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人活一世,難脫世俗

2023022814:53



01.人的這一生,總是在紅塵俗事中沉浮,身在紅塵,難以脫俗。

在紅塵中磕磕碰碰,跌跌撞撞後。再美再好的心,也被傷得面目全非,傷痕累累。

一個人,就該為自己活,該活出自己的真性情,活出輕鬆自在。才是生命的本意。

只可惜,身在紅塵,世俗難離,身不由己。

實戰中的經歷,正是獲得的經驗。漸漸地,便懂得,什麼事能做,什麼事不可做。什麼人可愛,什麼人不可愛。什麼事利己,什麼事毀己。什麼人可交,什麼人絕交。

懂得在生活中如何生存,學會了與人處事之道。對於很多事情,梳理好壞。權衡利弊。隨着時間的推移,也變得越來越理智。

將生活的重心,思想,都集中在自己身上。才是對自己最好的愛,最好的交代。

那些曾經困擾自己的事情,那些曾經糾纏感情的人,統統忽略不要。

02.當心靈的空間,被騰出來後,依然還有很多事糾纏着自己,想擺脫,甩不掉,丟不了。

究其原因,人都有七情六慾,身在紅塵里,埋在人群中。怎能擺脫恩怨情仇?

很多事,都需要毅力與時間來解決。甚而,還要付出更多意想不到的艱辛,方能重見陽光。

人性中的優弱點,跟環境與觀念,認知有關。

很多人意識到的東西,並不能用行動改變它。

凡事非一朝一夕成就,任何現象也非分秒形成。都需要時間堆砌,風化成今。

性格,往往註定一個人的命運,決定其人生走向,影響其心情,直接導致其活得幸福與否。

亦舒說過:

自信不夠,才會不斷向旁人證明自己有多行。

自由自在,鬆弛神經,不要被世俗牽着鼻子走,才叫舒服。

03.舒服自在的生活,誰都想擁有。因為,這樣的生活充實,飽滿,是幸福與快樂的前提。然而,有幾人能夠不被世俗牽着走?

到最了,還是發覺,不知不覺中,我們還是被生活給世俗了。

世俗中的人,陷入紅塵,在世俗里滾爬。想出污泥而不染,也會弄得一身泥。

現實的力量是巨大的,驅使人招架不住,身不由己。從而,找不到真正的自己。

只能在紅塵中,與紛紛擾擾的事糾纏,與復複雜雜的人交纏。

生於浮世,想清淨太難。你想安寧,生活不答應。

時不時製造一些事端,又時不時都遭遇一些難纏的人。

讓你逃脫不了,萬丈紅塵里俗事糾纏,只能時刻抱一顆清醒的心,努力使自己不要過於世俗。-(木林/智慧生活)



*人活着的意義是什麼?*

今天和大家探討一個比較深入的問題——人活着的意義是什麼?

這個問題很大,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觀點和看法。比如有的人認為,人生苦短,就要及時享樂;有的人認為,活着就要出人頭地,光宗耀祖;有的人認為,活着就是要多賺錢,有錢就有一切,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活法,人生觀不同,價值觀也不同,這個不能強求一致。

下面主要談談自己的觀點和想法。

我認為人活着的意義有兩個:一,就是樂天知命,做好自己的本分,完成自己的人生使命;二,努力修行改過,提升自己的境界,在下一次的生命輪迴中,能夠提升一個或者多個檔次。

首先說第一點。我們每個人來到這個世間,都是有一定的使命的。從一生下來開始,我們就是父母的子女,將來還要為人父,還可能為人師,還可能做醫生、領導等等,這都是上天賦予我們的使命,我們應盡的責任。

現在有句話說得好,叫作「人生定位」,就是很多人找不到自己的人生定位,不知道自己的使命是什麼,這也不奇怪,就連孔子也是才「五十而知天命」的。如果我們到了五十歲,還不知道自己來這個世界上到底該幹些什麼,那就太糊塗了,我們的人生就太糟糕了。

所謂「在其位,謀其政」,知道了自己的人生使命,其他的事情,你就不用管,不要操那麼多心,反正操心也沒有用,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明白了這一點,人生也就沒有那麼多的煩惱了。

然後說第二點。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人的一生,真的是人死如燈滅嗎?真的是一死百了嗎?我是不這樣認為的。那問題又來了,我們人到底有沒有靈魂?肉體和靈魂什麼關係?

很多人是不相信靈魂一說的,但如果有人對你說:「你是一個沒有靈魂的人。」那你會同意嗎?一個人如果沒有靈魂,那和行屍走肉還有什麼區別呢?靈魂當然有。靈魂是什麼?就是我們常說的這個「我」。肉體不是「我」,身體只是我的工具,只是我的居所,就好像一間房子,住在房子裡的那個才是我,而房子不是我。

比如說做夢,在夢境中到處亂跑的那個才是我,而不是我的身體,如果說身體是我,那夢境中的我又是誰呢?

再比如我們發愣走神的時候,別人叫我,為什麼聽不見?是因為那個我已經離開了,只是身體還在。

人的生命,其實就和水一樣,不斷地循環輪迴。水遇熱變成水蒸氣,升上去,遇到冷,又變成雨,落下來,遇到冬天,又會變成冰,到春天,又融化成水。而人的生死,也只不過是更新了一下生命狀態而已,此生彼滅,此滅彼生,其實是本無生滅。

以前我們只知道三維空間,後來科學家們發現十維空間,後來又發現宇宙中還有無數維次的空間。這麼多維次的空間,就會存在無數層次的生命。比如我們地球上,人和動物就是兩個層次,你來生希望做人,還是做螞蟻呢?

這一生如果我們不努力,不修正自己,那我們就會退步或者原地踏步。只有通過修行,通過不斷地修正自己,提升自己的境界,將來才能循環到更高維次的空間去,就好像玩遊戲時不斷升級一樣的道理。

當然,有人看到這裡可能就已經看不下去了,飯都快吃不上了,還談什麼亂七八糟的。對,吃飯當然很重要,生活也很重要,但跟生死比起來,這還都是小事。我們中國人講的「五福臨門」,最後一福就是「善終」,如果這一福沒有做到,其他福,那也沒有什麼意義了。-(易學行道/活法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