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理想有多遠,格局就有多大

2023052312:53



人生格言:人生為棋,我願為卒,行動雖慢,可誰曾見我後退一步 。路是自己選的, 怪不了任何人, 生活沒有輸贏, 只有值不值得。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通常一個人的理想有多遠,他的格局就有多大。

我們雖然沒有能力改變世界的格局,但是卻有能力改變自己人生的格局。

所以,不要輕易地否定自己,不要輕易打亂自己的格局,一旦確定,就應該勇往直前,無所畏懼地走下去。

處事有格局,才能夠笑看雲捲雲舒,從容淡定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為一時得失所左右,才能夠讓我們行事一路暢通最終引領我們走向理想的目的地。

你想罵他 ,但你忍住了, 「本事」。你不願意去做這個事情, 但你把它做好了, 「能力」。你看不順眼, 但你還能平等對待她/他 「修為」。你咽不下這口氣 ,但是你把它給咽下去了, 「胸懷」。

這不格局就打開了嗎, 你如果說沒有這些格局, 那你心裡天天躺着都是那些雞毛蒜皮的小事, 你說是不是。

心中有事,還能若無其事,便是格局。心中有事,裝作若無其事便是閱歷。唯有不斷提升自己的格局,才能百毒不侵,思路決定出路,格局決定結局。

我站在一樓有人罵我, 我聽到了很生氣, 我站在十樓有人罵我, 我聽不清, 還以為他在跟我打招呼 ,我站在一百樓有人罵我 ,我放眼望去 只有盡收眼底的風景, 一個人之所以痛苦, 是因為他沒有高度, 高度不夠看到的都是問題, 格局太小, 糾結的都是雞毛 蒜皮。

當你接觸的人越多,你就會發現比你層次高的人會鼓勵你,同層次的人會欣賞你,層次比你低的人才會詆毀你。

欲成大樹,莫與草爭,將軍有劍,不斬蒼蠅遇到爛人,及時抽身,遇到爛事,及時止損若有人詆毀你,不必在意,一切源於他不如你,跟着蒼蠅找廁所,跟着蜜蜂找花朵,跟着千萬賺百萬,跟着乞丐會要飯,格局咋樣,決定人生走向,格局高低,體現品行修養。

【奉勸屏幕前的你】-人在低谷,別談格局,生存才是王道。身處逆境,別談情懷,務實才是根本。身無鎧甲,別顯鋒芒,藏拙才是智慧,心無念想別談理想,堅毅,才是支點。我們要讀懂生活,卻依然熱愛生活...-讀十五情感話人生-



*不能倒下就勇敢地站起來*

不敢倒下,因為身後有孩子,不敢生病,因為沒人照顧,不敢說累,因為沒人慣着,不敢流淚,因為沒人安慰。

生活的瑣事,吐出來的是矯情,我沒有所謂的避風港,酸甜苦辣自己嘗,風風雨雨自己扛,所有的一切靠自己。

靠自己,雖然很苦,但實在,靠自己,雖然很累,但安心,靠自己,不用低頭,活得有尊嚴,對別人少一點依賴,自己就多一份堅強,自己多一點努力,生活就少一些委屈,畢竟別人的屋檐再大,都不如自己有把傘。

生活就是這樣,你有你的苦,我有我的煩,時間在走,年齡在長,懂得多了,看透的也就多了。快了也隨之減少,不得不承認,時間改變了很多人,甚至很多事,時間會撫平憂傷,也會沉澱過去,會澄清自己也會看清別人。

人確實經歷了一些事之後,就悄悄地換了一種性格,慢慢的,我們都不是以前的自己了.......

現在的我,想開了,看淡了,凡事不強求,順其自然就好,留下的,好好珍惜,離開的,道聲安好,有錢把日子過好,沒錢把心情過好,從此不為往事憂,只為餘生笑,好好善待自己過好每一天!-倆孩兒爹悟人生-



*紅塵之上,阡陌之中,我路過人間*

這一天,雨下得星星點點,如同抽絲。早上出門時雨絲落在頭頂,微微的沁涼。但,我心裡是歡喜的,感覺那雨如同男子的手一樣在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髮鬢,我竟有一點臉紅。——前言

五月。晨曦。陽光像按捺不住的情絲,顧自早早地從東方升起。把窗簾拉開,讓陽光灑進來,碎銀子般的陽光明亮耀眼。家裡蝴蝶蘭花開了,帶來最溫柔的驚喜。窗外鳥鳴聲輕易便溜進室內,但並不喧噪,反而使我安寧,更為內心平添一份清和。

從窗戶望去,陽台那盆前些日子被我剪過的茉莉花,認真地抽出好多嬌嫩蓬勃的新枝條來,翠綠色的小葉子長滿枝頭,如一隻只等待振翅飛翔的綠蝴蝶,潤澤又活潑。

木心先生說:「生命好在無意義,才容得下各自賦予意義。我曾經在沙漠一樣的人生中行走了很久,後來才知道所謂的綠洲,其實就在心中,只是經歷了百轉千回,我才找到它」。

命運的蠱,於沿途種下了毒,試圖全盤格式化,卻無法一鍵刪除。但可將自己的塞翁失馬,看得比飄落的羽毛還要輕,在別人的百弊叢生處,低眉淺笑而過,千迴百折當有後福。

不再在意自己的情緒,不再拘泥於自己的生活,嘗試着去關注所置身的環境,從孩子眼中找尋光芒,從每一個討生活的身影里感受艱辛、從一朵花的嬌柔里看出堅韌,從一粒粒果實里咀嚼陽光的甜蜜……然後,多面的生活就在眼前,一幀幀滑了過去……

世間的真實無需修飾,越是長情越是平淡。浮光載筆,用做父母的苦與樂將自己的夢點亮,笑而不語迎着風,宛若萬水千山都踩在腳下,過往恩怨再不值一提。漂萍人生,也盛大也荒蕪,而我只為你驀然回首時,依舊能一眼相認,我仍在燈火闌珊處。前路有台階,也布滿荊棘,更有荒草考驗着智慧與選擇。尋找自己仿佛是一生必修的功課,入口處每每滄桑無比,黑夜在閉上眼睛那一刻變得明亮起來。

抬頭,低頭,轉身,目光所及,不論大小,我所看到的、所理解、認為我明白的道理,無非都是我賦予的意義。一個人的形象脫離了她的物理邊界,溢出每個表面,與周遭的環境重疊,直到她恰如其分地轉化為一種意識,一份這個世界不可缺少的意識,直至這份意識融入了整體。

我總是站在時光的彼岸,放逐歲月,於我,似乎成了一種習慣。我的孩子,於我有着平凡人的答卷。輕拾過往,在淡淡的文字中尋找真我,那些走過的、縈懷的、銘記的、都一一在指尖上與靈魂對語,然後,又以老電影的姿態滑過滄桑。

一直甚喜靜靜立於穿梭的人海中,任憑身旁的車馬不息流過,欣慰自己始終未變,更不屑去追逐光芒始亂終棄。我在這裡把你們和我活過的點滴打捆、成束,雖平凡瑣碎,也可用來妝點自己安靜的素年,這裡留有我最真實的柔軟與感念。紅塵之上,阡陌之中,我路過人間,這裡有我收藏的一朵一朵瀲灩時光。-惜夢文學心靈悟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