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魔宇宙 ***宇宙天國首部曲 彌勒天書閣 https://maitreya-books.com/ 神話從來就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原始先民在日常生活情況的觀察之中,所建立的真實認知。唯有相信神話中的真實,才能感受到神話的詩意隱喻背後,所具有的神聖力量。打開你的想像,打開你的相信,你才能知道神話告訴了你什麼宇宙生命的資訊。 生命起源於宇宙之中,生長於宇宙之中,結束於宇宙之中,因此,宇宙的起源就是生命背景的起源。生命形成的每一個階段,其實都在述說著生命的本能,也就是生命本就存在的一種力量,在此雖是說明一種狀況,然而將這狀況投射在生命的生活行動之中,你就會明白自己究竟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本能!

自然獨特調心洞先機*心智靈珠圓夢覺天啟

2024051209:02



*人生沒有完美,幸福沒有滿分,願一切盡意,百事從寬*

人生就像一場旅行,沒有完美的路線,每一步都可能踏入未知,每一天都可能面對新的挑戰。我們在追求完美的過程中,往往忽略了身邊簡單的幸福,忘記了幸福本就是一種溫柔的寬容,一種簡單的接受。

生活的不完美,是自然的美。正如大自然中,不規則的石頭和曲折的溪流構成一道美麗的風景,人生的不完美也給我們的世界增添了獨特的色彩。一個完美無瑕的生活可能看似誘人,但真正讓生活充滿意義和價值的,是那些不完美的瞬間和經歷——那些我們需要努力、需要原諒、需要理解的時刻。

幸福的寬容,是智慧的選擇。在面對生活的不如意時,選擇寬容,意味著接受了這個世界的不完美,也接受了自己的不完美。寬容讓我們有機會重新評估自己的期望,調整我們的態度,讓心靈得到休息和重生。寬容別人,意味著給予別人第二次機會;寬容自己,意味著賦予自己前進的力量。

每一個不完美的今天,都是成長的一步。每一次挫折,每一次失敗,都是人生旅程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它們像是路上的石頭,雖然使我們絆腳,但也使我們更加小心謹慎,學會更好地行走。在這些經歷中,我們學會了堅強,學會了解決問題,更重要的是,我們學會了如何在風雨中尋找到彩虹。

珍惜眼前人,感恩身邊事。在忙碌的現代生活中,我們很容易被工作和責任所壓垮,忘記了身邊的人和事。然而,真正的幸福往往隱藏在日常的小事中——一頓家人共享的晚餐,一個朋友無意的鼓勵,甚至是一個陌生人的微笑。當我們開始註意並珍惜這些小事時,我們會發現自己的世界其實充滿了愛和希望。

願一切盡意,百事從寬。這是一種生活的態度,提醒我們對待每一件事都不必過於苛求。在這個復雜多變的世界中,讓心靈保持一份寧靜和寬容,可能就是最好的生活方式。無論面對什麼困難和挑戰,保持一顆平和的心,用一種寬容的態度去生活,是對自己最好的善待。

在這不完美的世界中,讓我們以一顆寬容的心去面對生活的每一個角落。幸福沒有滿分,但每一分都值得我們去珍惜和爭取。在每一天結束時,如果我們能對自己說:「我盡力了,我寬容了」,那麼,這一天,無論多麼不完美,都足夠好,都值得慶祝。



*人生,身靜不如心靜,心靜源於心淨,乾淨的人,才能享受美好人生*

身靜非心靜,心靜方能感受生活美好。心淨則心靜,心靈純淨可洞察事物本質。乾淨的人不為物欲所動,懂得欣賞生活風景。淡泊名利,少物欲,方能在紛擾中保持平靜,活得更精彩。

身靜不如心靜,這並非簡單的文字遊戲,而是蘊含著深邃的人生哲理。身體的靜止,或許能帶來短暫的安寧,但真正的寧靜,卻源自內心的平和與清凈。心靜如水,方能映照出世界的萬千風景,感受生活的點滴美好。心靜源於心凈,這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

心淨,意味著一個人的心靈沒有被世俗的塵埃所蒙蔽,沒有被紛繁復雜的欲望所牽絆。只有當你的心靈足夠純凈,才能洞察事物的本質,明了生活的真諦。如同清澈的湖水能映出藍天白雲,你的心靈在凈化後,也能清晰地感受到世界的美好。

一個乾凈的人,不僅指外在的整潔,更在於內心的純淨。這樣的人,在人生的旅途中,無論遭遇多少坎坷與磨難,都能保持一顆平常心,不為物欲所動,不為名利所累。他們懂得欣賞生活中的每一處風景,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用心去感受這個世界的美好。

一個乾淨的人,才能享受美好人生。他們不會因為外界的誘惑而迷失自我,也不會因為一時的得失而耿耿於懷。他們懂得放下過去的遺憾,擁抱未來的希望,活在當下,享受每一個當下的美好。做人應該努力保持心靈的純凈,讓心靜如水,從而享受美好人生。當一個人學會用心去感受生活的美好時,就會發現,原來這個世界充滿了無盡的驚喜與感動。

在紛繁復雜的商品經濟社會中,各種誘惑如潮水般洶湧而至,令人眼花繚亂,應接不暇。人們身處其中,仿佛置身於一個五光十色的迷宮裏,稍有不慎就可能迷失方向,陷入無盡的欲望漩渦。因此,一個人活得好不好,關鍵就在於能否保持一顆平靜的心,堅守一個「靜」字。

做人,一是要心靜。心靜如水,方能洞察世事,明辨是非。在物欲橫流的社會裏,人們往往被名利所驅使,為了一己之私而斤斤計較,甚至不惜違背道德原則。然而,真正的智者卻懂得放下這些虛浮的東西,追求內心的平靜與安寧。他們懂得在喧囂中尋找寧靜,在紛擾中保持清醒,以平和的心態面對生活中的種種挑戰。

做人二是要淡泊名利,少些物欲。名利和物質雖然能給人帶來短暫的滿足和快樂,但過度追求卻會讓人失去自我,陷入無盡的痛苦和煩惱中。因此,我們應該學會適可而止,不要為了名利而犧牲自己的原則和尊嚴。一個人應該關註內心的成長和提升,追求精神上的富足和滿足。

在這個充滿誘惑的社會裏,保持一顆平靜的心、淡泊名利、少些物欲,才能讓你活得更好、更精彩。做人應該學會在喧囂中保持一份寧靜,在紛擾中堅守一份清醒,以平和的心態和淡泊的情懷面對生活的每一個瞬間。



*一滴水珠的自由之旅*

在浩渺宇宙的舞臺上,我以一滴水珠的身份降臨,渺小而又獨特。我的存在,仿佛是自然界中的一個微小音符,雖然微小,卻在生命的樂章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世界,那張寬廣無垠的荷葉,承載著我,也承載著無數如我般的存在。

我在這張荷葉上輕盈地跳躍,時而滑落,時而蒸發,仿佛是在進行一場無聲的舞蹈。我隨著風的吹拂,雨的滋潤,太陽的照射,經歷著生命的起伏。我在這片水域中自由穿梭,不受任何束縛,彷彿擁有了整個世界。

我深知自己的渺小,我只是一滴水珠,沒有留下任何痕跡。我的存在,就像是一陣微風,輕輕掠過,然後消失在無盡的時空之中。我不渴望永恒,不渴望被銘記,我只希望能夠在這短暫的生命裏,盡我所能地感受世界的美麗和溫暖。

我在荷葉上的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次對生命的深刻體驗。我見證了季節的更替,感受到了溫度的變化。我看到了荷葉上的露珠,它們與我一樣,都是這片水域的孩子。我們彼此依偎,共同分享著這片天地的恩賜。

當我最終蒸發,融入到空氣中,我不再是單獨的一滴水珠。我變成了水蒸氣,可能會成為雲朵的一部分,也許會降落為雨,滋潤大地。

我的存在形式變了,但我的本質依然是水。我相信,無論我走到哪裏,我都會繼續我的旅程,繼續感受這個世界的奇妙和美麗。

我是一滴水珠,世界是一張荷葉。我在荷葉上自由地來去,卻不留下一絲痕跡。這是我的宿命,也是我的榮耀。因為在這短暫的生命裏,我曾經真實地存在過,我曾經深深地感受到過這個世界的美好。這就足夠了。



*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身體無病,心中無憂,眼中無怨恨*

五月是溫柔而熱情的,時光美麗而善良。內心的平靜與對遠方的渴望在生機勃勃的地方起舞。時光如溪水,拂過窗前的落花,治愈悲傷,陶醉歲月。

生活需感恩,善待自己,接受命運,不隨波逐流。人生最大的幸福是身心健康,生活安寧。不沈迷,不暴躁,以甘心的態度生活。

人生需克服壞習慣,真誠對待生活,善待自己。生活色彩取決於心情,用最美色彩裝點心情,微笑面對現實,享受過程。重要的是有期待,靜下心來好好生活,當下開心最重要。

五月的時光是溫柔的,也是充滿熱情的。在這個季節的背景下,美麗和善良如期而至。最美的風景,掛在歲月的枝頭。在陽光下跳躍發光的是花,綠得很深。內心的平靜、這些詩歌和對遠方的渴望在一個充滿生機的地方翩翩起舞。

季節的風陣陣吹過,敲響了屋檐上的風鈴,叮叮當當,穿過生機勃勃的人海,穿過青山綠水,傳遞善良與愛。

時光清涼如流過人間的溪水,拂過窗前的落花。安靜的時光治愈了一點悲傷,淹沒了往事,陶醉了逝去的歲月。這段時間,時光最美,花開花落,只要心是美的,終會遇見溫暖和溫柔。

到了這個年紀,雖然有時還是會有些情緒化,但已經不再抱有什麼期待了。所有好的和壞的情緒都可以自己處理。

時間,如一條平靜的溪流,映照著過往,流過逝去的歲月,春秋冬夏,浸透著每一個日日夜夜。或許,只有經歷過時光流逝的人,才能明白清醒在世間的重要性。

生命太短暫,不可能一切都如你所願,而在生活中,你也不可能一切都如你所願。生活就是一種修行,尋找樂趣,回歸簡單,在復雜的生活中尋找幸福。

每時每刻都需要感恩,不要把一切都看得太重,在日常的煙火中小心別人,善待自己,接受命運的決定。

不隨波逐流,堅持自己的生活節奏,走自己的路,看到自己喜歡的風景,才能真正享受生活的幸福。

此生,無論貧窮還是富有,得失,一切都是最好的解決辦法。當花謝了,過往的一切都成為過眼雲煙的時候,你就會釋然很多。當你突然開悟的時候,你就能每天享受幸福和美好,擁有好心情。

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身體沒有疾病,心裏沒有憂慮,眼神沒有怨恨,生活安寧。這就是最好的人生狀態。

不沈迷,不睡覺,學會以甘心的態度安然知足地生活。一切都令人遺憾,但事實證明一切都是值得的。準備好做一個心態好的人,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思想簡單,平庸,但不要脾氣暴躁。沒有打鬥,沒有搶奪,沒有大驚小怪,一切都很好。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應對自己、生活和時間。

半山文選:「世界上沒有你要打敗的人,更沒有你要打敗的一切。人生最大的成就就是克服自己的壞習慣。如果你這樣做了,你就已經很優秀了。 」

人生有幾個春秋,花開有圓月,總是令人興奮。然而,此生最長的部分仍然是孤獨,較短的部分仍然是歡樂,這個世界的美好,在淺淺的歡樂和深深的愛之間,真誠地對待它,無論如何不要後悔。

為了生活,為了自己,我們孤獨而優雅地生活。我們不要求太多人理解我們,只要我們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你可以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生活。這比什麼都重要。裏面沒有詩意、沒有遠方都沒關系,只要隨著歲月和時間的進步,慢慢變老,生活就能變得更加美好。

青春已成為過去。現在我年紀還不夠大,但我不會再浪費時間和精力去對抗任何事情了。把余生活得精彩、詩意,讓自己活得幸福,才是善待自己的唯一方法。

生活的色彩取決於我們的心,我們願意用什麼樣的心情來形容生活,用最美的色彩裝點我們的心情,讓過去隨心所欲地過去,隨緣去去留,微笑面對現實並為自己保持快樂。

如果你想讓自己幸福,就必須接受生活的現實,走向美好。開始永遠不會太晚。否則,猶豫會讓你後悔。

做自己想做的事,馬上開始,想了就去做,不要擔心結果,人生不可預測,享受過程其實很美好。
始終明白,人生最重要的是有期待,靜下心來,好好生活。最重要的是當下開心。

在你的余生中,讓自己放慢腳步。你的眼睛裏有光,一切皆有可能。給自己的心靈一個安靜的角落,感受歲月的寧靜。與此和諧相處,便是人生最美好的時光。