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懂得,是一場盛大的花開

2023121613:25



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

若懂,無需千言萬語;若不懂,萬語幹言道不盡。

世界上最溫暖的事,莫過于,有人懂,有人疼,念你冷暖,懂你悲歡,心比長相好,懂比愛更重要。

徐志摩說:我懂你,像懂自己一樣深刻。

簡短的話語卻包含了萬千,只有靈魂相似的人,才能看見彼此內心互通的優雅。懂你的言外之意,理解你的萬水千山,欣賞你的與衆不同。

因爲懂得,是一場花開。

漸漸明白,風月三千,終不及一份心靈懂得。在紅塵世界裏,我們遇見了無數的人,經曆了無數的風月,但真正能夠觸動心靈的,卻寥寥無幾。

那些繁華的景象,那些浪漫的瞬間,雖然令人陶醉,但終究不如一份心靈懂得來得更爲深刻。

識人無數,終不如一個知己愛人。

我們認識了許多人,結交了許多朋友,但真正能夠成爲知己愛人的,卻少之又少。

知己愛人,是那種能夠理解你、支持你、陪伴你走過人生每一個階段的人。他們不僅是你生活中的伴侶,更是你靈魂的伴侶。

這世間,有一種懂得,它如同星光穿越黑暗,如泉水滴穿石頭,無聲無息,卻能深深觸動人的心靈。這是一種心靈的相通,一種靈魂的共鳴,一種無聲的交流。

你靜靜地坐在那裏,無言地沈浸在自己的世界中,而他,默默地走進你的內心。

你們相視一笑,那一刹那,仿佛時間靜止,世界消失。你感覺到了一種深深的感動,那是靈魂深處的共鳴,那是心靈的碰撞。

你們並不需要言語,因爲你們已經懂得。你們的心,像是兩個無盡的宇宙,通過某種神秘的力量相互吸引。

你感覺到他的存在,感覺到他的情感,感覺到他的思想。而他也能夠感覺到你,理解你,懂得你。

你一個眼神,他懂;他一聲歎息,你明白。這是一種心靈的默契,一種靈魂的交融。

你們彼此懂得對方的內心世界,懂得對方的情感和需求,你們就像爲彼此而生,只爲彼此而存在一般。

一個人在這漫長的人生旅程中,會經曆許多的起起落落,也會體驗到各種情感,如喜悅、悲傷、孤獨、幸福等。

而在這其中,一個人最大的幸福,莫過于有人在乎自己的感受,關心自己的生活。這種在乎,就像一縷溫暖的陽光,照亮了內心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讓人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和意義。

而一個人最大的滿足,則是有人守候在自己的身邊。無論是在困境中給予幫助,還是在成功時分享喜悅,這種守候都讓人感到無比的安心和舒適。

就像是一棵樹,無論風雨雷電,總有人默默地守候在身邊,爲你遮風擋雨,讓你不再孤單。

在這漫長的人生旅程中,一個人最大的奢求,就是有人懂得自己的內心世界。

這種懂得,就像是一把鑰匙,打開了心靈深處的秘密,讓人感到無比的欣慰和滿足。就像是一首歌,喚起了內心深處的共鳴,讓人感到無比的愉悅和感動。

一生中,有人懂得,有人疼愛,就是最好的擁有;而一輩子,有人陪伴,有人可依,就是最大的圓滿。

你懂我的樣子,千遍也不厭倦。我懂你的感覺,就像,風起了,烏雲散了,太陽出來了,心靈豁然開朗了,靈魂倏然花開了。-一紙煙火懂人生-



*可以置頂很久的微信高級文思*

1、倘若窮途末路,那便勢如破竹。

2、生來普通,所以要逆風翻盤。

3、沒有風暴的海洋是池塘。

4、亭台燈火中,世界煙花裏。

5、生活,不在別處,當下即全部。

6、自能生羽翼,何必仰雲梯。

7、所有的好,都不如剛剛好。

8、放不下的人和事,歲月會替你輕描淡寫。

9、很笨,所以喜歡簡單又真誠的人。

10、說到做到,真的既踏實又浪漫。

11、沒關系,天空越黑,星星越亮。

12、情,一切不過是世中逢爾,雨中逢花。

13、生命幾許,遵從自己,別趕路,感受路。

14、俗事難料,舒眉一笑。

15、英雄可以不問出處,但是不能沒有歸宿。

16、總要熱愛點什麽吧,不然生活多無趣。

17、爲什麽主動會被敷衍呢,因爲溢出的水毫無意義!

18、你要自己發光,而不是總在折射別人的光芒。

19、峥嵘過去已經彪炳史冊,璀璨當下正在不斷延伸,光榮未來需要踏實開拓!

20、希望你眼眸有星辰,心中有山海,從此以夢爲馬,不負韶華。-漫漫語印紅塵-



*內心不要沈積太多,否則只會負累生活*

董宇輝說:你的痛苦,有的時候來自于選擇太多。你像我,沒有選擇,反而會走得更堅定。

最近董老師又很火,關于小作文的事雖然還有紛紛擾擾,不管是不是都是他寫的,至少從他嘴裏說出來,最終成了名句。

我想,最近董老師內心的沈積也應該不少的。

成名了的人,總會有一些平凡人想不到的煩惱與糟心事。

有些,是自己找的,有些,是別人給的。

但不管哪一種,內心的沈積都不要太多,不然會負累生活。

我一直不喜歡跟負面情緒太多的人聊天,你會你會覺得,連安慰都無從下手。

有一位表姐,在我的印象裏,她應該是我認識的人裏負面情緒最多的。從老公到孩子,從家庭到工作,無一處不是負面的。

一開始,她跟我聊天,我以爲她只是內心沈積了太多煩心的事,需要找人聊一聊,給自己找一個出口。

現在的人,無論年紀大小,其實都活得很累,心裏都堆積著很多事。我很能理解想找人聊一聊的心情。

所以 ,一開始,她跟我抱怨種種的時候,我也會安慰她。但其實,我不太會安慰人。

但我聽了她一次苦水之後,每次見到我,她就像找到了樹洞,沒完沒了的抱怨。大事小事,生活裏的點點滴滴,似乎都被她說得一無是處,沒有一點可取。

我當時想,她可能是更年期到了,有一些情緒和焦慮是正常的,所以也努力去安慰。

但後來我發現,她不是,她只是喜歡抱怨而已。

如果一個人想找人聊一聊,給自己的苦悶找一個出口,我覺得是可以安慰的。但如果一個人只是想抱怨,真的是連安慰都無從下嘴。

于是後來,我漸漸開始躲著她。

接收了別人太多負面的情緒,也會讓自己的心情不太好。其實,每個人都會有負面情緒,但更多的時候,還是要自己去消化。

比如我,我會清楚地知道自己焦慮了,情緒上出了問題,然後去找出現這些問題的原由,最終去疏解自己,開導自己,或者是解決問題。

內心沈積了太多東西,終究會負累生活。看什麽都不順眼,看誰都想發脾氣,但生活不欠我們,是我們沒能把自己的生活過好。

人生這一輩,遇上的事很多,不愉快的事也很多,如何都堆積在心裏,想來會成爲化石的。但是,我也不建議像我那位表姐一樣,除了事事抱怨,卻不求解決之法,于生活和自己都是沒有意義的。

人生,確實要給自己找一個出口,倒一倒垃圾,讓自己減負而行。但人生若只有抱怨,沒有解決之法,便會成爲生活的另一種負累。負累自己,也負累他人。

願每個人都能減負而行,輕松過好每一天。-一紙煙火心語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