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真正的成熟:學會從痛苦中汲取力量,迎接未來的挑戰

2023031412:44



學會比以前快樂,即使難過,也要微笑着面對。學會冷血,只對對我好的人好。學會孤獨,沒有誰會把你當寶護着。學會殘忍,該殺的就殺,該放手就放手。學會絕情,該滾的就滾,該留的就留。學會視而不見,噁心的東西選擇忽視。學會長大,不能再那麼任性。學會忍耐,該閉嘴就閉嘴。

曾經以為,年少輕狂的我們,總能在人生路上遊刃有餘。可隨着歲月的流轉,逐漸懂得,人生並非如此簡單,也非如我們想象的那樣美好。在生命的旅途中,我們必須學會不斷地調整自己的心態,適應不同的環境和處境。

學會比以前快樂,即使難過,也要微笑着面對。人生並不總是一帆風順的,有時候會遇到讓人無法承受的痛苦和挫折,但是我們必須學會從中掙扎出來,學會尋找快樂,即使在悲傷中也要微笑着面對。

學會冷血,只對對我好的人好。有時候,我們會太過善良,對於別人的惡意和傷害,我們總是選擇忍讓和原諒。但是,這並不代表我們應該容忍所有的不公和傷害。我們需要學會保護自己,對於那些真心對我們好的人,我們應該用真心回報;而對於那些虛偽和自私的人,我們可以選擇保持距離,讓自己遠離他們的負能量。

學會孤獨,沒有誰會把你當寶護着。人生中,我們總會遇到離別和孤獨,有些人會在我們身邊,但內心卻遠離我們,而有些人會永遠離開我們。但是,我們不能因此而沮喪和放棄。我們需要學會獨立,學會享受孤獨帶來的自由和思考的空間,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大和堅韌。

學會殘忍,該殺的就殺,該放手就放手。人生中,有時候我們需要做出一些艱難的決定,可能會傷害到一些人的感情,但是這是必須要做的。我們需要學會勇敢面對現實,不要把事情看得太複雜,該殺的就殺,該放手就放手,讓自己變得更加果斷和堅定。

學會絕情,該滾的就滾,該留的就留。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會遇到很多人,有些人會給我們帶來快樂和幸福,有些人則會給我們帶來痛苦和困難。當我們遇到不合適的人或者環境時,我們需要學會絕情,不要讓自己沉迷於錯誤的關係和過往,該滾的就滾,該留的就留,讓自己變得更加清醒和果斷。

學會視而不見,我們會慢慢地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並學會改正。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會感到痛苦,也會有失落和悔恨,但是這些都是成長的代價。只有經歷過,才會更加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個人和每一份幸福。所以,學會從錯誤中吸取教訓,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個瞬間,這才是我們應該追求的真正的快樂和成長。

學會長大,不能再那麼任性。人生中,我們總會犯錯,而這些錯誤會教會我們成長,讓我們變得更加成熟。但有時候,我們會把這些錯誤放大,讓自己陷入無盡的悔恨中,不停地責備自己,無法釋懷。其實,我們應該學會原諒自己,接受自己曾經的過錯,告訴自己,這些錯誤並不代表我們的全部,我們還有無限的可能和機會去追求更好的未來。

在人生中,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東西,我們需要不斷地成長和進步。只有學會接納自己的不足,並付諸行動去改變,才能讓自己更加快樂和幸福。同時,我們也要學會保護自己,不再被一些不值得的人和事所傷害。讓我們用積極的心態面對生活中的每一個挑戰,勇敢地去追求自己的夢想,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大和自信,成為生命中的強者。

生命中,有太多的不確定性和無奈,但我們仍然要學會微笑着面對它們。讓自己變得更加堅強,不再被任何挫折和困難所擊敗。讓我們一起學會成長和進步,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更加充實和美好。-(風起琅琊郡/堅強心恦)



*春風一念,落字為暖*

春天拐角,花枝靜然,喜歡,聽一朵春花的開落,聽一場春雨無聲地落下,眸里心間,每一朵花瓣都歡喜。我相信,贈人玫瑰,留德於己,必能成就更好的自己,將餘生之路都走成坦途。

微風拂來,沉靜歡喜,春天,有一種悄然的歡喜,在內心綻放,讓我去享受生活給予自己的每一份小確幸。人生的旅途漫長曲折,一定要與對的人並肩同行,心懷謙卑,才能行穩致遠。

讀書寫字,問候遠方,有閒,是為了出走,去遇見美好,在山間的靜謐處,悄然生花。我永遠都堅信,自己讀過的每一本書籍,都是為我打開世界的路,把自己活成了獨一無二的風景。

人生在世,恣意灑脫,養的是心性,修的是心態,微風,拂去我凌亂的思緒,無不深深地打動着我內心深處的那份情懷。我亦會依着陽光,朝着內心既定的方向,活成自己喜歡的模樣……

青山依舊,韶華幾許,有時候,給予和接受都是一份饋贈,既需要謙遜,也需要勇氣。我願,納清風為伴,攜日月為夢,隨心、隨性、隨緣,做最好的自己,中年以後,學會過清淨的生活……

活好自己,便是風景,人世間,成年人的世界,每個人都在孤獨地跋山涉水。歲月里的每一幀影像,都見證着所有,若可,把過往與紛雜,融入一抹清淺,人生長旅,你要卯足勁變得更優秀!

滿眸綠意,心無雜念,任何時候,只要我心不動,一切終會豁然開朗,依着時序,慢慢揉進這無邊無際的綠意之中。而我,守一份人間的清高,有小女子的情懷,有些任性,沉靜里也不招搖……

薰香攬月,筆走塵心,眼底始終暈開着一紙素雅的時光,想來,清歡有味,讓我淡泊了浮華,靜斂了心性,亦有了一份參禪悟日的好心境。餘生歲月,記得,一程一程的出發,一期一會在當下!

春風一念,落字為暖,留心觀照自己的內心世界。你要明白,謹言慎行,別人的情緒,與自己毫無關係。人生點滴的精彩與小確幸,就是我們活着的滋味兒與念想,只有,依心而行,生活,才會情深意長……-(清荷札記/時光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