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真正的救贖!放下自責,赦免自己

2023040611:28



曾經,我以為自我救贖是一場艱難的戰鬥,需要付出巨大的代價,承受無盡的苦痛。我沉浸在自己的過錯中,心如刀割,自責不已。然而,我卻發現,真正最難的救贖,竟是赦免自己。

這並不是一場浪漫的征途,更像是一場艱難的心靈之旅。赦免自己,如同一場心靈的洗淨,是一種從內心深處釋放出的力量,帶來的是前所未有的輕盈和自由。讓我來和你分享,這個關於救贖和赦免的心靈之旅。

走進自己的內心深處,我才明白,真正的救贖和赦免,從不是別人的恩賜,而是一場內心的探索和自我救贖的旅程。每個人都會犯錯,犯下過錯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無法原諒自己,陷入自責和懊悔的深淵中無法自拔。

曾經,我也是如此,我不斷地責怪自己,痛苦於自己的錯誤,深陷於自卑和內疚的漩渦中。然而,隨着時間的推移,我終於明白,這種自責和懊悔只會讓我越陷越深,無法真正解脫。於是,我開始邁出救贖之路的第一步,那就是赦免自己。

在內心深處,我告訴自己,每個人都會犯錯,我並不是例外。犯錯並不代表我是個壞人,只是我在人生的路上走錯了一步。我選擇放下對自己的指責和責備,給自己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

赦免自己,並不是輕描淡寫地原諒自己,而是真心實意地接受自己的過錯,對自己說一聲:沒關係,我原諒你。

有時候,當過去的錯誤再次被回憶起時,我會感到心痛和愧疚。然而,我會告訴自己,這是過去的事情了,不值得再為它們自責和懊悔。

我要學會釋放過去,珍惜現在,展望未來。我開始學會用一種更寬容和溫柔的方式對待自己。我不再讓過去的錯誤束縛我的現在和未來,而是把它們當作一段寶貴的經歷和教訓,讓我更加成熟和堅韌。我慢慢地明白,真正的救贖並不是通過懲罰和自責來實現的,而是通過對自己的赦免和包容。

當我學會赦免自己時,我也學會了寬容和理解他人。我不再對他人的錯誤和過錯斤斤計較,而是以一顆寬容的心去看待他們,給予他們改過自新的機會。

我發現,當我能夠真心實意地赦免自己時,我也能夠更加寬容和包容他人,與人為善,收穫更多的愛和和諧。

赦免自己,不僅讓我走出了自責和懊悔的困境,也讓我重新找回了內心的平靜和自信。

我學會了珍惜每一天,對生活懷有感激之心。我看到了生活中的美好和幸福,無論是陽光明媚的早晨,還是星光閃爍的夜晚,都讓我心生歡喜和感動。

我懂得了與親人朋友分享愛和關懷,與他們一同走過人生的起伏和曲線。我也懂得了尊重自己,追求內心真正的想法和夢想,不再受外界評價的左右。

我從一個自卑和內疚的人,變成了一個充滿自信和自愛的人。我明白,真正的救贖和赦免,並不是一場外在的戰鬥,而是一場內心的覺醒和轉變。它需要我們勇敢面對自己內心的陰暗和脆弱,同時也需要我們用寬容和理解來對待自己和他人。當我們赦免自己時,我們也會真正感受到內心的輕鬆和自由,找到了真正的救贖和解脫

讓我們一同走向內心的救贖之路,用赦免和寬容的力量,讓我們的心靈煥發出更加光明的光芒。希望你我都能在這個世界上,活出真實的自己,不再被過去的錯誤和自責所困擾。

赦免自己,並不是放棄對錯誤的認知和反思,而是在認識自己的不完美後,依然能夠向前邁步,勇敢地面對人生的挑戰。生活中,我們都會面臨種種困難和挫折,但只要我們願意赦免自己,我們就能夠擁有無限的勇氣和智慧,去面對一切困難和挑戰。

真正的救贖是一場內心的重生,是一次心靈的洗禮,讓我們重新煥發出更加美麗和光明的生命之花。-(梅語寒/心靈成長)



*你可以普通,但絕不能平庸*

那些過得光鮮亮麗的人,往往背後都經歷了很多的艱難,那些穩穩站在高處的人,其實也都有過跌入谷底的時候,那些看起來無比樂觀的人,也通常都是經歷了很多痛苦之後,才慢慢摸索出了對待生活的態度。每個人都會有一段低潛期,在這段時間裡,你需要隱忍你的負面情緒,但正是這些時刻,加重了你收穫時的成就感,也讓你的羽翼更加光彩豐滿。

生活中,很多時候,我們為了取悅別人,總是以一種扭曲的方式呈現自己,做一些違心的事情,說一些違心的話,但如果在你清醒的狀態下,不同於他人的見解,拒絕和他人相似,做一個個性的自己,或者活出自己的姿態,不需要去取悅別人,不需要去遷就任何人,就只做自己,那個普通的自己,但絕不平庸,你是獨一無二的。

當你覺得快撐不住的時候,你會忍不住懷疑自己為之堅持的那些事情,是否能如你所願收到回饋。但生活就是這樣,我們都是拿自己的未來去做賭注,賭那一份不被保證的理想。我們也都是拿自己的愛和時間,去賭那一份不一定能走到最後的感情。我們無法預知未來,無法確定我們此刻正承受的心酸苦澀是否值得,但正是無法預知,才讓我們的未來充滿無限可能。

人生最大的智慧就是認清自己,接受自己的普通,停止無休止的抱怨,放下不切實際的幻想,接納自己的不完美和平凡,才是生命不平凡的開始,當你不停地抱怨昨天的時候,今天的你依然不會快樂,生命很多時候都是被抱怨消耗掉的,與其怨天尤人,不如反省自己。

每個人為了自己想要的生活,為了那份心中的理想,為了那個默默付出的人,別再畏首畏尾,也別再害怕,只要你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種生活。心在光明,看世界才會越來越可愛,幸福和快樂都是要靠自己去發現的,與其在生活中不斷自怨自艾,不如收拾好自己的心情,去找尋生命中的光明。

人總會是懶惰的,懶惰的去接受一些高智商的問題,懶惰的去猜測複雜的人心,懶惰的去深度的思考,這都是普通人的思想,我們總是膚淺的看待身邊的事情,我們不是平庸,我們只是普通的生活。普通不代表平庸,我們仍然會有享受生活的樂趣和追求。人生可以平凡,但不應該自甘墮落的當個平庸的人,在看清生活的真相以後,還能熱愛着生活。

生命本來就是不公平的,我們沒有辦法選擇自己的出身,但是我們有權利選擇我們的人生,去發現世界的美麗,把日子過得熱氣騰騰,生活才會就此不平凡。人生可以平凡,但絕不能平庸,平凡是生命的本色,平凡是認清了自己的普通,而平庸則是沒有夢想和追求。

在高壓下的工作壓力和環境下,很多人都沒有了太多的激情,沉迷於現實生活中的種種,無力擺脫又不想擺脫,自然而然的帶來了平庸的思維和生活。擺脫世俗的羈絆是我們內心的渴望,每一個成熟的人,都有對人來人往人情冷暖的厭倦,本能拒絕做不到的事情,然而很多情況下,我們在現實中迷失。

人來到這個世上,總會有許多的不如意,也會有許多的不公平。會有許多的失落,也會有許多的羨慕。你羨慕我的自由,我羨慕你的約束。或許我們都是遠視眼,總是活在對別人的仰視里。或許我們都是近視眼,往往忽略了身邊的幸福。其實人總是有智力,運氣的差別,總會受到環境和現實的約束,參差不齊,才構成了這世界上一道道亮麗的風景。

人生只有拼出來的美麗,沒有等出來的輝煌。機會永遠是留給最渴望的那個人,學會與內心深處的你對話,問問自己,想要怎樣的人生。很多時候往往我們不知道,自己在欣賞別人的時候,自己也成了別人眼中的風景。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

走在生活的風雨旅途中,當你羨慕別人住着高樓大廈時,也許倦縮在牆角的人,正羨慕你有一座可以遮風雨的草屋。我們都是普通人,會疲憊,會感到無能為力,但很多時候,我們又不得不獨自去面對那些艱難的時刻,其實你心靈也很清楚,一帆風順的人生是根本不存在的,其實你也明白,想要得到一些東西,那必然要為之付出代價。

你明明可以勝任一個工作,卻不思進取,非要在平庸的崗位上混日子,以為這樣安逸的日子是最適合自己的,當你在那自認為平穩的崗位上無所作為的時候,你就會被後來努力的人所取代。任何時候,不進則退,普通可能是看不見的進步,平庸卻是不思進取的後果。

一個人普遍普通,根本看不出來,再普通和平凡的人,只要懂得進步,都會從渺小變得偉大,而再偉大和厲害的人,只要他停止進步,停止學習,也會慢慢變得渺小和不堪一擊。懂得進步的人,在漸漸告別普通,而止步不前的人,他在漸漸與平庸靠攏。人活一世,你可以普通,但絕不能平庸。-(芳姐情感心語/心理諮詢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