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

2023011519:59



曾經,幻想過琴棋書畫詩酒花的日子,白衣飄飄,輕舞飛揚,快意恩仇的人生,可以自在逍遙,詩情畫意一直到永遠。

工作後沉重的生活壓力,焦頭爛額的難題,捉襟見肘的貧窮,接二連三的打擊,長年累月的折磨着我,消磨了激情,平淡了生活。

年輕時的肆意瀟灑,不過是父母為我負重前行。內疚,懊悔,覺得自己是在虛度時光,蹉跎歲月。

無邊風月,良辰美景再也無暇欣賞。

柴米油鹽精打細算,披星戴月努力工作,雞毛小事紛紛擾擾,成了我的生活寫照。



累了乏了就暫時停下來休息一下,揉揉眼捶捶肩繼續前行。

開始以一種嘲諷的態度看待別人的詩意生活。

不知道自己怎麼了,為何會如此,認為那是不切實際的遙遠,永遠無暇顧及,無法到達。生活的挫敗,讓我覺得自己糟透了。

我開始審視自己的狀況,客觀看待不願承認的事實,瑣碎的生活,塵世的喧囂,只是表象。

詩意盎然的生活從未離去,離去的是自己的心境。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一年四季,季季美好,忙碌的生活總有點點閒暇,高山流水,鳥語花香,草長鶯飛,皆為美景美聲。

風景沒有高雅庸俗,心之所向,便是仙境。

頭頂的藍天,腳下的草地,清晨的朝霞,夜深的清夢,心中有詩意,處處是風景。

改變想法,換一種心境看待萬物。

人生百年,匆匆而過,沒有十全十美,以一種豁達開闊的胸懷看,不負韶華,自是另一番境界。

人生自有詩意,靜待陌上花開。-清風明月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