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能治癒你的,從來不是時間,而是自己想明白了!

2023041813:48



生命中,我們總會遭遇挫折和傷痛,就像潮水一般不斷衝擊着我們內心。儘管我們渴望時間治癒創傷,但它並非神奇解藥。真正的療愈只能靠思考和行動,面對內心的傷痛。也許這需要更多努力和勇氣,但這些努力都是值得的。因為只有在挫折中成長,我們才能更加堅韌,迎接未來的挑戰。所以,無論何時何地,我們都要記住:每一次傷痛都是人生寶貴的財富。

這是一個充滿磨難和挫折的時代,每個人都或多或少地受到了生命的摧殘。當我們內心被創傷所籠罩時,時間並非良藥,只會掩蓋我們內心的傷口。真正的療愈只能依靠我們自己的思考和行動。我們要學會接受過去的自己,正視內心的痛苦,並勇敢地尋找出路。只有在痛苦的洗禮中歷練過後,我們才能更堅強地面對未來,真正成為更好的自己。讓我們用自己的思考去尋找內心的療愈之道,走出陰霾,迎接充滿陽光的未來。

每個人都曾歷磨難,挫折,心痛難免。但逃避痛苦只是推遲療傷時機。惟有勇敢面對內心傷痛,接納過去和現在,才能走向自由。磨難雖煎熬,勇氣面對,必有新的人生路等待。因為痛苦中成長,方可體驗生命意義。勇敢迎向內心的痛苦,探尋生命真諦,開啟全新旅程。

時間飛逝,痛苦卻如影隨形。只有真正釋懷,才能從心靈困境中解脫。若固守內心的傷痛,歲月的流逝也難以洗刷痛楚,使人苦不堪言。我們需放下心中包袱,將過去拋之腦後,迎接新天空,邁向更美好的未來。無論風雨多少,要始終懷抱寬容與勇氣之心,堅信未來定更輝煌,萬事皆有可為。

治癒內心的痛苦需要我們勇敢地直面自我,深入思考並逐步接納自己的過去和現在。時間只能淺層治癒,真正的療愈需要我們深入內心尋找答案。只有敞開心扉,勇敢地直面傷痛和痛苦,我們才能真正擺脫痛苦的折磨。在面對自己內心時,我們要學會寬容和接納,不要再被黑暗吞噬。最終,勇敢面對痛苦不僅能獲得真正的治癒,還能拓展人生的視野,體驗更深刻的人生。

當我們面對內心的痛苦時,千萬不可退縮或逃避,只有勇敢地承受與面對,才能真正解脫。我們需要靜下心來思考,去尋找問題的答案,而非選擇掩蓋或逃避,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從痛苦中成長和收穫。當內心得到真正的解脫時,我們才能邁向光明的彼岸,迎接嶄新的開始。所以,無需懼怕痛苦,也不要逃避真相,相信自己的勇氣和思考,勇敢面對人生的挑戰,迎接更加美好的未來。-(梅語寒/心靈成長)



*人生中,如何尋找幸福的永恆?*

幸福,是每個人生命中的追求,我們一直在追逐這個永恆的名詞,卻往往無法完全體會它真正的內涵,為什麼?因為每個人對於幸福的理解都不盡相同,不同的人生閱歷、人生觀念、價值觀、處世態度,都會對幸福的理解產生不同的影響,導致每個人對於幸福的追求也不盡相同。那麼,在我的人生中,我該如何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之路呢?

維度1:家庭

家,是幸福的源泉。家庭是每個人成長中的支撐點,我們在家庭中感受到父母的愛、姐妹的親情、兄弟的友愛,都是我們幸福的源泉。因此,要想在家庭中尋找到幸福的永恆,首先要學會感恩,感恩家人在自己成長中所做出的貢獻。其次,要學會寬容,家庭關係中難免會發生一些磨擦和爭吵,這是正常的,我們不能因為一時的爭吵就否定彼此的關係,相反,我們要學會從別人的角度出發,去理解別人的想法和看法。最後,要學會溝通,家人之間的溝通是非常重要的,無論是日常生活還是重大決策,都需要充分的溝通才能達成共識,同時也能更好地維繫家庭的溫暖和諧。

維度2:學習

學習,是我們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無論是在學校還是生活中,我們都需要不斷地學習,升級自己的能力和知識水平。而在這個學習的過程中,我們也能夠找到幸福的源泉。學習,不僅能夠開拓我們的視野和思維,還能夠提升我們的自信和自尊。因此,在學習中尋找幸福的永恆需要我們首先提高專注力,無論是在學習還是工作中,我們都需要全心全意地投入其中,積極地尋求新的知識和技能。其次,要學會自學能力,只有具備自學能力,才能更好地應對未來的挑戰,不斷地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最後,要學會總結和反思,通過不斷的總結和反思,才能夠更好地知道自己的不足之處,進而提高自己的水平,達到自我滿足的目的。

維度3:職業

職業,是我們人生中缺一不可的一部分。在職業生涯中,我們尋找的幸福是事業成就和價值的實現。因此,在職業中尋找幸福的永恆也需要我們付出更多的努力。首先,要懂得選擇,無論是選擇職業還是選擇公司,我們都需要深入思考自己的職業規劃和發展方向,選擇一份讓自己心情舒暢、並且能夠給自己提供足夠發展空間的職業是非常重要的。其次,要保持專注,職場中充斥着各式各樣的競爭,我們需要保持專注,在自己職責範圍內做好自己的工作,同時還要不斷地提升自己的核心競爭力,積極適應公司發展變化。最後,要保持積極的心態,積極的心態是取得成功的關鍵,只有積極地面對困難和壓力,才能夠始終保持內心的平衡和自信,才能夠更好地實現自己的職業目標。

維度4:婚姻

婚姻,是人生中另一份幸福的來源。因此,在婚姻中尋找幸福的永恆也是每個人必須要面對的課題。婚姻需要的是相互的關愛和包容,而為了尋找幸福的永恆,我們需要學會如何建立一份良好的婚姻關係。首先,要學會尊重,尊重彼此的想法和權利,這是建立良好婚姻關係的基礎。其次,要學會相互支持,不管是面對生活還是職場的挑戰,我們都需要相互支持,才能更好地共同度過。最後,要認真經營婚姻關係,婚姻是每個人的生命長征路上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們需要認真經營婚姻關係,才能夠保持婚姻的美滿和幸福。

尋找幸福的永恆,在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是至關重要的課題,每個人都需要從自己的人生經歷中不斷探索,才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之路。我們要始終保持一顆感恩、寬容、溝通的心態,在家庭、學習、職業、婚姻的各種場景中,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之路,不斷地追尋幸福的永恆!-(書蟲書屋/人生價值觀)



*生活,要有自己的態度*

有人說,人間就是一個劇場,我們都是劇場裡形形色色的演員,自己的人生總是充滿着多種角色,其中最重要的一個角色就是:自己。

在滾滾社會洪流中,或許我們早已把自己的內心扔到一邊,根本聽不到他的聲音。我想這本《次第花開》正是打開我們心靈的一本療傷之書,讓我們變得隨喜,通透,不再執念,灑脫地看待自己的人生。

其實早晚有一天,你會明白:其實人生,除了生死,其餘的都只是擦傷而已!——次第花開, 希阿榮博堪布。

正如次第花開所說,大道至簡,次第花開,花開見佛!

生活,要有自己的態度!

認識的人放在眼裡,重要的人放在心裡

人這一生,會遇到很多人。有些人,對你很重要,你要放在心裡,一輩子不忘;有些人,沒那麼重要,放在眼裡就可以了;還有些人,最好當作陌生人,就當從未遇見過。

不是所有的人,都值得你珍惜,不是所有的人,都會把你放在心上。這個世上,真正心疼你的人,沒幾個,你不要活得太傻,傻傻的把一些傷害你的人放在心上,卻讓自己不得好活。

誰真正對你好,你就把誰放在心上;誰和你僅僅只是相識,你就放在眼裡;誰一直都在欺騙你,傷害你,你就別把他再當回事了。

不虧待每一份熱情,不討好任何冷漠

你對我好,我對你更好,你熱情待我,我熱情相擁,我絕不會虧待每一份熱情,但我也絕不討好任何冷漠。

人心經不起冷漠,你的冷漠,我高攀不起,我的熱情,你也享受不到,不是我不願意熱情待你,而是你的冷漠讓我望而卻步。

人心是相互的,你熱情,我熱情,才能溫暖彼此的心,你冷漠,我也冷漠,只會寒了彼此的心。人,一旦心寒了,便只剩下沉默。



不慌不忙的堅強,安安靜靜的優秀

我不怕生活太苦,太累,太難,我只怕自己不夠堅強。你若不堅強,生活就會將你壓垮,除了堅強,我別無選擇。

為了更好的生活,也為了更好的自己,我必須足夠堅強,足夠強大,無懼傷痛,無懼困難,勇敢的往前走,往前沖。

我知道,當我最弱的時候,身邊的壞人最多,但當我變得優秀的時候,身邊的一切都很美好。我要不慌不忙的堅強,安安靜靜的優秀,去遇見一個更好的自己。

不念過往,不畏將來,不負餘生

過去對於我來說,有傷痛,也有歡喜,但不管如何,都已經過去,我不想再念,也不想再提起,我只想安安靜靜的過好現在的生活。

將來對於我來說,是虛幻的,是縹緲的,是不確定的,我沒必要擔憂,未來的事,未來說。活好現在,做好當前該做的事,我相信,我的未來不會太差。

餘生很貴,我不想浪費,我只想做自己喜歡的事,過自己喜歡的生活,和相處不累的人在一起。

生活,要有自己的態度,你的態度,決定了你的生活質量。生活就像一幅畫,需要你自己去着色,能畫成什麼樣子,就看你擁有什麼樣的態度!

「一切隨緣,一生隨緣,方得自在。」

想要做到真正意義上的「隨緣」,我們又該怎麼做?

其實,所謂緣起,也是我們所說的因果。我們知道,任何事物之間都不是獨立的、絕對以及恆常的,而我們每一天有過很多念頭與行為,這些也會產生相應的後果,影響到我們本身。

因果交織在一起,形成了不同的機遇與人生。

隨緣是需要有大智慧和行動作為支撐的,而不是我們平常所說的「一切隨緣」,然後什麼事情都不做,甚至直接放棄。

對於人生的無常、生命的意義以及修行的必要性,希阿榮博堪布有一句經典的名言和觀點。

他在心靈隨筆《次第花開》說:「人生是一場非常不容易的修行,我們總是將自己困在執念和過去的傷害中。其實人生,除了生死,其餘的都只是擦傷罷了。」

那一刻我備受震撼與感悟,放下我執,接受無常,不要為過去的執念以及他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這樣我們才能過好自己的人生。

儘管《次第花開》是一本講述佛法的書籍,但非常貼近我們普通人的日常生活,對我們正面臨的喜樂、苦難、煩惱、煎熬等深入洞察,直中要害,讓人看完後醍醐灌頂。

有時候,我們兜兜轉轉、尋尋覓覓,想要找一個依靠、一個答案、一個意義,但卻發現最美的風景就在身邊,那些悲苦都在消散,活在此時此刻,隨緣隨心,精進自己的修行。-(浩玖聊情感/心靈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