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美國百億老闆臥底自家公司實習,卻遭員工嫌棄,老闆:送你100%股權

2023050712:49

你一定想不到,眼前這個跟打工妹一樣的女人,

竟然是一位身價超過百億的老闆,

可此時,她卻戴上了假髮,穿上了普通的帆布鞋,

絲毫看不出來她是美國最大甜品品牌的老闆。



今天,她打算當成公司里的臥底,

這是因為她想要通過親眼所見,觀察員工們的工作狀態,

再有就是她想要體驗一下,被大家所認可,從而獲得獎金的感覺。

為了讓自己的身份看上去更加真實一些,老闆還專門請來了當地的記者,

告訴經理她只是一個普通的實習生,想要感受一下甜品店裡的工作,

經理也十分熱情,直接將老闆帶進了店內,然後將店員勞拉介紹給她,

「這是我們的收銀員勞拉,你先跟着她學習收銀,

感受一下與顧客面對面交流是一種什麼體驗。」

勞拉是一個長相十分甜美的小姑娘,她在這家店已經工作了一年多了,

在此期間,她從未收到過一次投訴,並且還是店內最為刻苦的員工,



這是因為她已經找到了一個絕佳的收銀銷售技巧,

並且,她很願意將這個技巧分享給這個新來的「實習生」,

「咱們的顧客大部分都是不差錢的,但總會遇見一些比較節儉的人,

咱們需要讓他們感覺到物超所值,這時候咱們就需要在價格前加一句『只要』,

他們基本上都會樂意付錢的,等下我給你演示一下。」

這時候,一個大媽拿着一杯咖啡和幾個麵包來結賬,勞拉的臉上露出了微笑,

很有禮貌地說道:

「阿姨您真有眼光,這是我們店裡銷量最好的甜品了,

您手上的這些只需要5美金哦。」

聽到這些話,大媽十分的開心,馬上掏錢付賬,這讓一旁的老闆看得十分激動,

她沒想到自己的員工竟然會有這麼巧妙的方法,

興奮的她迫不及待地取代了勞拉的位置,開始了她的實習之旅。

但是,雖然老闆在與顧客溝通的過程中,話術變得越來越熟練,

可是她找錢的動作卻還是比較慢,讓旁邊的勞拉不停地催促,

甚至還將她擠到了一邊,自己親自上陣接待顧客。



雖然勞拉的行為是對老闆的不尊重,但是她並不知道這個實習生就是老闆,

而且她的舉動都是為了更好地服務顧客,為自己賺錢,

所以,老闆不僅沒有責怪這個勤奮的女孩,甚至覺得她是一名十分優秀的員工。

終於有人能夠替班,勞拉從收銀的位置上退了出來,

開始與老闆親切地聊了起來,還說老闆的頭髮太醜,想要伸手幫老闆綁一個辮子,

可是,老闆知道自己此時用的是假髮,

差點將自己的老闆身份曝光了出來,但是一想到今天的目的,

老闆趕忙找了一個理由說道:

「我原來在飯店幹過一段時間,這個長度的頭髮是不會影響到工作的。」

接下來,感受完收銀工作的老闆,被經理教導了一遍,問道:

「感覺怎麼樣?大家對你還好嗎?」

「哦,非常不錯,我太喜歡這裡的環境了,我可以再體驗一下其他的工作嗎?」

「當然可以,你跟我來吧。」

接下來,經理帶着老闆來到了公司的工廠,體驗一下工廠內部的工作。

這一次負責教她的,是一位已經在工廠呆了很長時間的大媽,



在這段時間中,大媽本身雖然並沒有做到多大的職位,

但是大家卻十分佩服這個擁有着豐富經驗的大媽。

雖然大媽現在笑嘻嘻的,但是老闆一眼就能感覺到大媽十分嫌棄自己。

果不其然,當老闆開始工作時,大媽表示:

「如果這丫頭不能夠保證紙殼飛濺的數量,那麼我就會開除她。」

着急的老闆手變得越來越快,但是由於她實在是養尊處優慣了,

實在幹不了這樣的糙活,所以她不斷地出現了一些低級錯誤,

讓工廠的整條流水線變得極其的緩慢,

這也就導致了不僅大媽在嫌棄她,其他的工人也都對她表現出了不滿的情緒,

「你幹什麼吃的,這點活都幹不了,你憑什麼找工作啊?」

「快回家過你的公主生活吧,別在這裡搗亂了。」

員工們的話,讓老闆感到了十分的委屈,

畢竟她也想做好,無奈從來沒有接觸過這樣的工作,

差點當眾哭了出來。



終於到了工人休息的時間,老闆放下手裡的工作,來到了一旁休息,

這時,負責教她的大媽慢悠悠地走了過來,開口說道:

「小姑娘,你還好嗎?」

「我沒問題的,你不用擔心。」

「其實大家只是想要多完成一些工作,這樣才能多賺一些錢,

這裡每個人的家裡都有自己的難處,我在這裡34年了,

家裡無依無靠的,完全就靠老闆的工資生活。」

聽着大媽的話,老闆似乎想到了什麼,陷入了沉思。

次日,老闆在經理的帶領下,來到了公司下屬最大的甜品店,

在店鋪門口,老闆深吸一口氣,迅速地調整好了自己的心態,

然後走進去尋找店長,

「你好,我是新來的實習生,我想問一下店長在哪裡?」

「門口那個帶頭跳舞的就是我們店長,他平時會熱情地跟每一位遊客打招呼,

然後將托盤上的試吃產品讓遊客品嘗,引導遊客進店購買。」



聽到員工的這句話,老闆終於明白了為什麼這家店的生意為什麼會這麼好,

原來,這家店鋪的位置選在了當地最繁華的街道,周圍全部都是各種各樣的店鋪,

可是,即使這些店鋪的口號喊得再響,也沒有老闆的這家店生意好,

老闆一直很好奇,到底是什麼原因,會讓店鋪出現這樣的情況,

現在她一切都明白了。

許久之後,老闆終於回到了店裡的辦公室,而老闆在此已經等候多時,

「十分抱歉,讓您久等了,我是這家店的店長查爾斯,

我十分熱愛這裡,它就像我的家一樣,讓我湧出了無限的熱情。」

兩人一番寒暄之後,老闆表示自己想要在這裡實習,

她也想像店長一樣充滿激情。

可是,在之前的小店裡,老闆都被顧客搞得手忙腳亂,

更別說這樣生意極好的大店了,

沒過多久,源源不斷的客人就讓老闆感到了手忙腳亂,

不僅給顧客遞錯了商品,甚至還在製作的過程中打翻了奶昔,

讓本就嘈雜的店裡變得更加混亂。



可是,熱情的店長並沒有因為這個怪她,

甚至還表示:

「加油姑娘,我喜歡你的熱情,大膽地去做吧。」

自己做錯了事,店長不僅沒有責怪自己,甚至還對自己進行了表揚,

這讓老闆感到無比的開心,

她為自己能夠擁有這樣一位店長而驕傲。

終於結束了幾天臥底生活,老闆也終於擺脫了實習生的身份,

在這幾天裡,老闆感受頗多,她從未想過自己的員工竟然會過着這樣的生活。

所以,她在思考過後,腦子裡出現了一個想法,

這個想法,涉及到了她所接觸到的所有員工。

第二天,勞拉,查爾斯和工廠的大媽都被叫到了一家別墅,

當他們聽說是老闆親自找自己後,心裡一個個都十分的忐忑,

因為他們以為自己做錯了什麼事情,讓老闆不高興了。



可是,當老闆出現在了他們的眼前時,一個個都驚訝地張大了嘴,

他們完全想不到,那個在自己店裡當實習生的女孩,

竟然是自己的頂頭上司。

他們紛紛捂着臉,努力地回憶着自己有沒有說錯話,

第一個坐在老闆面前的,是工廠里的那個大媽,

「我記得你跟我說,你的外孫被他的父母拋棄了,

現在由你獨自撫養,你的全部積蓄都用在了打官司上。

雖然你的嘴巴很毒,但是你的心很好,所以我決定給你帶薪放假,

接下來的一周你不用工作了,帶着你的孫子去旅遊吧,

費用公司全部承擔。」



聽到這句話,老婦激動得失去了語言組織能力,這份感動來自於老闆對自己的關懷,

她流下了感激的淚水。

第二個進入房間的是勞拉,在之前的接觸中,老闆得知勞拉的母親身患癌症,

但是由於無錢治療便向全社會進行了募捐,可是這些錢依然不夠治療勞拉母親的癌症,

所以,老闆這次叫來勞拉,表示接下來的治療費用,全部由公司負責,

直到勞拉的母親治好或者死亡。

除此之外,老闆還送了勞拉3萬美元的支票,

表示這是公司對照顧家庭的員工的一份獎勵。



最後,激情店長查爾斯進入到了房間,當他看到老闆竟然是當時的實習生時,

忍不住的說道:「上帝啊,我這是在做夢嗎?」

老闆忍不住笑道:

「你當時說十分喜歡我的熱情,現在這句話我也送給你,

你是一個優秀的領導者,我決定將那家店完全送給你,

由你百分之百占股,只希望你能永遠保持這一份激情。」

聽到這句話,查爾斯一個男子漢,也流下了感動的淚水。



只能說,善良的人終究會獲得擁有的回報,

而他們三個人能擁有這樣的老闆,也是他們人生當中的一件幸事,

希望他們未來能夠越來越好。-來源:閒人觀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