎上,認真總結經驗教訓,產生了新的研究思路,提出能否實現磁生電這一偉大的構想,經過一系列的實驗與探索,他終於成功了,從而開創了電學事業的先河。

他不正是由於創新精神而獲得成功的嗎。

為何古時候的中國國遲遲得不到發展,原因就是因為他們沒有創新精神,只能按照前人的思維方式做下去,所以導致落後,不能與其他西方大國所較量。

學習貴在創新,只有創新,才能學有所成,只有發揚創新精神,我們才能在改革開放的浪潮中,立於不敗之地。

高三:梅烜榮隨着時代的發展,創新這一詞也漸漸的引入人心,創新是學習的生命力,她像一盞明燈,在黑暗中放射萬丈光芒,引導人們不斷前進,促使社會發展,走向成功之路。培根曾經說過:」只見汪洋就以為沒有大陸的人,不過是挫劣的探索者,這些探索者的失敗是必然的,根本原因在於他們沒有創新的精神,科學發明需要創新精神。

與之相反,偉大的思想家馬克思在這一博覽群書的基礎上,大膽探索,對資本家發給工人的工資產生了疑問。正是抱着這種探索的創新的精神,他不斷深入工人群眾,調查研究,終於發現了剩餘價值的秘密,為了人類的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所以,學習必須有創新,否則,即使讀萬卷書,也是徒勞無益的。所以,時代在不斷更新,人們的生活態度也一直在改變着,對於學習更應該創新,這樣,未來才不會迷茫。

它,永遠不會敗落…見幾位行人到她攤位前,女人的臉上立刻呈現處笑容,她的笑不似他人的諂媚,有的只是與她平凡外貌相同的那份樸實,若不用心去細細觀察,那笑便會由此忽略。

女人每次裝好紅薯:「趁熱吃!」她的笑更加燦爛,直通心裡,暖心的話語,驅散了冬日的嚴寒,溫暖了我的心,將我深深感染。她的處境比我更艱苦,更難以生活,但是她並不孤單,因為她有她的笑陪着她。

每次我生病時,爸爸您總是寸步不離的陪着我,照顧我,您為我付出了那麼多,可如今的我不僅沒能為父親你做過什麼,還總讓你不省心。爸爸,這是否是讓你長白髮、眉頭緊鎖的原因之一呢?

爸爸,長這麼大以來,我從未對您說過些什麼,可那些醞釀已久的話語,在這一刻卻特別想對您說:爸爸,趁您還未老之前,去做您想做的事吧,不要像以前那樣考慮太多而給自己留下遺憾,剩下的事情就讓我替您完成吧。

爸爸,在今後的歲月里你不要害怕孤獨,因為在以後的日子裡我會陪您一起度過。

就像小時候你牽着我的小手那樣摻着您的大手陪您一直走下去。作文網專稿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記得有一次,我與母親吵了架,夜晚,母親向你說起這件事,你打來電話詢問我,還給我講了許多道理,可那時的我似乎一句也未曾聽進去。

第二天,母親打來電話告訴我,爸爸你為了那件事而一夜未曾合眼。您向母親詢問道:那個曾經乖巧聽話的女兒怎麼如今連我的話也不聽了呢。

在那一刻我哭了,淚水如打開了閥門的洪水般怎麼也止不住。

鋪就的橋道上流淌着道道雨溪,淡淡的炊煙在霧霾的低空中盤桓,消散,黯然的天空,密密的斜織着如煙似霧的雨幕,密而不雜,斜而不亂。

緩緩地合起傘,任由這細雨從我的臉頰滑落,涼涼的卻帶着我久久尋覓的溫馨……忽然從深巷中傳出一陣犬吠聲,我不禁駐足回頭,眼前的一幕,不知道曾多少次出現在我的夢中。

只見我們一群孩子,在濕漉漉的回堂下戴一頂綠沿柳帽,拽一把柔嫩的柳枝,把它高高舉起再甩過天空的雨幕,帶一席細雨的滋潤和圓滿的熱情夾着輕風一起送到同伴的身旁。

呆呆地站在雨幕下,看着曾經的我們嬉笑着遠去的背影,微微愣了一會兒,那純真的微笑洋溢在嘴角的幸福畫面,已有多年不見——溫熱的眼角有點麻酥。

是誰曾告訴我一句:「淚溢眼角,請四十五度仰天!」抬首仰天,額前的碎發已濕透……巨大的鳴笛把我拉回現實,那眼角依然保留着餘熱,我無奈地笑笑看着寂靜的天,那麼大卻遙不可及。

我想我終於能夠懂得王維那句:「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中暗含的思念與無奈。

看着桌上有些泛黃的照片,上面的我們早已天各一方,也再不是幼稚的模樣。我很想問候一句:「你們還好嗎?」輕輕翻過照片,拿起筆,在背後寫了一句:如果一路風塵是你的步履,那麼一路平安是我的祝福!

希望遠方的你們能過得幸福,希望我們能再度重逢在那煙雨朦朧的故鄉。

漸漸昏暗了,走在這城市道路上,想起那句:綿延的城市中應有盡有,卻唯獨沒有盡頭。

我不禁黯然地笑了,應該說這城市中應有盡有,只是沒有故鄉的守候。每個母親都會把自己無私的愛給予孩子。

對於孩子來說,母親就像花的根,有了默默無聞的根才會有魅力無比的花兒。有一次,好不容易到了周末,想輕鬆自在的看一場電視,放鬆一下自己的心情。

可是,妹妹乘我正看得入迷,偷偷地奪走遙控器,把頻道給調了。

剎那間,我猛然站起,生氣地吼道:「拿過來,要不然我給你一耳光。」我雖是這樣說,其實我可不敢真打。

因為,到最後受苦的是我,即使妹妹做錯了,也不過如此。我跑過去,用盡吃奶的力氣把遙控器搶了過來,剛轉頻道。

妹妹就嚎啕大哭起來,那哭聲可真是驚天月兒彎彎夜深遂,濕水打破了夜的寂靜?誰又能給我帶來一絲安詳?深邃,月皎潔。在高中升學時離校近距離的我毅然決定去住校,而學校偏偏十五下午上課,賞月,註定獨自一人。

明月下,三五成群的家人坐在一起閒談,遠處的街燈與明月交相輝映着,恰如其分的踏入了郭沫若的天上的街市,而我獨自一人,現在宿舍樓的窗前,仰望星空,我說:今夜請共賞明月,遠方的我在這邊想你!

淚眼朦朧,說不出心中的滋味。月,碎了嗎?朦朧中又嗅到了故鄉的丹桂飄香,可我又在何方?轉身淚濕眼底。

你似乎看出了我的無奈,走到我的身邊,輕輕拍了拍我的肩,老友,不怕今夜你還有我!我們匆匆的牽起了手,你和我暢談了很多,談着家境,談着宿舍,談着學業情況,你更說,只要有我,你便永遠是晴天。

淚水釋放出來了,我找到了歸宿。伴着甜甜的月,我笑着進入了夢鄉。夜深邃。

夜窗外,稀稀落落的是,形單影隻的月,窗內,燈火通明,卻只有形單影隻的我。

月亮,悄悄地爬上來了,就像一輪銀盤,鑲嵌在深藍色的夜空上,很美很美,一種淒清美。獨影對孤月。

一夕清風,吹動了我的思緒。舉頭望明月,月依舊。月光靜靜的灑下來,整個世界都沉浸在愛的海洋,月光下,只有我孤苦伶仃,不知怎的,便在操場上隨意找了一個地方坐下,靜靜的欣賞那孤月,聆聽着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朦朧中,我似乎看到了母親的臉頰出現在月里,溫柔美麗,擁有全世界最爽朗的笑,寶貝,別怕,媽媽也想你了,月餅有你的,想家了就回來吧。可我只能遙寄媽媽: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明月千里寄相思。

凝視着月光,隱隱傳來一些暖曲,勾起了我對故鄉的回憶,似近似遠。我們共同沉吟着李白杜甫的思鄉詩,望着圓圓的月兒,抱在了一起……我不在孤單了,因為月下有你,讓我真正的理解了'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此事古難全'。

喚,頑皮地跳出了我的眼眶,「媽媽太不講理了,怎能因為她是妹妹,就一味地袒護她呢?」「淚流三千尺」是此時我傷心的真實寫照。吃晚飯時,我一邊抽噎一邊吃飯。媽媽臉帶一絲絲笑意,夾了一點我最愛吃的菜擱在我的碗裡,似乎是想給我安慰。

就在這一瞬間,我對媽媽的怨恨似乎化解了,好像覺得媽媽不是有意罵我的。我偷偷地望了媽媽一眼,卻被她發現了,她微笑者,用愛撫的眼光望着我說:「快吃飯。」這時,我想對媽媽說:「媽媽,對不起!我知道其實你是愛我的,你罵我是想讓我懂得做人做起媽的道理。

請您相信,我一定會讓您的付出得到滿意的收穫的!」真愛,如一杯茶,是品出來的,而不是說出來。同學們,你們一定要記住,人間每一個地方都充滿愛,需要自己去尋找,才會感受到真愛!如夢般,這飛旋的雨將我包圍,抖着相思緩步,和着薰風前行。

這故鄉蘊藏的溫婉讓我沉醉。雨簾沒有消散,只是小了些,鄉間被雲霧環繞;光和影的交織,使這一切如夢如幻。都說思念總在人看不見的地方肆虐,無緣可找,無跡可尋,卻隱匿在一呼一吸間。

不顧地上的積水,我坐在河岸上,聽着雨落的聲音,看魚探頭探腦,拔石旁的小草……人總要聽陌生的歌,看陌生的風景,走陌生的路,可不論到了哪裡,故鄉——才是我一生的守望。

相思寫在臉上,淚水流過印在臉龐,沉沉離愁都背在肩上。

守候一生的時光,看那晚霞吻着夕陽,閃過一片片惆悵。

看那青草疊着煙雨迷濛,執着的情義蕩漾在心上。今夜,我能否再夢縈那煙雨故鄉?

有這麼一次,讓我堅信原來這世界上有那麼多的好人。

一直忘不了那天,下着傾盆大雨,把我原有的好心情一下子冷卻了。

我氣呼呼的對着好友埋怨說:「什麼天氣預報嗎?不是說今天一點兒都不會下雨嗎?耍猴呢?」筱杭卻心平氣和地說:「莫急!莫急!

等咱倆去吃頓飽的再去溜冰吧!」我對着她翻白眼,心裡憤憤的說,老是想着吃,真是無可救藥啊!可正在這時,不爭氣的肚子開始抗議了,只好先去祭拜一下我的「五臟廟」了。

一頓飽餐過後,我拍拍肚子得意地說:「還好我幫你吃了些,否則你又該減肥了。」她無語。

只是轉身買了一杯冰淇淋,我裝作很生氣的樣子說:「喂!為什麼沒有我的份。

有人說,人生似一場夢,看不清摸不透;有人說,人生似一場局棋,輸贏總在不知不覺中分出;而我說,人生似一次播種,一次耕耘,成果的優劣就在於你了…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

瀑布對懸崖會畏懼,所以唱出氣勢磅礴的命之歌。「臨池學書,池水盡黑」見證了成功人生的軌跡。

王羲之曾用自己的執着和勤奮在自己的書法園地上揮灑筆墨,留下了許多流傳千古的絕世佳作。

他的書法作品被人們稱為「飄若浮雲,驚若游龍」,他的《蘭亭序貼》更是被欲為「天下第一行書」。

或許我們會驚嘆他的才華,對他的天賦更是頂天膜拜。可是,他的執着與勤奮豈是我們所能忽視的麼?

若不是他日夜辛苦,執着勤奮,在無數個夜晚揮灑汗水,他——王羲之的書法怎能入木三分,又向來書聖之稱呢?

用熱情與希望,將歲月沉澱的馨香打撈,即便身在生活,也要做自己理想的臥底。「為人性癖耽佳句,語不驚人死不休」闡釋了追求完美的真諦。

杜甫在自己的文學園地里踽踽獨行,追尋着自己的理想。

雖然他曾自嘲「名豈文章著,官應老病休」,舞文弄筆也確實不能實現他「致君堯舜上,再使風俗淳」的理想,但是他仍願意為自己盡善盡美的理想而努力追尋!

處在唐朝的杜甫在自己的仕途不順時,文學成了他揮毫播種作文的沃土,每天都在自己的園地上加以點綴,不斷的去創新,積累升華,使其在詩壇上的高度讓人頸仰!「詩聖」已不足以表明詩名之盛,「詩史」才是詩作永恆的最佳證明。

人生的價值在於奉獻;去草保果實,也是你奉獻的一種方式。「一支粉筆寫冬夏,三尺講台貫春秋」表明了奉獻的崇高意義。

有的土地太過廣闊,有的土地又太過富饒,而三尺講台卻是一個最好的尺度,只要它屬於自己,也將可以將它耕耘得枝繁葉茂。

被譽為「最美鄉村教師」的王生英30年如一日紮根在山村學校教書,一場暴雨沖毀了教室,她就把孩子們都帶回自己家裡教,教書三十多年的她,從未放棄過任何一個孩子,哪怕是困貧窮而輟學的孩子也從未發生過。

條件艱苦又怎樣,土地貧瘠又怎樣,只要善於奉獻,勤奮,持之以恆,又有什麼做不到的呢?冬中的寒梅生長於懸崖峭壁上,不也以頑強的毅力存活下去了麼?進而成為寒冬中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人充滿勞績,但不是詩意地棲居於天地之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耕地,我們終究要在這片耕地上勞作。

淚水可灌溉出花朵,苦難可凝出山間,丘壑中有雄兵,奔騰自是歸流。我們要堅信:播種希望,收穫理想;播種毅力,收穫堅強,播種美好,收穫幸福,而播種懶惰,終將如夢一場,似竹籃打水——一場空!

「你剛才吃了那麼多熱的,再吃冷的,小心反胃啊!」等她說完時,我早已朝我的目標進軍了,她能奈我何!

雨,還在不停的下着。我與筱杭各自回家,當我好不容易擠上公交車時,肚子開始隱隱作痛。

我意作為一名動漫迷,我對嬉戲谷早已「垂涎已久」,而今天,我們終於有機會一窺其雄姿了。

首先,我們來到了摩爾莊園,這裡的卡通模型數不勝數,雖然很多都叫不出它的名字,但絲毫不影響我們的心情。噴泉處成了大家爭相留影的地方,隨着時間的流逝,噴泉不停的變換水流的大小和地點,這裡成了夢幻的水的王國。

坐落在空中的大巡邏,動感十足的摩爾橋,悠閒的飛旋騎士們,還有不時傳出歡聲笑語的摩爾嘉年華,大家玩的不亦樂乎啊。接着,我們直奔激流勇進。看着儼然一副落湯雞摸樣的其他同學,我們不禁捧腹大笑起來,同時也為自己接下來的遭遇祈禱。

一開始,船按照制定的軌道路線上了小滑坡,波瀾不驚,繼而船繞到了大滑坡上,眼看着就要滑下去了,中國上下五千年燦爛歷史星河中,有數不清的文化瑰寶。然而歷史車輪不斷前行,高樓大廈拔地而起的同時,一些傳統的東西也在不斷消失。

傳統工藝為快節奏的生活所排擠,人們被利益裹挾,被時代洪流簇擁,昔日的傳統遺忘於大多數人的記憶深處,在新時代漸漸退場。

一塊青磚,十八道工藝。為何萬里長城歷經炮火烽煙、風侵雨蝕仍然存留至今?為何故宮時隔多年仍然氣勢宏偉,金碧輝煌?

古代匠人的精益求精,使得這些建築巧奪天工,保存至久,為後人讚嘆和觀賞。可是人們只是驚艷於建造好的這些建築,忽略了組成它們的部件。一塊青磚,一片朱瓦。僅是這最普通的磚石,就有十八道工藝啊!

縱觀現代,還有多少磚廠能做到這一點?凡是規模較大的磚廠都講究效率,沒人願意為工藝買單。

馮驥才先生曾在《四堡雕版》中這樣寫道:「四堡現有的書坊不會堅持太久,殘剩在民間的古版又會很快滅絕。

照此說來,最終的結果是,我們這個曾經發明了印刷術的古國就不再有「活態的見證」可言了?」多麼可笑,又多麼令人惋惜。我們用青磚鋪就了故宮,但無論怎麼細心愛護,青磚也終會老舊。

在這件事上,最終的結果竟是我們再也無法恢復故宮昔日輝煌的模樣,只能任它慢慢衰老,甚至不復存在。

這具有極大傳奇色彩的宮殿廟宇,只能存活在影視資料之中了?可我們失去的又何止是美輪美奐的建築?

我們斷掉了凝結着無數古人們智慧的工藝的傳承,失去的,是滋養我們中華民族之靈魂的傳統!

沒有了中華民族的靈魂,中華民族也將是世界上任何一個民族。傳統與新時代並非無法共存,人們也不應該唯利是圖。

木心有詩言「從前的日色變得慢/車,馬,郵件都慢」,我們處於快節奏生活的人們,偶爾也要像木心詩中那樣慢下來,讓每一塊磚石的打磨,都經歷十八道工藝;讓每一塊壽司的製造,都經受壽司之神的挑剔。

這些傳統手藝對於質量的要求,才是新橋斷裂、新樓倒塌事故頻發的現代社會最為缺乏的東西。

高三:趙佳慧就像材料中所述:傳承幾百年的青磚工藝,因為突飛猛進的城市發展需求量大大下降,以至於故宮想要徹底大修的時候,面臨的最大問題不是技術上的困難,而是特供青磚磚源的匱乏。

現代化衝擊了這些傳統工藝的生存之路,最後找到故宮負責人毛遂自薦的,是一家小磚廠的廠主。讓人欣喜的是,還有人願意傳承手藝,願意守護傳統。

可我們卻不能不去想,一但傳統的守護者最終承受不住經濟上的虧損,一但他們的日常生活也難以維持的時候,他們,又何去何從?

屆時,他們所守護的傳統,又該何去何從?古人給我們留下了巧奪天工的建築,我們卻無法讓我們的子孫親身感受它的宏偉與壯觀。

不能讓傳統從新時代退場。而現在的境況是:物質的文化遺產保留艱難,製造物質文化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又不被大家重視。

我想,有關部門應當加大對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護力度,給予擁有傳統技藝之人政策上的優惠,讓他們不再有後顧之憂。

有關部門和社會各界更要積極宣傳,學校也應增加一些有關中華民族優良傳統文化的課程,讓已經將我們優秀傳統文化忘卻的人們重拾記憶,感受古老傳統的魅力。真是痛苦啊!

與此同時,一位老爺爺焦急地說:「孩子,看你臉色蒼白,怕是吃壞了肚子吧!來,上爺爺這兒來坐。」說完緩慢地站起來,小心地挪動身子。

我謝過老爺爺後,剛坐上去,車子剎住了,我感覺胃裡面有一股東西正湧上來,還沒來得急反應,就吐了。

心裡和肚子都舒服多了,睜眼一看,那位老爺爺正在繫緊裝滿了我吐出來的活污垢的袋了呢?我驚訝的看着他,心裡不勝感激,望着旁人的白眼,他只是笑笑。

那時,我多開心,能遇上老爺爺,真是好福氣!在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有一座彩虹橋,倘若你在那座橋上遇見了好的人,就能走向彼此的心岸。

那一天,我的心開了,橋通了,笑得像一這個秋天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仿佛不是隨着牆上的日曆呼啦啦翻到9月23日如期而至,也不是跟着菜市場泛着紅光或秀着金顏的果子歡笑而來,也沒有伴着桂花的沁人心脾的芬芳悄然而來。

是一場忽然冰冷的秋雨挾裹着冷瑟的秋風飄然起舞,告訴我,秋真的來了。

秋天又來了,「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她似乎不知道她在人們心中蕭索悲戚的形象,年復一年地來到人間,唱着不知名的歌。可我仍愛上了這個秋。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個彎彎的月亮。遇見你真好!

現在很多年輕人講求標新立異,將家中的睡床選為圓形或者異形。但其實從風水的角度來講,這是非常不利於人體健康的。

古人認為「天圓地方」,圓形代表着天,會產生陽動之氣,而方形代表着地,氣場較為穩定。因此最好將睡床選為長方形,才利於提升居住者的睡眠質量。

床頭不可靠窗



風水上講究臥室應該穩定、可靠,床頭宜實不宜虛,而窗戶為虛是陽動之物,不僅會讓睡床上的人感到沒有依靠,而且還會導致居住者工作不順、生活艱難、財運不濟。

因此,床頭最好靠着實牆擺放,才利於床鋪氣場的和諧穩定,增加居住者睡眠時的安全感,減少失眠、多夢等狀況發生。

位置不可陰暗



睡床最忌諱四周陰暗不透風,這樣會讓人躺在上面感到壓抑,不舒服,容易產生精神壓力,導致其常常失眠、多夢。同時,這樣也會讓居住者做事缺乏信心,優柔寡斷。

因此,睡床的位置採光要好,最好在白天的某個時間段,有陽光照射在床上,不僅可以增加臥室內的陽氣,減少霉濕之氣,還有助於居住者的睡眠,提高其做事的效率。

不可橫梁壓頂



在家居風水中最忌橫梁壓頂,會形成「橫梁煞」。若在睡床上方出現橫梁,則是一種非常傷身破財的格局。不僅會給居住者造成壓力,導致其失眠多夢,甚至還會引起居住者頭部方面的一些疾病。

久而久之,還會令居住者事業艱難,財運阻塞。另外,床頭上方粗大的畫框、誇張的吊燈等重物都屬於橫梁壓頂的範疇,要注意防範。

床位不可對門



睡床不可對門擺放,這樣會使居住者的隱私外露,毫無安全感,並且門外的任何吵動都會影響到居住者的休息。

若長時間下去,還會對居住者的運勢造成不利的影響,導致其被霉運纏身,事事不順。如果沒有辦法迴避,可以用屏風遮擋,或者在門上掛個門簾才好。

鏡子不可直衝



當人們忙碌了一天進入睡眠的時候,是一天當中氣息最微弱的時刻,不可受到任何煞氣的干擾。而鏡子是至陰之物,若正對睡床會擾亂睡床周圍的氣場,導致居住者難以聚集財富。

並且,鏡子具有反射作用,居住者在夜晚醒來時,會被鏡中所反射的人像驚嚇到,傷及元神,致使其神經衰弱,精神疲憊,出現夢遊或做惡夢等狀況。-來源:神奇故事話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