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治癒生活的良藥,想開、放下、向前走

2023030211:52



楊絳先生曾說:「這個世界上沒有不帶傷的人,無論什麼時候,你都要相信,真正能治癒自己的,只有自己。」

不管你受過多少苦,多少委屈,最終能讓你釋懷的還是你自己,與其現在糾結難過,還不如自己早點放下。

02.路遙在《平凡的世界》中寫:「人生啊,是這樣不可預測,沒有永恆的痛苦。

也沒有永恆的幸福,生活像流水一般,有時是那麼平展,有時又是那麼曲折。」

如果你現在正在人生的低谷,不要灰心失望,更不要自暴自棄。

沒有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人的一生總是好與壞交替着,沒有永遠倒霉的人,只有自己放棄希望,破罐子破摔的人。

03.作家畢淑敏在書中寫:「我們要和命運廝殺,哪裡能不受傷。」

受苦受累,沒有人心疼,沒有人理解,其實是很多人的常態。

有些人看起來很樂觀,看起來沒有什麼煩惱,也許他習慣向別人展現積極的一面。

日子是自己過的,為什麼一定要活得很痛苦呢?快樂也是一天,難受也是一天,那就不要為難自己了。

04.莫泊桑在《羊脂球》中寫:「有時,我可能脆弱的一句話就淚流滿面;有時,也發現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長的路。」

人總有脆弱和崩潰的時候,想哭就找一個沒人打擾的地方,大聲哭出來。

哭是情緒的表達,是內心負面情緒的釋放。

05.《肖申克的救贖》中說: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上帝。

如果你自己都放棄自己了,還有誰會救你?

每個人都是神,每一個人都是自由的,你是你自己生命的主宰。

不要期待世界為你一個人改變,當你改變的時候,你會發現,你身邊的人,你身邊的事,也會隨着你的心境發生變化。

06.看過這樣一句對話:「有人問佛:「你法力無邊,為何不把世界變好?為何不來渡我們?」

佛說:「人是未來佛,佛是未來人,我渡不了你,只有自愈,才能成佛。」

很喜歡這樣一句話:「人生的路上,也許我們每個人都已經傷痕累累,只是有些人,從不訴苦,更不喊疼;

在時光的流年中,我們要學會自我療傷,自我治癒,每一次受傷,都是為了成長;而每一次治癒,都是為迎接新的挑戰。」

一個人的改變,有時候就是那麼一瞬間,那一句觸動內心的話,還有那個能夠走進內心的人。-(心靈互助/心理諮詢師)



*寫給正在迷茫的你:如果不知前路,那就過好當下*

可能是閒了太久,最近一段日子,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迷茫。

眼前明明有很多出路,可是,我卻不知道自己要幹什麼,並且,似乎對一切都好像沒有興趣。

我一直想尋找解決的辦法,但最終我發現,未來是看不到的,也不一定能預測,而唯一可以把握的只有當下。

但我需要做的是「度過當下的迷茫期」,重新出發。

我覺得迷茫其實是人生的常態,我們總會在某些階段陷入「不知道要幹什麼」的狀態。

但如何處理「迷茫期」也是拉開人與人距離的重要因素。

人如果處於「迷茫不知道要做什麼」的狀態,那麼他很可能就會「混」。

就像剛開學的我,上課完全是在混時間,下課就只想着趕緊去吃飯然後回宿舍刷視頻,一整個就是「混日子」的狀態。

可是如果日子混得久了,我想我會形成習慣,慢慢地更不想再改變。

所以,第一件事就是:暫停

    「迷茫並不是無事可做,而是所做的事沒有意義。

    那些沒有意義的事會消耗你的精力,這個時候停是讓你收回你的精力,空出時間,讓身心恢復到正常狀態。」

暫停你目前因為迷茫而「混」的生活習慣。

比如晚上熬夜刷視頻,別問我為什麼知道,這一定是不知道自己該幹什麼的人一定會做的事。

暫停你對未來的各種焦慮和預測。

之所以迷茫,其實少不了對未來的焦慮。

比如我,害怕自己未來找不到工作,害怕周圍的人和事快速變化把自己扔在後頭。

但,好像這些都是未發生的事,與我似乎沒太多關係。

唯一的關係就是,它讓我焦慮、想太多,以至於浪費時間,更加不知所措。

暫停和周圍人的比較。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的迷茫有一些也來自周圍的人。

看着周圍的人獲得了各種各樣的成功,似乎有着長久的「人生目標」,他們好像都把生活過得井井有條,好像只有我的生活一塌糊塗。

這個時候,我會好奇,會焦慮,更會迷茫。

每個人的生活都是不可複製的,要暫停和他人的比較。

不是和別人比較你少什麼,而是要多看看自己有什麼。

所以,暫停下來,從身心上好好地放鬆自己。

    「早睡早起,吃好喝好,鍛煉身體,不胡思亂想。

    作息對了精神好了,一切就會慢慢變好。」

第二,了解自己

很多時候我們迷茫,其實就是因為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其實也是因為我們不夠了解自己。

所以,在暫停的這段日子裡,好好靜下來了解自己一下。

    「明白自己喜歡什麼,想要什麼,擅長什麼,想要什麼樣的生活。」

如果這些你都知道,那麼就嘗試着多做能提升自己內心的事。

比如閱讀。

第三,復盤生活

復盤生活其實也是一種了解自己的方式,但它更能幫助你明白自己的生活應該朝着哪些方向前進。

復盤你的得失,如果你在混日子,那麼它會很直接地警醒你「不應該再這樣下去了」。

復盤也是個發現的過程。

復盤生活中你做過的,讓你高興,並且覺得有意義的事,它或許是你的方向。

迷茫是因為我們看不清未來的路在那裡,是因為我們看到了太多他人的路,是因為我們甚至連自己都不夠了解。

從而焦慮,不知所措。

但是,前路不可推測,當眼前一片迷茫時,我們不妨先停下腳步。

停下來好好調整自己,好好看看自己的腳踩在哪裡,眼前的路通向哪裡。

如果不知前路,那就過好當下。-(向北尋川/自我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