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我,雲南開民宿,整整堅持了3年,愁白了頭,春節賺錢是我應該的

2023012911:57

「我叫李航,是一位雲南洱海邊上的民宿老闆。今年的春節,因為雲南旅遊行業的火爆,我賺錢了,賺了三年以來最多的錢。不要羨慕我賺錢容易賺錢多,這是我該賺的!因為,你們不知道我這3年是怎麼熬過來的!!整整3年,我無數次失眠,無數次想放棄,3年前的滿頭黑髮,才35歲,我已經白了一半。但是最終,我堅持下來了,我熬過了那段最艱難的時間。」



火爆的旅遊

8年前,李航就機緣巧合下去雲南洱海邊上開了民宿,那時候是15年。在19之前,李航都是賺錢的。那幾年,民宿生意確實火爆,因為雲南的旅遊市場經營的太好。每年無數的遊客往雲南衝去。



洱海

可是,20年之後,整個中國,甚至全球的旅遊市場都受到巨大打擊,進而對旅遊周邊產品產生了無法估量的影響。雲南民宿也在其中。

那幾年,零零星星的遊客,時動時靜的政策,讓整個旅遊行業遭受了毀滅性的打擊。高昂的房租,人工,水電,等等各種各樣的支出,讓所有民宿老闆舉步維艱。而且還不知道困難的盡頭在哪裡。

很多的民宿老闆,撐住了第一年,在第二年倒了。還有一部分,咬牙堅持扛過了第二年,在第三年倒了。只有小部分的老闆,還能堅持到第三年。



洱海

李航看着行業的蕭條,同行的倒閉,自己也無數次考慮到底要不要堅持下去。那無數個沒有客人,沒有收入,只有支出的日子,李航熬的很辛苦。他也想放棄,特別是看到周圍一個個認識的老闆落寞的離開的時候,他也起過無數次的念頭,跟他們一起離開這裡,及時止損,另謀出路。

雖然有名人說過:成功在于堅持!



堅持,堅持

但是當自己永遠看不到希望,感受不到未來的時候,很多人真的堅持不下去。

李航今年其實才35歲,但是,19年之前還意氣風發的年輕老闆,現在已經滿臉滄桑,半頭白髮。



滄桑的背影

要不是李航賢惠而又剛強的媳婦一直在背後默默的開解,鼓勵,支持……可能李航也堅持不到今年春節的時候。

23年春節,旅遊大復甦。特別是雲南的旅遊行業井噴似的爆發,全國各地很多遊客湧向雲南感受春暖,感受花開!



梅花香自苦寒來

雲南民宿行業也恢復了19年之前那種一房難求,房價漲價幾倍的火熱現象。

李航安靜的坐在自己民宿院子的茶具邊上,看着窗外門外那喧鬧的場景和人流如潮,壓抑了幾年的心終於放開了。



品茗笑看風景過

突然感覺,生活還是可以跟之前那麼美好!-來源:旅記收藏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