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人的一生,是多麼錯綜複雜

2023031611:57



人的一生,是多麼錯綜複雜。

聽過、看過一些事情後,愈發覺得自己的生活圈窄小而單純,交友單一,愛好小眾。

人生是一場經歷,什麼叫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今天我明白了。即使你不聲不響不招惹誰,也會有人無事生非,無故報復。

也許所有發生的事情都在教我成長,或者說是被迫成長。我最近總覺得人生無趣,提不起勁。好像很少會有什麼好事發生在我身上,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是該釋懷、釋然?還是耿耿於懷?

也許所有病都是情緒病,所以發現自己身體也越來越差,每天因鼻敏感打十幾個噴嚏,早上、中午、半夜醒來。

說不清是為什麼變成今天這樣,如今的我,空有軀殼,靈魂早已游離。

有人說凡是覺得人生沒有意義的人,都是缺愛的人。這話還挺對,原來真的不是每個人都會叩問人生的意義,所以像我這樣天天在想所謂人生意義的人,終究是內心太冰涼。

無論我怎麼努力讓自己表現的積極向上,熱愛生活,努力學各種技能,最終我的內心還是消極大於積極,看起來很溫暖的人,實際上很清冷。

嘴上說着「我很好」,實際上內心分崩離析,也不是過不好生活,就是找不到方向,在日復一日的迷茫中遊蕩,直至越來越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這一生一世,總歸會成為過眼雲煙的,尋尋覓覓,讓人迷失;冷冷清清,是必然結果。

木心說,生活的最好狀態是冷冷清清的風風火火,聽起來很矛盾,卻很像我現在,雖然我的狀態並不好。

命運究竟是什麼?老天爺在考驗我什麼呢?或者說只是我想太多,悟不透罷了。

無論春天的花朵有多燦爛奪目,多麼讓人欣喜,會有一瞬間的觸動,最後還是會沉浸於滿心的悲傷中,無法自拔。

這一生的事真的是註定的嗎?這一世的劇本真的是自己在天上看過而選擇的嗎?如果是,那就隨它去吧。不糾結、不困擾,順其自然,接受發生、允許發生,一切都是存在即合理。

我們要做的,就是控制自己不做計劃外的事,做好本該有的計劃,按部就班,興許會過得比現在好。

我這樣一個看似自律,實則自由散漫的人,總是冷眼旁觀他人的熱鬧與嬉戲。我知道很多人覺得我這類人有病,或者是奇葩,但這有什麼所謂呢?我就是我,不一樣的煙火。

既然每個人最終都要歸於虛無,那還有什麼可怕的呢?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些吧!所有不能殺死我的,都會讓我變得更強。

放棄幻想,這世上沒有駕着祥雲而來的救世主,有的只是自己的堅強與勇敢,只是那一顆「經一事,長一智」的不斷修補的心。

經歷果然是最好的老師,少經歷一點都不能成長為智者。所謂生活的智慧,還不都是遭受生活種種毒打後的衍生品。

生活的經驗告訴我們:無論是誰,想做什麼,天道有輪迴,蒼天饒過誰,所有的惡果必然會回到沒有善心的人身上。

人性複雜,與其在意他人的背棄和不善,不如經營自己的尊嚴和美好。如此,挺起胸膛過一生吧,自信一點,爽朗一點,你若盛開,清風自來。-(喵星人的生活觀/人生真義)



*人生,需要知道,更需知足*

一個人,想要活得通透,明白。必須要知道很多,一旦知道後,更要知足。

看到過這麼一段話:

人生兩個境界,一個知道,一個知足。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知足自己所擁有的。其實人的一生,除了發自內心的幸福,和盜不走的健康外,沒有什麼是你值得炫耀的!

這段話,說得觸動人心。現實生活就是如此。

只有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才清楚自己的活着的目的。在我們為着這個目的,努力生活時。就要知足所擁有的一切。

因為,通過自身的努力,該是你的就已經是你的了。

我們要知道,人活一世不易。與人為善,好好生活,為了生存,竭盡全力即可。

不要苛求太多,父母疼你愛你,兄弟姐妹和睦,愛人理解關懷,孩子乖巧懂事。同事相處和諧,朋友之間,友好幫助。

生活溫飽安寧,能吃,能睡,能喝,能走,能動。

身體健康輕盈,生活穩定和諧,周圍人開心,快樂在一起。

得到這一切,就知足。

知足者常樂,人的一生,首先要先知道這些,再知足。

每個人,需要知道很多東西,人生的價值,生命的意義,活着的目的。

知道了,才會珍惜,才能知足。

若不能正確認識自己,只知為了心中的夢想朝前走,結果有時會適得其反。

知道,就是清楚地了解自己。人生,需要知道,更需知足。-(木林/人生境界)



*放下對成功的執念,追尋美好人生*

你的人生不是為了追求成功而存在,而是為了享受生活中的點滴美好,不斷向前追求自我提升和成長。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時代,我們總是不斷地追逐着成功,以為只有成功才能證明自己的價值。然而,真正的人生意義卻遠不止於此。

人生是為了享受生活中的點滴美好。無論是一杯香濃的咖啡,還是一本好書,亦或是一次簡單的旅行,都可以讓我們感受到生命中的溫暖和美好。這些小小的事情,就像點綴在人生中的星星,讓我們的生命更加豐富多彩。

同時,我們也應該不斷追求自我提升和成長。學習一門新技能,參加一次培訓,甚至是嘗試一項自己從未想過的事情,都能夠讓我們的人生變得更加充實。成長的過程中,我們會遇到各種困難和挑戰,但正是這些經歷讓我們變得更加堅強、自信和有意義。

人生的意義在於享受生活中的美好,同時不斷向前追求自我提升和成長。這是一個積極、健康的生活態度,能夠讓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加穩健、自信和美好。

在生活中,我們也要學會珍惜和感恩現有的生活。人生並非一帆風順,每個人都會遇到不同的困難和挫折。但是,無論何時何地,我們都應該保持一顆感恩的心,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用心感受每一個人和事物帶來的美好。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時代,我們需要更多的美好和希望。我們需要懂得享受生活中的點滴美好,同時不斷追求自我提升和成長。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充實、自信和美好。

當我們變得自信和堅強的時候,我們也就能夠真正地享受生活中的點滴美好。有時候,這些美好可能只是一些微小的事情,比如和朋友聊天、看一部電影、品嘗美食、散步在公園裡或者是聽一首動聽的歌曲。但這些微小的美好,卻可以讓我們感到生活的意義和價值。它們可以給我們帶來快樂、滿足和幸福,讓我們忘卻煩惱、痛苦和挫折。

然而,享受生活中的點滴美好,並不代表我們就應該放棄追求成長和提升。相反,我們應該保持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持續地學習、探索和嘗試。無論是在工作上還是生活中,我們都應該不斷地努力,為自己設立目標並付出努力去實現它們。這種積極向上的態度,可以讓我們變得更加自信、堅強和有意義,幫助我們不斷地成長和進步。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需要學會平衡和把握,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並為此付出努力。當我們享受生活中的點滴美好的同時,也要不斷追求自我提升和成長,這才能真正地體會到生命的意義和價值。無論經歷過多少挫折和困難,我們都要始終堅信自己的能力和價值,相信只要努力追求,成功和幸福一定會降臨在我們的生活中。

所以,我的朋友,不要把自己的人生只局限在成功和失敗之間。相信自己,享受生命中的點滴美好,並不斷追求自我提升和成長。只有這樣,才能真正意義上的擁有一個美好、有意義的人生。

讓我們一起用心感受生命中的美好,不斷追求自我提升和成長,創造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梅語寒/人生悟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