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你是我,一生的靈魂知己(美文)

2023052411:14



茫茫人海中,我與你相遇。

仿佛天地之間,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將我們緊密地聯繫在一起,成為彼此生命中最親密的那個人。

你是我,一生的靈魂知己。了解我內心深處的秘密,懂得我無法向他人表達的情感。

你猶如春天的陽光,溫暖而明媚,照亮了我的人生道路;又如夏日的微風,輕柔地拂過我的額頭,帶走了憂愁與煩惱。

你就像秋天的豐收,帶給我喜悅與滿足;更似冬日裡的暖爐,讓我感受到無盡的關愛和溫馨。

你的眼中閃爍着智慧的光芒,每當我陷入困境時,你總能用恰如其分的言辭給予我鼓勵和支持。

在我歡笑的時候,你分享着我的喜悅;在我哭泣的時候,你默默地守在我的身邊,陪我度過悲傷。你的善良和體貼如同一把鑰匙,打開了我內心深處的那扇門,讓我看到了世界的美好。

你是那一汪碧波蕩漾的湖水,我是那一朵隨風搖曳的蓮花。湖水擁抱着蓮花,給予它生長的力量;蓮花依偎在湖水旁,訴說着它的喜悅與憂傷。

我們互相依賴,共同譜寫了一曲動人的生命之歌。

歲月荏苒,時光流轉。我們在成長的過程中互相扶持、共同進步。

你的聰明才智和勤奮努力讓我敬佩不已;而我的熱情與真誠也感染了你,讓你變得更加堅定和勇敢。我們一起走過了無數的春夏秋冬,見證了彼此的成長與蛻變。

你是那個永遠不會離去的港灣,是那顆璀璨耀眼的明星。無論何時何地,只要想起你,心中總會湧起一股暖流。

你是我一生的靈魂知己,陪伴我走過春夏秋冬的風風雨雨。感謝命運讓我們相遇,感激你一直以來的陪伴與關愛。

在未來的日子裡,讓我們繼續攜手前行,共同書寫屬於我們的精彩篇章……-安冬悅話情路-



*沒有過不去的坎,也沒有離不開的人*

正如次第花開次第花開所說,大道至簡,次第花開,花開見佛!

沒有過不去的坎,也沒有離不開的人

時間,是這個世間最好的解藥

雖然無法包治百病

但卻能讓你與告別曾經

如果你正在經歷風雨

請不要氣餒,不要停住腳步

過去之後,你會發現

所有的苦難早已熬了過來

自己,才是這個世上最好的知己

我是什麼樣的人,自己懂就好

你過什麼樣的日子,也不必與誰分享

懂你的人

就算不說,也自然懂得

不懂的人

說再多,也只是徒勞

那些沒有資格同我分享的人

根本不配占有我的情緒

時間,是這個世上最好的依靠

雖然總是沉默寡言

卻可以一直陪在你身邊

那些所謂的無助孤單

都只不過是一場過眼雲煙

我們,才是自己今生的彼此

關於自己好的、壞的

沒有必要在意別人給的定義

流言也好,褒獎也罷

自己做好,問心無愧就好

這世間,所有的悲歡離合

都需要自己一個人去慢慢摸索

餘生很長,等熬過了,也就什麼都懂了…

對於人生的無常、生命的意義以及修行的必要性,希阿榮博堪布有一句經典的名言和觀點。

他在心靈隨筆次第花開說:「人生是一場非常不容易的修行,我們總是將自己困在執念和過去的傷害中。其實人生,除了生死,其餘的都只是擦傷罷了。」

那一刻我備受震撼與感悟,放下我執,接受無常,不要為過去的執念以及他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這樣我們才能過好自己的人生。

儘管次第花開是一本講述佛法,但非常貼近我們普通人的日常生活,對我們正面臨的喜樂、苦難、煩惱、煎熬等深入洞察,直中要害,讓人看完後醍醐灌頂。

有時候,我們兜兜轉轉、尋尋覓覓,想要找一個依靠、一個答案、一個意義,但卻發現最美的風景就在身邊,那些悲苦都在消散,活在此時此刻,隨緣隨心,精進自己的修行。

記得,曾有一個著名的古稀老人學者,他吃驚地發現:自己窮盡一生研究的問題,釋迦牟尼早在2500多年前就已經給出了答案。

也許,你苦苦尋覓的那個答案,也會在次第花開中找到。因為心智成長已經幫助數以萬計的人走出困境與迷茫,相信你也可以。-蘇蘇侃史花開見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