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逆境造就強大的內心

2023032910:14



每個人的一生都在不順中度過,一帆風順的人很少,從生到死需要經歷無數的挫折,應該把困難當成是永久性存在的常態,大家總是在不斷解決麻煩和問題中前進,也因此鍛煉着每個人的心智。

越是不甘平庸者,越是要經受重重考驗才能到達彼岸,普通過日子的人所遇到的障礙遠遠沒有那些想有所成就的人所遇到的障礙大,一個人如果是沒有太高追求,自然也不會做太過冒險的事,自然也不會承受太大風險。

人生面對的兩種境遇,順境和逆境,順境的時候,誰都能意氣風發,這是人的本能,最為考驗人的往往是逆境,能不能從逆境中走出來,能不能在逆境中保持好的心態,會不會因此而突破底線,逆境中最考驗人。

而許多成功的人絕不是一帆風順,而是從逆境中走出來的人,他們經歷過人情冷暖、人生百態,所以他們最懂,在一個人落魄時,外界對自己的態度有多麼不盡如人意,而他們能把這些看成是正常的,夏蟲不可語於冰。

正因為經歷過這些,當這些人從逆境中走出來後,便擁有強大的內心,能夠做到一切內求,從不在乎外界的眼光,而是知道自己是誰,要做什麼,他們有自己的內心世界和價值體系,而這些就是普通人所不具備的東西。

人的一生就是不斷通過外在鍛造自己的內心,鍛造出真正的自信和智慧,也只有這種內心深處的自我認同才是一輩子最好的東西,強大的自信會陪伴自己一生,永遠不會被打倒。-(沙手商雲/勵志心行)



*風雨人生路,要學會帶着微笑行走*

行到山窮處,坐看雲起時,時常羨慕那些日出而作,日落而歸的簡單生活,可以品一杯茶,也可以對影成三人。

人生之路,風風雨雨,有些人,羨慕一種簡單的日常,有些人,喜歡一種繁雜的生活。

我嚮往一種安閒自在,隨遇而安,隨其自然的生活,與人相處,不累,也不拘束,這才是最美好的事情。

靜靜聆聽,一朵花開的從容,靜靜體味一朵花落的憂傷,一朵花的盛開與凋敝,原本就人生的一場皈依。

或繁華過,或榮耀加持,或有光環照拂,可最終,人生還是一個人的孤獨頌歌。

劉同說:有一種孤獨是,你需要依靠的時候,發現四周黑暗無人,只剩自己,只能被迫拔節的成長。

孤獨是人生必經的江河,是一個人的日月,孤獨的人生,才是真的人生,才有不被打擾的思緒。

人生之路,原本風雨兼程,沒有風雨的人生,又怎麼能稱作人生?任你風吹雨打,我自巋然不動。

人生之路,需要一種堅強,與自我救贖,每一場風雨的肆虐,就是一場成長的過程,內心縱有疾風,也要學會風輕雲淡。

人生之路,需要時常思索,時常審視自己,要學着放下執念,放下執念,也是放過自己。

人生之路,誰又是誰的誰,都是過客而已,人生沒有誰能陪你走到最後,只有一個人的孤獨寂寞,不是嗎?

風風雨雨人生路,唯有無言的草木,以及那些,時光紀里,記錄的故事,才是最長情的陪伴者。

前路無論多迷茫,人生無論多滄桑,你我也要時常面帶微笑,微笑的力量是強大的。

當你遇見人生的低谷,當你被頹廢纏繞時,就對着自己,輕輕微笑,內心深處,就會有溫暖涌動。

當你被世俗掩埋,被炎涼覆蓋,被涼薄籠罩,被滄桑包圍,如果有淡淡的微笑加持,那麼內心就會有堅強翻湧。

微笑面對生活,生活就會處處有光明,微笑的日常,才是最美的煙火,才是最美的芳華。

低眉淺笑,看清風徐來,煮一壺白月光,看庭前花開花落,聆聽草木拔節的聲音,且與一朵花共眠。

春風拂動,花香沾衣,落花繽紛處,一樹花瓣雨,雖然林花謝了春紅,終究是化作塵泥更護花。

夜色如水,花香如故,看月光穿透窗簾,有一縷虛幻的光芒,在我的白色床單上折射出影子。

三月尾聲,我聽見四月的腳步聲,正緩緩走來,我聽見春風,正在與一朵花長談。

風來了,明天,會不會有雨綿綿,草木情深,一定需要一場雨的澆灌,與一場花事的訣別。

安靜地坐在窗前,聽風在窗外低吟淺唱,我的思緒,在風裡飛揚,在花香里纏綿。

我願我日日面帶微笑,我願我的微笑,能掃平所有的陰霾,能將人生之路上的無奈,都放逐在雲天之外。

夜寂靜無聲,我與一輪明月對視,時光涌動着春天的情絲,在風雨人生路上,我要保持微笑,保持一顆素心如蘭。

人到中年,卻依然痴情文字,感謝您的到訪閱讀,小竹期待與您共勉。-(小竹閒談/甄語感悟)



*你不是失敗者,你只是需要一點信心*

人生總有起起落落,總有得失成敗。有時候,我們會感到沮喪,失望,自卑,甚至自暴自棄。我們會覺得自己是失敗者,沒有人欣賞我們,沒有人支持我們,沒有人信任我們。我們會懷疑自己的能力,質疑自己的價值,否定自己的潛力。我們會想要放棄,想要逃避,想要結束這一切

但是,請相信我,你不是失敗者。你只是需要一點信心。你需要的是一些肯定,一些鼓勵,一些信任。你需要的是一些讓你感到溫暖,感到欣慰,感到自信的聲音。

你需要知道,你不是一個人在戰鬥。你身邊有很多人在關心你,支持你,幫助你。他們是你的家人,你的朋友,你的同事,你的老師,你的導師。他們看到了你的努力,你的進步,你的閃光點。他們相信你有能力,有價值,有潛力。他們希望你能夠開心,自信,成功。

你需要知道,你不是一無是處。你有很多優點,很多才華,很多夢想。你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創意,自己的風格。你有自己的興趣,自己的愛好,自己的特色。你有自己的目標,自己的計劃,自己的行動。你是一個獨一無二的個體,一個有着無限可能的生命。

你需要知道,你不是永遠失敗。你只是暫時遇到了困難,挑戰,危機。這些都是人生的考驗,人生的磨練,人生的機遇。這些都是讓你成長,讓你進步,讓你變強的契機。只要你不放棄,不逃避,不妥協,只要你堅持,努力,奮鬥,只要你相信自己,相信未來,相信命運,總有一天你會克服一切困難,戰勝一切挑戰,化解一切危機。

所以,請給自己一點信心吧。信心是一種力量,一種魅力,一種魔法。信心可以讓你更加堅定,更加勇敢,更加自由。信心可以讓你更加積極,更加樂觀,更加幸福。信心可以讓你更加優秀,更加出色,更加成功。

請記住:你不是失敗者,你只是需要一點信心。只要有了信心,沒有什麼可以阻擋你前進的步伐。只要有了信心,沒有什麼可以打敗你追求夢想的心情。只要有了信心,沒有什麼可以阻礙你實現目標的行動。-(朽槌/勵志心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