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散文:生活之美,在於珍惜,餘生路漫漫,願與歲月淺喜,深愛!

2023020919:52



小樓一夜聽春雨,

深巷明朝賣杏花!

春日,鋪一頁素箋,落幾行小字,小雨滴滴答答的窗前,細細地煮一壺春水!

我知道浪漫和溫柔正在你的心中生長,我卻在黑夜嗅到春天的味道。

在桃色凝露枝頭,暗香浮動黃昏。我又想起你眼底的盈盈笑意。如江南的湖水,一圈一圈的漣漪,微風中蕩漾。



我醉了,醉在月光水岸,醉在蘇堤春曉,醉在煙柳畫橋,醉在聽雨樓小巷!

人生啊!總是在倉促間,奔赴,相遇,離別環環相扣,鋪陳而來。而我們,不得不學會了,一邊歡笑迎接,一邊彼此相惜,一邊落寞相送。

世情冷暖,紅塵過往,悲喜都在瞬間,於心的守望處,一念風雨,一念清歡。幾處春花俏,幾處染煙雨。

細品人生五味雜陳,若月里圓缺,若清風有信,若枝頭新蕊,若半山雲煙,若這歲月無聲,流年莞爾!



生活之美,在於珍惜,這一路春光尚淺,餘生路漫漫,願與歲月淺喜,深愛。

幸福不是零碎和表面的情緒,而是靈魂的歡悅。

只有感知歲月最深處的靜好,覺知時光給予光陰瞬間的意興唯美,才會賦予自我內在的幸福感!-(來源:記憶收藏家/姓石名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