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春已深,夏將至,半邊春色東流水,半邊淺夏隨風來

2023042013:40



流年漫過春雨的細腰,淌出一條夏的註解,歲月翻過輪迴的一頁,留下浪漫的詩行。是風行走在煙雨的詩行,還是煙雨等待風的細語呢喃?這世間,有多少是非是涇渭分明。正如這四月轉身,是春深花謝?還是淺夏徐來?

歲月乘馬去,春雨落清池。你坐相思里,我思明月居。時間把相思泡出白髮,春風把落花吹到天涯,去年青絲墜明月,今年白髮藏相思。

四月轉身,殘花水綠,十指芊芊弄流年,山寺桃花舞春風。春深壯美,拈花自醉,待嫵媚老去,一切皆成過往。

四月轉身,煙雨濃,花枝瘦,相思一夜紅塵夢。萬里江山千古事,浮生若夢塵土星。歲月指尖寒,浮光煙花暖。

歲月轉季,時光轉身,一場煙雨,荒蔓了春深綠海,一紙心事掛滿月色枝頭。喜歡花的溫柔,月的透明。此去經年,與花辭行,與月相逢。

春深,花影自顧憐,仿佛寂寞上青台,黃昏把酒飲惆悵,黎明梧桐話淒涼。或許每一個季節都有自己的悲涼,心情不老,才能走過歲月滄桑。

春已深,夏將至,雲水澹澹碧生煙,光影婆娑樹蔭濃。一步一幽靜,一處一安閒。春色遠去,夏風迤邐而來。

清風惹得雲落淚,小徑鋪紅落繽紛。有時光住的地方,就是靈魂的道場,香一段往事,藏在歲月的身上。

寂寞有酒,溫柔以床,一束光給你一生愛,一盞茶重憶紅塵情濃。

有些人散了,卻聚在心裡,有些事忘了,卻依然唯美情深。任憑歲月老,詩書寄黃昏。你在城市的一角,我在江河的一邊,文字入眼,跳動着荒蕪的詩行,歲月風乾了愛意,卻關不掉思念的閘門。

一年一春夏,一生一愛人。詩詞做針線,歲月可縫花。有些相見,是驚鴻一瞥,有些疼痛,是甜蜜的隱痛。既然美好,那就想念,總有一段情,讓你愛過也恨過。

春已深,夏將至,一半春色花落去,一半淺夏徐徐來。願流年有愛,煙火人間,遇見清風拂面過,遇見自己歲生輝。-(余秋雪/張學勇感悟)

【過時的故事,不過時的道理】漆黑的夜晚,瞎子打着燈籠走在路上。

禪師上前問道:你是盲人,為什麼還要打燈籠呢?

盲人答:「夜晚沒有燈光,怕互相碰撞,所以打着燈籠。」

禪師感嘆:「原來你所做的一切是為了別人!」

盲人答:「不,為我自己!」其實,幫助別人就等於幫助自己!



*那些落筆即心悟金句*

1、哪怕是這世界上的灰塵,太陽一出來,也是有歌有舞的。

2、不遇陰雨後,豈知明月好。

3、靜謐的夜晚,當與孤燈為伴,隻影做客,用書填充,讓月華靜靜瀉入書里的文字,泛起牛奶與油墨混雜的氣味。

4、昨日之時,你教我草長鶯飛,細雨朦朧。今日之時,我教你細數花名,側天看雲。

5、不是所有成功,都望塵莫及;不是所有的希望都遙不可期。成功浸透奮鬥的淚水,希望匯聚努力的汗水。只要熱愛,坎坷皆可涅槃,荊棘皆是星途。

6、勇氣通往天堂,怯懦通往地獄。

7、在貧瘠的土壤上播種夢想的種子,於風霜雨雪中盛放成功之花。

8、少年的心動,是仲夏夜的荒原,割不完燒不盡,長風一吹,野草就連了天。

9、相信塵埃里會開出一朵花,因為曾有漫天星光,亮透胸膛。

10、我向星辰下令,我停泊矚望,我讓自己登基,做風的君王。

11、無論在何種困頓中,唯有內心的自由,饋贈我們真正的未來。

12、既然已經回頭無路,我就在黑夜裡繼續行駛。

13、天空不會永遠陰暗,但烏雲退盡的時候,藍天上燦爛的陽光就會照亮大地,青春照樣會鮮綠無比,花朵依然會蓬勃開放。

14、追隨鐘聲,前往神殿 敲響鐘塔,呼喚遙鯤 護佑心火,探索密林 競逐落城,再遇榮耀 大漠之盡,光之所隱 踏入黑暗,解放靈魂 攀爬禁塔,解開奧秘失落之光,回歸天際。

15、是太陽 漸落地平線 是晚風 吹動樹梢 吹動少年的心 是點點歸鴉 向天長鳴 夕陽染紅天空 依然照耀大地 大概是偏愛吧 偏愛這路遙馬急的煙火人間 望着望着 少年的思緒飄遠了 再回神 獨一份的偏愛也隱沒在遠方 只剩淡黑的天空和無盡的橙黃 皎月還未升起 少年只覺未來不遠 人生不長 但一切的一切都還來得及 於是提筆寫下:「少年凌雲志 蟾宮折桂冠」。

16、我要寫光,我一定只寫光,我只寫燦爛的陽光,我只寫昏暗的燈光,我只寫皎潔的月光,我只寫那閃爍的星光,我只寫臉上的淚光。

17、當一束熾熱的光穿過我的胸膛,抬眼望去,是青春,是夢想,是風中的思念,是梧桐樹下席地而坐的少年,貫穿你生命的光。

18、你有你的詩和遠方,我有我的懶與囂張。

19、我踏過九天十地,走過山河大海,只為追尋那神一般的身影。

20、怕什麼往前沖才是青春,向陽而生是我們。-(初代西風夜渡/生活悟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