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人生實際上是一種境界

2023021613:09



打開窗子,讓心靈暢想

做人真好

有思想有感情有親人有世界

快樂時有人為我鼓掌

憂鬱時有人為我歌唱,沉默時還有詩文來安慰我

披霜掛雪的季節

我只把繽紛的思緒緊緊抱在懷裡寫好詩歌

絢麗我每一個日子



我在夢境裡定格了青春

青青的草

紅紅的花,以及生機盎然的自我,去貼近大自然

森林村莊滄海桑田一起浮現

那份溫存

那份厚重,濺起愜意的浪花燦爛我一生

夜因為月光而詠嘆

人生實際上是一種境界,是淡泊的心、濃郁的情?

驀然回首,我清晰地看見了自己

正端坐在時間細小的葉片上,溫馨而寧靜

花朵一樣的青春

綠葉一樣的年齡,還有一顆快樂

健康的靈魂



自那束晶瑩的目光從宇宙深處

迷濛地流淌,蒼白我的夢

刻骨銘心的冰冷陰鬱若隱若現,悄然而來

昨夜風景依然,人也依舊

寂寞懸浮在夜幕上提醒自己

遠方哪有什麼飄逸神奇

一切故事,早已經凝結成歲月真實的標本

一切情感,早已經風蝕為蒼天淒楚的寒跡

沐浴生命原始的本色也無須

去懺悔恩恩怨怨的故事

去擔憂深深淺淺的人生

去破譯心照不宣的秘訣,我與星兒小語

那殘存的人性宮殿仍然綺麗-解非小詩界-



*很精美的人生格言,精闢現實,讓你看透人心!*

一、誰說時間一定會給答案,時間只教會一個人偽裝,把最重要的事情變得一般重要,把一般重要的事情變得不那麼重要。

二、內心再強大一點,就不會聽風是雨。知道的事再多一點,就不會人云亦云。

三、年輕的時候,我們都是上升的太陽,拼命的散發光芒,覺得自己無窮無盡。即將熟年,我們要學會將自己的光芒收攏回來,學會珍惜與節制,用那些光照亮自己,溫暖家人。不浮誇,不焦躁。

四、有時我們走得太累,並非因為走得太遠,可能是背負的太多;有時我們活得太累,不一定是因為我們缺的太多,而是我們要的太多。

五、如果決意去做一件事了,就不要再問自己和別人值不值得。心甘情願才能理所當然,理所當然才會義無反顧。

六、人生,就難有完美。無論我們,想的多麼周到,做的多麼認真,也有遺憾,也有缺憾。生命的歷程中,圓滿,只是理想,只是憧憬,只是我們內心的願景。一些事,用心了,盡力了,縱然不是圓滿,也是一種美好;一些情,在意了,努力了,即使不是完美,也是一種純真。

七、如果你懂得珍惜,你會發現你獲得的越來越多;如果你一昧索求,你會發現你失去的越來越快。



八、人這一輩子,註定是趟孤獨的旅程,赤條條來,赤條條去。但這一路,值得慶幸的是,因為有些人的出現,我們始終溫暖。

九、當你獲得的越多,你就會越溫柔,不會為一點失去就氣得暴跳如雷,也不會因為別人的否定就變得憤怒又消極。好的成長,就該是讓人變得越來越溫柔啊。——顧奈

十、陪你聊幾天你就喜歡他,談戀愛還沒幾個月就想過一輩子,交個朋友稍微對你好點就想來往一生,難怪你的怨氣那麼重、悲傷那麼多,這都是天真的代價。

十一、把委屈和淚水都咽下去,輸不起就不要輸,死不了就站起來,告訴所有看不起你的人:我很好。

十二、生活不是不輕鬆,而是看不淡;幸福不是尋不到,而是不知足;痛苦不是離不開,而是捨不得;包容不是做不好,而是不博愛;心裡不是不清淨,而是看不慣;欲望不是想不開,而是放不下;輪迴不是逃不出,而是太牽掛;解脫不是做不到,而是怕苦難。

十三、不要把別人對你的善意當成理所當然,這個世界,除了你的親人,沒其他人有義務對你好,遇到善意,請一定知道珍惜和感恩。

十四、也許有一天,生活的迷茫,不安都將隨着時光遠去,留下的,是回憶;經歷的,是生活;光陰不孤獨,生活不寂寞,唯有懂得恬淡和簡單,才是生活的味道。



十五、能不能掙錢都是看一個人努力不努力,我沒見過特別愛學習的人賣不掉貨的,也沒見過懶的人能賺到錢的,妄想躺着就能空手套白狼的就別想着創業了,這個世界是公平的。付出多少,收穫就有多少。

十六、最能見證人性的地方,一個是醫院,看盡了時間的悲歡離合,苦難深重;一個是旅館,見到了形形色色的人間醜態,齷齪勾當。

十七、在食物中加入一點鹽可以讓食物更美味,但是把食物放到鹽里卻會齁到不能吃。人的欲望也是一樣,在人生中加入一點欲望,而不是把所有欲望都當作是人生。

十八、別人想什麼,我們控制不了;別人做什麼,我們也強求不了。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盡心盡力做好自己的事,走好自己腳下的路,按自己的原則,好好生活。即使有人虧待了你,時間也不會虧待你,人生更加不會虧待你!若說有虧待,也是自己內心的不平衡。

十九、咬到舌頭才知道吃東西不能太着急,愛過錯的人才知道不是執着就能在一起,所有的經歷都是必然,不摔跤,永遠不知道哪裡的路最平坦。

二十、很多時候,當下那個我們以為邁不過去的檻,一段時間之後回過頭看其實早就輕鬆跳過;當下那個我們以為撐不過去的時刻,其實忍着熬着也就自然而然地過去了。這世間沒有能夠真正打敗你的東西。

二一、20歲你已經買得起10歲那年買不起的玩具,卻沒了當初那般期待感;30歲鼓起勇氣去追20歲時不敢追的女孩,可女孩早已嫁做人婦;40歲你想去珍惜30歲時該珍惜的朋友,可朋友早已疏遠多年……人生就是這樣,錯過了就再也回不來。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再也做不了了。-治癒系/活力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