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接觸到這些東西,就是你賺錢的開始

2024050414:58

呵呵,開心,這是一個網友的來信,我覺得她說的是實話,但也稍微有點誇張,哪裏有那麽好,我只是信手拈來,想到哪裏說到哪裏而已。當然,我希望她說的是真的,那就是希望她通過看到我的文章能夠真正賺到錢。



我以前也說過,賺錢其實也沒啥,每個人身上天生就有賺錢和成功的基因,只是許多人始終處於懵懂狀態,有時,人需要的僅僅只是一個點醒和提示罷了,我把這個叫做開悟。

不光賺錢,包括旅遊、恩愛、愛護家庭、創業以及我們生活中任何一件事一樣,許多時候你根本不知道它的重要性,那個時候叫「懵懂」、「混沌」時期,但突然有一天,一個人提醒了你,你就從此開悟了。

我想,我們每個人都是這樣的,希望這個網友也是如此,所以,我就把她說的第一句話當作這篇小文的標題了。

也有朋友好心提示我:「如果我知道這些賺錢的道道,並且許多都是真正簡潔實用的,我是不會告訴別人的,就是死也不告訴別人。為啥,這都是賺錢的秘密呀,教會徒弟餓死師傅,我是不會告訴別人的,永遠不會。」

呵呵,第一次看到這個留言,我也想了很久,要不要告訴?要不要告訴?畢竟我這個人確實大大咧咧,粗獷豪放,從來不考慮其他的。

而且,我每天都在回憶這些年在商場的一些經歷,再結合這些年學習到的古今中外大師的一些智慧,想盡可能地多分享一些真正實用的東西給別人。

我就是這樣的人,沒有保密的想法,更沒有處事的策略,尤其是在賺錢和公司管理上,我都樂意分享,畢竟這是我的專業,也是我這些年最熟悉的。

不過,我想,我永遠不會做那樣的人的,我還是一個樂意分享的人,把自己的東西告訴別人,你少不了什麽,還能幫助到別人,對自己的思想又是一次梳理和加深,這樣不是很好嗎?

佛教裏就有布施的智慧,我們作為一個普通人,將自己知道的告訴別人,難道不好嗎?我平生最恨的就是這個社會的冷漠和每個人的閉關自守,那是一個多麽令人沮喪的世界呀。



「你的觀點是很有道理的」

「您的文章真牛,受益匪淺。」

「簡單粗暴但是我喜歡這篇文章」

「有價值的好文」

「好思維,很受啟發」

上面也是一些網友的留言,其實我並不希望人家說文章寫得好不好的,畢竟這是商業文章,不是散文詩歌,我是希望真正對大家有用,老實說我這都是我自己非常受益的思想,所以我希望對大家也有用。

但事實上,就像我文章裏說到那樣,許多人都是弱者,他們沒辦法擺脫庸俗,擺脫不自覺,擺脫平常那些低級的享樂,很難將心真正轉變過來,用到賺錢和工作上。

有些人,你就是告訴他了,他們也不會認真地去學,不然的話,這世上就沒有窮人了,而且他們還會嘲笑你,懟你,說你如何如何的。

畢竟,關於賺錢的真的東西,背後都是血淋淋的真相,混日子混習慣的人是不會接受那些事實的,他們只想一輩子呆在最底層,一輩子被人蹂躪,所以他們只會到網上去罵人,去說些沒有素質的話。

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運,任何東西出現在我們面前,有的人能很快吸收,並引為己用。而有些人,他以為還是看人家小姐姐直播和那些博人眼球的搞笑視頻一樣,他們只是來取樂,和看看有沒有可以懟人讓他開心的。

所以任何時候,都只有很小一部分人賺錢,很小一部分人成功。其他人,他們身上的賺錢基因已經被無數的垃圾東西和垃圾思想給深深湮沒了。

感謝那些發來贊揚的網友,我並不是想獲得大家的贊美,而是真心希望這東西對你有用,如果你們因此真正改變了思維,開始對賺錢表現出發自內心的重視,並且實際賺到了錢,那才是我最樂意看到的。

其實,你們能學到東西,也並不是誰的文章寫得好,而是你們自身很優秀,其實人的學習能力,吸收能力也就是賺錢能力成功能力的最好體現。

我們甚至說句走心的話,你們能夠學到真東西,能夠理解和馬上執行,那其實是你們的緣分,是你們命中註定該有的。

比如有網友告訴我,說這段時間生意一直都不好,一直處在深深的迷茫之中,可就在這時,她看到了我的文章,文章中的觀點給了她極大的鼓舞,甚至解除了她這麽多年都沒想通的一些困惑。



你看,這不是命運嗎?我是很信命的,我相信,這就是命,也就是說,當你缺少什麽,老天就給你什麽,就會將你最需要的東西送到你面前。這就像困的人突然遇到了枕頭,就像一個孤獨了很久沒人懂的好姑娘,老天突然給了她一位英俊瀟灑、又善解人意、愛你疼你的翩翩公子。

是的,這就是命,是緣分,也可以說是你前面那麽多年積累的緣分和福報,你才擁有和遇到這些東西。其實,賺錢就是這個樣子的,你有緣分,你自然就開始賺錢了,你沒這個緣分,我寫再多你也賺不到錢。

那麽,就讓我們相信緣分,珍惜相遇,相信你遇到的一切事物都是來幫你,來渡你,來陪伴你的,還記得《天竺少女》裏那首優美動聽的歌曲嗎?

「是誰 送你來到我身邊是那圓圓的明月 明月是那潺潺的山泉 是那潺潺的山泉

啊,沙裏瓦,吼....哈.....」

最後,還是想借第一位網友的留言,希望大家都像她話裏說的那樣:「相信接觸到這些東西的時候,就是我開始賺錢的開始!」---來源: 海喜歡浪-

*孤獨,是一種力量*

其實,孤獨也是一種力量。

但是對於這一種力量,生活當中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夠掌握。

因為生活裏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夠做到接納孤獨,享受孤獨,運用孤獨,

大多數的人,在面對孤獨的時候,要麽逃避,要麽恐懼,要麽氣急敗壞。

莊子說:獨往獨來,是謂獨有;獨有之人,是謂至貴。

只有讓自己孤獨地冷靜下來,在獨處的歲月當中,好好打磨自己,錘煉自己。

這樣下去,你才能夠挖掘出自身的能量,天賦,也才能夠真正靠自己更專註的,更持久的付出和堅持。

最後,變得越來越優秀,也能夠持續地發揮出孤獨的力量,助力自己走向輝煌。



心靜下來,孤獨前行

內心世界足夠豐富的人,豐盈的人,內心一定是足夠安靜的,生活狀態也是足夠孤獨的。

當然,這些人並非害怕孤獨,反而是越來越喜歡孤獨。

因為在孤獨的時光裏,自己能夠更加真實的聆聽內心裏的聲音,也更加客觀地了解一個最真實的自己。

當一個人對自己足夠了解的時候,往往是能夠跟自己和解的。

也只有當一個人懂得跟自己和解的時候,他的生活才是全新的開始,甚至可以說才算得上是真正意義上的開始。

周國平說:一個平庸的靈魂,蒼白而貧瘠,沒有任何值得別人理解的內涵,這樣的人談不上孤獨。

人生在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不同選擇,不同活法。

這就好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興趣愛好一樣,我們要允許不一樣的事,不一樣的觀點的存在。

慢慢地就會知道,這個世界很精彩,也很繁雜,但是只有讓自己的心靜下來,在孤獨當中,慢慢認識自己,了解自己。

然後,就能夠尋找到一條通向自己內心深處的路徑,然後走下去,一切的一切都會開始變得豁然開朗。

陳忠實說:「我一離開都市的喧囂,回到故鄉的綠原,心靈就會沈靜下來。」

人生在世,一定要活得清醒一點,活得通透一些,不要讓生活變得平庸而蒼白,貧瘠而無能。

真正厲害的人,一定是能夠在一邊學會走向強大的同時,一邊讓自己學會慢慢地放下,靜下來,孤獨前行,內心依然是飽滿的,精神世界依然是豐盈的。

這樣,就很好了。



孤獨,是一種力量

想起聽過的一句話:「一個人最好的狀態,就是獨處的時候。不用周旋於別人的情緒,也不必刻意判斷他人的心思。」

當你願意獨處的時候,或許一開始是孤獨的,但是慢慢堅持下來,就會發現整個世界都是屬於你自己。

很多人不願意獨處的原因就在於,遊戲好玩,視頻好刷,反正各種各樣碎片化的娛樂活動,時刻在等著自己。

其實,一個內心強大的人,一定是懂得在孤獨當中,慢慢修煉自己,慢慢磨練自己。

但自己變得更成熟,更沈穩的時候,他就知道應該如何對待當下,對待自己,對待身邊的人。

正如叔本華所說:「只有當一個人獨處的時候,他才可以完全成為自己。」

千萬不要害怕孤獨,因為在孤獨的歲月當中,你並不是一個人。

而且但凡你想要過上越來越好的生活,那就早一點讓自己具備隨時隨地獨處下來,能夠安安靜靜去磨練自己的能力。

因為只有讓自己擁有了這麽一種能力之後,你才能夠確定自己能夠通過某種意義上的輸出,讓自己變得更有價值和意義。

奧普拉曾說:「所有那些獨處的時光,決定我們成為什麽樣的人。」

當我們在那些獨處的時光裏,逐漸意識到自己想要成為一個什麽樣的人,想要過上什麽樣人生的時候。

那麽,你就會心甘情願做出行動和改變,也會更加勇敢和坦然地走好當下每一天。

這樣的你,才能夠在孤獨的歲月當中,找到前行的動力和源源不斷的力量。



越孤獨,力量越強

聽過這樣一句話:平庸的人用熱鬧填補空虛,優秀的人在孤獨中成就自我。

孤獨的人,力量是無窮盡的。

只要你願意相信,那麽孤獨就能夠產生能量給到我們,然後助力我們深度思考,勇敢前行。

不要害怕自己在孤獨當中,迷失了自我,而是要更加堅定地信任,在獨處的歲月當中,你是在成全自我。

因為當你更加專註,也更加用心地提升自己的時候,其實就是在為自己的人生創造更大的條件和機會。

當你哪天真正開悟了,覺醒了,反而會越來越喜歡在孤獨當中,尋找某種精神上的力量,靈魂上的能量。

這樣,讓自己變得越來越通透而強大,獨立而迷人。

最終,就像思想家尼采曾經說的那樣:「你今天是一個孤獨的怪人,你離群索居,總有一天,你會成為一個民族。」---來源: 洞讀君-

*心靜下來,滋生力量*

周國平說:「人生最好的境界是豐富的安靜。」

一個人最好的狀態,其實就是可以隨時隨地靜下來。

很多時候,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都有自己的小心思。

但是,如果不懂得加以控製,或者說不知道如何釋放的話。

那麽,內心就會可能變得更加煩躁,甚至對於未來會變得更加迷茫,更加惆悵。

只有讓自己的內心世界靜下來,才能夠通過滋生豐富的安靜,然後逐步取得自己想要的成長養料。

就像冰心先生說的那樣:「心靈的燈,在寂靜中光明,在熱鬧中熄滅。」

所以,靜下來,滋生力量,才能夠靠自己,一步一步取得成長,取得屬於自己的人生輝煌。



心靜

心靜,是一種能力,是一種智慧,更是一種人生不可多得的選擇。

很多人在現實生活當中,其實非但心靜不下來,反而越來越毛糙,甚至是越來越暴躁。

因為這些人對於自己想要取得的欲望,想要滿足的東西,從來就不知道如何選擇。

總之,看到別人有的,自己也要有,看到別人有的越來越多,也會逼著自己要得到越來越多。

只不過是,整個過程當中,究竟什麽是自己想要的,或者說什麽是適合自己的,從來沒有去想過。

於是,整個人會變得越來越浮躁,也越來越不清楚自己想要什麽,非常盲目地行動。

這樣的人,生活會越來越疲憊,但是取得的效果卻相反,讓自己感到越來越失望。

作家亦舒曾說:「做人凡事要靜。靜靜地來,靜靜地去,靜靜努力,靜靜收獲,切忌喧嘩。」

真正知道自己想要什麽的人,從來不會讓自己著急,更不會讓自己多管閑事。

而是懂得讓自己靜下來,靜靜耕耘,靜靜收獲,不浮躁,不傲慢,不糾結。

讓自己靜靜地修行,耐心地打磨自己,

就像南懷瑾先生在書裏寫道:「真正的修行不在山上,不在廟裏,而在社會中。

我們每個人都在修行中生活,也在生活中修行。」

這樣,才能夠在心靜的狀態下,滋生力量,陪伴自己健康成長。

最終,淡定從容,拿出一顆清凈心,一顆平常心,一顆歡喜心,真正心無掛礙,平心靜氣地活下去。



心靜產生力量

心靜得下的人,能夠產生力量。

因為人在心靜的時候,其實內心是非常平靜的,而且在這麽一種狀態下,他能夠做出更細膩的觀察,更深刻的思考。

然後,所謂的生活智慧,生存智慧,自然而然就會產生。

誠如《昭德新編》裏的一句話:「水靜極則形象明,心靜極則智慧生。」

人生在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都有自己的欲望。

但是,如何做出選擇,或者說又該如何拿出適合的手段和手法去追逐,才是最正確,也是最應該的。

事實上,但凡有過生活體驗,經歷的人,都會更加傾向通過一種成熟的風格,沈穩的方式去對待當下。

讓自己靜下來,抽絲剝繭,明白生活當中一些事物的本質,以及發展規律。

這樣,錘煉自己的內心,改造自己的精神世界,讓自己真正能夠靜下來,體驗到生活當中的風風火火。

這樣的活法,或許才會給到自己更多的人生可能。



心靜福來

很喜歡林清玄說的一句話:「當我們的心靜下來,煩惱喧嘩,仿佛生命中的汙泥。

但我們也等待著,或許會有一朵蓮花,一些清淳的智慧,從無明的、未名的角落,開起。」

人生在世,總有各種各樣的考驗,似乎也總有一些欲望也好,誘惑也罷,在想方設法困擾著我們,甚至在拉我們下水。

但是,我們只有保持清醒,保持內心的篤定,甚至還要讓自己的心,能夠隨時隨地靜下來。

如此,看穿不說穿,看透不說透,真正讓自己在一邊成長的過程當中,一邊得到心靈上的滿足和慰藉。

菜根譚有言:「心浮氣躁者,一事無成;沈著冷靜者,百福自集。」

努力讓自己的心靜下來,好好去體驗生活,感悟人生,千萬不要心浮氣躁。

而是要盡可能變得沈著冷靜,讓自己擁有好的情緒,好的心態,以及好的狀態去享受有福氣的人生。---來源: 洞讀君-

*越孤獨,越有力量(深度好文)*

一個人,越孤獨,越強大,越孤獨,越有力量。

莊子說:獨往獨來,是謂獨有;獨有之人,是謂至貴。

其實,一個人真正的力量,是看他在孤獨的時候,怎麽做自己,怎麽挖掘自己。

如果一個人連起碼的獨處能力都不具備的話,那麽在步入社會之後,也一定不可能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好。

因為當一個人真正走進社會之後就會明白,如果自己沒錢沒勢,沒人脈也沒資源的話,那麽幾乎所有的事情,都是需要自己獨自去面對,一個人去處理的。

叔本華說:孤獨,是優秀者的命運。

所以說,只有讓自己孤獨地學會獨處,努力在獨處的歲月當中,不斷地打磨自己,成長自己。

這樣的你,每天才是有進步,有收獲,這個時候,你才能夠變得越來越優秀,甚至在孤獨的歲月當中,真正能夠成就自己的強大。



在孤獨當中,提高內涵

一個人之所以會受到越來越多人的喜歡,原因其實是很簡單的,就是這個人有著越來越高的內涵。

因為在現實生活當中,其實每個人之所以會被另外一個人吸引,就是因為在對方的身上,看到一些優點,一些亮點,一些閃光點。

偏偏這些關鍵點,是自己所沒有的,所以,當自己看到了之後,遇見了之後,才會覺得如此重要。

周國平說:「一個平庸的靈魂,蒼白而貧瘠,沒有任何值得別人理解的內涵,這樣的人談不上孤獨。」

孤獨的人,不是讓自己拒絕合群,也不是讓自己在一個人的時候,選擇頹廢,放縱。

真正的孤獨,是為了培養靈魂上的豐盈,也是希望能夠在獨處的過程當中,慢慢認識自己,了解自己。

然後,就會知道自己在哪裏存在問題,也知道自己在哪裏表現得更好。

如此,真正客觀而全面的認清自己。

當一個人足夠認清自己的時候,他就會變得越來越慈悲,變得越來越包容,也會更加有同理心。

因為他們會做到將心比心,更會願意在背後的獨處歲月當中,深刻反省,努力提升自己的內涵。

這樣的人,才會慢慢擺脫掉平庸的生活狀態,讓自己真正回歸到精神豐盈的世界當中。

所以說,不要怕孤獨,而是要懂得享受孤獨,在孤獨的過程當中,讓內心靜下來,提高自己的內涵,內力。

最終,你就會發現自己的生活會變得更加可靠,甚至是更加可愛。



越孤獨,越獨立

想起聽過的一句話:「一個人最好的狀態,就是獨處的時候。不用周旋於別人的情緒,也不必刻意判斷他人的心思。」

真正的獨立,是精神上的獨立,是人格上的獨立,也是靈魂上的獨立。

顯然,這些高級的獨立,其實都是從獨處當中慢慢感悟,慢慢體味而來。

如果你害怕孤獨的話,那麽孤獨就會隨時隨地壓榨著你,甚至時時刻刻會刁難你。

這就好像,當你陷入自己所創造的一種精神折磨的時候,你折磨著精神,其實就是精神在折磨你,

叔本華說:「只有當一個人獨處的時候,他才可以完全成為自己。」

人生在世,每個人都是孤獨的。

其實,只要我們敢於面對,敢於承擔,就會發現,每個人在孤獨的歲月當中,其實才是最適合自己的生活狀態。

畢竟,人性太復雜,人心太多變,我們與其耗費太多的時間和精力去跟人心、跟人性打交道,最終把自己搞得精疲力盡。

不如學會放下,看透人心,看淡人性,回歸自我的小世界裏,在獨處當中,完全地成為自己。

奧普拉曾說:「所有那些獨處的時光,決定我們成為什麽樣的人。」

余生,一定要珍惜當下自己所擁有的獨處時光。

因為早晚有一天你會相信,甚至會懊悔,那些獨處的時光,其實才是屬於自己人生當中感到最愜意,最從容,最淡定的歲月。



越孤獨,越有力量

聽過這樣一句話:平庸的人用熱鬧填補空虛,優秀的人在孤獨中成就自我。

孤獨的人,永遠拒絕平平庸庸,也永遠拒絕渾渾噩噩。

這些人始終相信,只要自己能夠在一種孤獨的歲月當中,靠自己慢慢熬過來,挺過來。

那麽,自己早晚有一天能夠在各種的孤獨歲月裏,遇到難題的過程當中,隱忍下來。

如此,積極打造自己,勇敢創造自己,真正能夠一邊修復自己的同時,也能夠一邊真正成全自己的強大。

塞尚說:「孤獨對我是最合適的東西。孤獨的時候,至少誰也無法來統治我了。」

一個人只有在獨處的時候,才能夠看見內心裏的真實世界,聽見內心裏的真實聲音。

然後,一邊洞見自身的澄澈,一邊也能夠享受到生命的蓬勃和精彩。

在獨來獨往的孤獨靈魂當中,從來不會害怕,從來不會畏懼,而是勇敢地在獨處當中,成就自己,永遠力強大自己。

就像思想家尼采曾經說的那樣:「你今天是一個孤獨的怪人,你離群索居,總有一天,你會成為一個民族。」

這個時候的你,才是越孤獨,越有力量的。---來源: 洞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