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安守自心

2023042516:12



在一萬種生活的方式中,最終的幸福是內心的安寧與覺醒。我向着探索生命內在的方向走着,便有了無數次對自心的破解與安撫。

我無時不在尋求着某種方式能夠在當下安放身心,音樂,藝術,簡餐,或者街頭的煙火,凡是能夠為我的心靈繪製出溫度與潮動的事物,我都願意與之同在。

反覆無常的何止是命運,還有春天已經升起又降低的溫度。事情總是在不停的變化中讓人迷惑不透,仿若入了密林與一隻獐子對話,在太多的無解中適應是最應該的選擇。

適應氣候,適應生活,適應周邊的人與事物。我盤坐在日月的蒲團上,默念着日子的密語。生命沒有答案,所有的答案都隨風在消逝,又隨着時間在湧起。不朽的,易碎的,一茬一茬如春氣下的綠。把日子包漿出有質地的光澤,任其反射出內心的恐慌與不安,然後再用某一種方式讓它沉靜。

我把這種方式,稱為修行。有時會在萬物間尋找,有時會在虛無中。修的是自己的心,讓它不生出過多的皺褶藏污納垢,而是讓其泛出湖水般的清澈。光陰一晃,就是一季。人們用力地謳歌着生命的律動,有尖銳的聲音,有孤獨的靈魂,有夕陽老去。倘若一個人的心是冰冷的,那麼這些謳歌將毫無意義。

一對燕兒飛來屋檐下做窩,花在瘋狂地開着。瀘沽湖的夜色還在心上飄蕩,山岡上的雲朵已經生出倦色。如果讓我去選擇,我便會擇取安靜地坐在。安靜地坐在某個角落,去觀察人世間的喜怒哀樂,藤編的蒲團鬆軟且結實。雲雀風來,停留在牛背上,我的心就生出了安寧的神色。

聽一曲古老的唱詞,徘徊在舊時光。山坡,雲朵與鳥雀,都是會唱歌的。聽曲的人兒,眯上眼,卻打開了心境在收聽。我們採用的任何一種方式,只要它能帶給自己內心的安寧,便可採用。有人在書寫,有人在舞蹈,有人在聆聽,有人在傾訴。

千百年來最自由的便是我們的心了,最不自由的也是我們的心啊。被生活圍剿,被情感剝削,被病痛折磨,如何能夠邁過這一道道的坎,去與自己的心匯合。

島上小菜圃的青菜在經過兩個節氣後,向我們奉獻出了第一批可供食用的青菜苗。又肥又壯的土豆秧正大把吸收着春光,從集市上買了十棵三毛錢一棵的辣椒栽下,幾天沒來再見時已開出白色的小花。

前院一陣清香從角落的四季桂上飄出,一些該開的花正排着隊向春天行進。隨手放的睡蓮開始甦醒,春氣從窗戶的縫隙里鑽進屋內緩緩升騰,室內的小植物們也歡天喜地。

所有向好而生的氣象,都寫在了淺行的日子中。光陰在老去,我卻被自己熱愛的事情保鮮着內在的青春。

萬般終會落幕,安寧才是長生。對着一天一天晃動的光陰,溪水與湖泊無言,日光與月色同輝,心靈的豐裕才是抵抗它的無趣最好的方式。

我時常以人間為鏡,觀照自身。熱血的生活凝練出一滴滴固體物質,它們堅硬,易碎,又充滿誘惑。凌晨三點拉車賣菜的菜農,流水線上的工人,深夜奔波在城市每個角落的騎手,都在為生活盡力。當我覺知出生命的味道,我不再有等分之心。所有與生活並肩在一起的人,都值得我們去尊重並書寫,只是彼此的社會分工不同而已。

覺出疼痛,才會探索治癒之路。除了與泥土的交集,我始終保持着閱讀的習慣。有一條河流常年不息,據說它的最初是鷂子河,只有一種叫着鷂子的鳥才能飛過,可見起險峻。枕着這條河流的音符,安靜地在夜晚讀一本書。

窗外濕漉漉的空氣鑽進鼻腔,頓覺五臟六腑被一條緞帶撫平。書中的簡愛與羅伯特的情感之線上,跌宕起伏出自律,情感與道德。我對着一條河流和一本書說話,窗外的樹葉聽得真切。

有一萬種方式可以使得心靈飽滿,也有一萬種生活在時間中發生。但是不可否認,永遠有一條主流在貫穿着生命,它如萬川匯海劍歸宗。世上有一萬種聲音在同時響起,我們只需要聆聽自己內心發出的一脈。

「作品是作者和觀者共同完成的。」我們的生命也一定是由內在和外在共同完成的,這幅以生命為主題的作品,最先是作者自己釋放出的內心信號,再由觀者發出不同的看法。

循環交替中不覺走了很遠的路,看到了一些未曾見過的風景,也遇見一些靈魂有趣的人。在每一個生命的階段,我們都帶着自己的使命在完成。如果說此時,這些發生的事情都是該發生的,我唯一能夠想到的方法就是去接受,去適應,去理解,去消融,然後讓它們成為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店鋪櫥窗里的薔薇已掀起頭簾,塗抹好了胭脂,用它的身姿在對着路人耳語,「路人啊,讓我們一起把這個春風滿渡的日子走過。」我聽懂了它的言語,想着去島上看看雨後的群菜譜。一眾植物從泥土裡提煉出的氣息,順着呼吸存入心田。

與之同呼吸的,除了自然,書籍,還有情感。我用百倍的熱情在愛着,愛着與自己相關聯的每一分秒。飽滿的情感不知疲倦地成長,義無反顧地照看着我的生命。

那些飄落的事物,任其飄落頭也不回。那些盤亘在生命中的情感,如同整個春天都在不停地完善自己。預言着明天的氣流,將覆蓋森林,山川,河流,村莊,城市。

圍繞着自心畫圓,半徑再大也不會有絲毫波動。安守自心的生命蔓延,我感覺到了它的渺小與偉大,糟糕與卓越,沸騰與安寧。

近些時日一直在讀梭羅的散文集《生命的信仰》中,正如他最終得出的結論,「生命來到這個世界,最渺小的情況莫過於獨自活着。可即便如此,生命依然有足夠的力量活着,卻自在地活着。這個書寫」人與自然的浪漫史「的作者,正用他的文字在宣告,「尋回內心本來的力量」。

有一萬種方式可以讓我們找回內心本來的力量,有一萬種生活在與人們交手,有一萬種答案在大自然與書籍中。還有一萬種情感,被我們用各種不同的形式在表達着。

至此,安守自心,終得安寧。-(香襲書卷/心靈成長)



*你認為人世間最美的是什麼?*

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問題,也是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不同的人可能有不同的答案,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和審美觀。但是,我想嘗試從我的角度來分享一下我的看法。

我認為人世間最美的是愛。愛是一種無私的情感,它能夠讓人感受到溫暖、幸福和力量。愛有很多種形式,比如親情、友情、愛情、同情等等。愛能夠讓人與人之間產生聯繫,讓人為了別人而付出,讓人為了理想而奮鬥,讓人為了美好而努力。愛是一種動力,也是一種責任。愛能夠讓人超越自我,也能夠讓人成長。

我認為人世間最美的是自然。自然是一種神奇的力量,它創造了無數的生命和奇蹟。自然有很多種表現,比如山川、河流、森林、草原、海洋、星空等等。自然能夠讓人感受到寧靜、驚嘆和敬畏。自然能夠讓人與萬物之間產生共鳴,讓人為了環境而保護,讓人為了探索而學習,讓人為了美麗而欣賞。自然是一種智慧,也是一種恩賜。自然能夠讓人放鬆心靈,也能夠讓人提升境界。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觀點,你可能有不同的想法。我覺得沒有一個標準的答案,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和喜好。我認為最重要的是,我們要用心去感受和發現這個世界的美好,用愛去對待和尊重這個世界的一切,用自然去調節和平衡這個世界的秩序。這樣,我們才能真正地享受和珍惜這個世界,也才能真正地貢獻和改變這個世界。-(粽子種神奇觀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