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人活着,通透就好,讀完釋懷

2023042114:49



01.一個人活着一定要通透,如果不通透你就會很苦惱,如果不通透,你就會很痛苦。

其實人活着,就是為了讓自己能夠輕鬆的活着,沒有那麼多的煩心事,沒有那麼多的煩惱。

當你想明白了一些事,當你放下了一些事,當你弄明白了自己,當你看透了自己,這個世界自然也就通透。

很多時候的煩惱就是因為我們不了解自己,很多時候的憂愁就是我們庸人自擾。

其實說白了,就是要了解自己,當你了解了自己,當你看透了自己,你覺得還有什麼事情是不能因此而快樂的?

遇事的時候不糾結,遇事的時候不恍惚,遇事的時候不焦慮。

當看透了事情的本質,當看清了事情原來的真面目,你的心裡就釋懷了,你的心裡便不再有顧慮了。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不僅僅是看不透,更多時候我們更是看不清,我們迷亂了自己的雙眼。

人活着,一定要通透,你通透了,你的世界也就因此而安靜了。

02.人活着,最怕不通透。

其實一個人活着最怕就是不懂世間的道理,總是不知道怎麼做自己?

人的一生如果不知道怎麼做自己,其實是挺苦惱的。

這件事情看不透,這件事情看不穿,在那裡自我糾纏,在那裡自我糾結。

有一句話說,理不清,剪還亂。

其實很多時候的煩惱,都是來源於我們本身,都是我們本身的煩惱。

你看一個人過得好不好?並不一定是多有錢,並不一定是多富有。

人活着,自己能夠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自己能夠明白自己活着的意義。

事情上不含糊,為人不含糊,明白其中的道理,明白其中的緣由。

一個人最大的快樂,一個人最大的幸福,就是懂自己。

懂了自己,就快樂了,懂了自己,就幸福了。

03.人活着,向內求,是一種幸福。

其實人很多時候常常會做反一件事,不懂得向內求,只向外求。

不懂得完善自我,以為只要我們看着別人好,我們自然而然的就會變好。

這現實嗎?不現實呀,別人的好還是別人的,別人的進步還是別人的進步,別人的成長還是別人的成長。

因為你只站在了原地,你沒有向前進一步,因為你只站在了原地,因為你沒有學習。

想要幸福就得自己創造,想要獲得幸福就得自己去努力。

人生不是白撿來的,人生不是你想要什麼就有什麼的?

所以多向內求,把自己搞懂了,把自己弄明白了,你的人生也就自然而然的通透了,你的快樂也就自然而然來臨了,你的幸福也就自然而然降臨了。



04.人活着,其實就是命運的一種恩賜,想明白就好。

都說世事無常,有些人年紀輕輕的就離開了這個世界,有些人百多歲也還在活在這個世界上。

其實我們可以把這個看作是命里的福分,把這個看作是上天的恩賜。

如果你想不明白你的內心就會失衡,如果你想不明白你的內心將會痛苦,如果你想不明白你的內心將會糾結。如果你想不明白你的內心就會抱怨。

為什麼好人得不到好報?為什麼上天不公平?為什麼造化弄人?為什麼命運弄人?

本該好好活着的人卻離開了這個世上,本該受盡懲罰的人卻好好地活在這個世界上。

其實是我們陷入了自己的情緒里,我們這個時候是不理智的,我們這個時候也更不是智慧的。

我們不懂為什麼會這樣子,其實就是因為我們不夠通透啊。

我們看不透命運,我們看不清命運,所以我們怨天尤人,所以我們自暴自棄。

人的一生都在修行,活到老,學到老,不要有埋怨,不要有怨氣,該是什麼樣的命就是什麼樣的命?看透了,也就釋懷了。

05.人活着,看透了,也就釋懷了。

人很多時候,為什麼往前走不了?為什麼停住了?

就是因為當下我們看不透,就是因為當下把我們困住了。

我們困在網中央,我們想不明白,我們也解釋不明白,為什麼當下如此的困惑?

其實就是我們看不透事情的本質,我們看不透事情原來的模樣,我們看不透事情本該就是這樣。

我們在心裡也放不下,我們在心裡揪着,我們徹底的被困住了。

很多時候,就是因為我們不夠通透,我們沒有這種看透事情本質的能力,我們被現在自己局限的智慧給困住了。

所以人活着,多點通透,學點通透,這樣的人生才能走得更遠,這樣的人生才能走得更好。

心裡的石頭也落地了,心裡的心事也沒有了,就是這樣自然,就是這樣通透!-(囡囡寫情感/人生釋懷)



*老天要渡你了,命里會出現三種人,要留意*

其實我們命里的每一個人都不是無緣無故來到我們身邊的,來到我們身邊的人都是有着某種意義,有着某種特殊的含義。

對我們好的人,我們珍惜,我們善待,我們感恩。

對我們不好的人,其實,從另一種意義上來看他就是來渡我們的。

他的出現只是在一定的意義上告訴我們這個時候是不是該轉彎了?這個時候是不是該提升自我了?這個時候是不是該歇歇了?

或許是自己某一方面缺少了,而這一方面恰恰是他的強項,所以他來渡自己了。

沒必要對於命里對我們不好的人我們仇恨相對,我們這麼做了,恰恰我們是失去了最真的自己,恰恰是迷失了自我。

我允許別人說我的不好,我允許別人說我有缺點,允許別人說我不完美,只是因為他說的我已經有能力不在乎。

和他的相識,就是命里的機緣,就是上天的安排,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用坦然的心,平靜地去接受,平靜地去接納,允許他來渡自己,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好!

命里出現這三種人,都是老天派來渡你的,別不知道。

一、不善待你的親人,其實更讓你懂得珍惜自己。

有很多時候,如果一個人不想珍惜你,哪怕他的身份是你的親人,他也不會珍惜你。

不要在這個時候覺得很痛苦,不要覺得自己的人生徹底的結束了,更不要覺得自己的人生徹底沒有希望了。

遇上了不善待你的親人,恰恰是告訴你,你應該更加的自尊,自愛,自立自強。

這個世界上有時候就是這樣子的殘忍,連你的親人也不願意支持你,連你的親人也不願意去疼你,連你的親人也不願意去關心你,呵護你。

可那又怎麼樣呢?這終究是你的一個劫呀,你終究得去渡啊!

勇敢地直面,你怎麼對我?我接受,我不再逃避,我不再退縮,我也不再受傷害。

你怎麼對我是你的事?但是並不代表我也會這麼對你,因為我不想變成你。

雖然你只給了我生命,但是你沒有給我更多的東西,我也不仇視,我也不埋怨,我也不怨恨,這都是命里的安排,逃也逃不掉,不如坦然面對。

你的存在,也更加的讓我明白,想要過好自己的人生,必須好好處理自己和你的關係。

原來你的存在,就是要告訴我,讓我更加的珍惜自己,好好的愛自己。

二、挑剔的伴侶,讓你成就更好的自己。

以前自己和他的相處,總覺得自己每天都要崩潰了,總覺得自己真的要離開了,真的受不了了。

為什麼在他的眼裡,無論我做什麼都有理挑呢?

有時候真的很想和他大打出手,打一架就好,打了就一了百了了。

我在心裡跟自己較勁,覺得就是因為他已經不愛我了,就是因為他看不順我。

總覺得有一天他會和我提出分手,我每天都這麼想,因此很焦慮,整個人也變得精神緊張,人也恍惚。

直到後來我才明白,我的心態不對,我的心裡為什麼想着他一定要針對我呢?

就算是他是真的針對你,你又能奈他何呢?

既然沒有辦法改變他,那就想辦法改變自己,有一句話說對於眼前的困境,要麼離開,要麼改變。

我選擇改變,因為我發現無論我到了哪裡?我都會遇到這樣的事情,如果我沒有改變。

我發自內心地覺得,今生的他就是來渡我的,渡我的秉性,渡我的人生。

當我這麼做,當我這麼想的時候,真的,我才發現一切真的有所改變。

他看起來也並沒有那麼針鋒相對我,我的心態改變了,我發現他也改變了。

他的挑剔,現在在我眼裡就變成了渡我的過程。

改變自己,提升自己,所有的一切自然會迎來你想要的樣子!

三、不聽話的孩子,讓你收穫完整的自己。

有一句話這樣說,原生家庭的痛,需要你用一生去治癒。

曾經不以為然,直到自己有了小孩,我才深深地明白,自己身上有那麼多的不足。

真的想要做好一個母親,需要的不僅僅是精力,需要的不僅僅是時間,需要的更多的是愛。

當你自身缺乏這種愛的時候,你根本就沒有這種愛給予你的孩子。

孩子如果不聽話,如果在心裡想不通,只會越想越痛苦,只會越想越迷茫。

直到我看了育兒的書,我才深深地明白,這輩子孩子就是來渡我的。

因為我本身不完整,所以孩子的出現,讓我有機會去完整現在的自己,讓我有機會去重新完善自我。

我應該感謝孩子,是她選擇我成為她的母親,很榮幸,很希望這輩子我們能夠收穫一個完整的自己,很希望我們都是一個會愛的人,用愛去創造屬於自己的美好人生!-(囡囡寫情感/心靈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